少年陰陽師:【血的誘惑II】番外一

 

番外一:記憶中最美好的那一段
番外一:記憶中最美好的那一段

 

沒有人記得我的名字。

總是被每一個人給忽略的存在。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您也將我遺忘?

還是說,是刻意的嗎?

 

「呵呵,你知道嗎?還有啊......」
─── 大家的談笑聲又傳來了呢。
一如往常的,待在角落默默擦拭手中的瓷器。
也一如往常的,沒有人發現站在角落的自己。
乾布與盤子的摩擦聲,才是屬於我的世界的聲音。
孤寂而單調、乏味。
毫無變化可言、毫無記憶可留。
對於也身為血族的自己來說,這樣近乎永恆的生命,會有意義存在嗎?
─── 下雪了呢......
難怪好冷。
雙手已經感覺不到些什麼了。
重複的動作就有如節拍器的規律,這樣的乾枯生活,會持續到永遠吧。

 

即使打破了盤子也沒有人怪罪我呢。

 

看著管家手中用布捧著一堆廢棄的碎片。
那是自己打破的喔!
快啊、快啊!發現是我摔的吧!
不要再忽略我的存在了,發現是我摔的吧!
「到底是誰?是誰負責擦餐具的!」
管家嚴厲的聲音傳進耳底來了。
會發現吧?發現是我做的。快啊!挨罵也不要緊,快啊!
「不是,我和她們是負責掃客廳的,沒有到廚房裡去。」
「也不是我們,我們剛剛都在吧檯。」
「當然更不可能和我們掃庭院的......」
是啊!都不是他們喔。
是我呢!是我刻意打破的喔!
「是我,我是負責擦餐具的!」
忍不住露出燦爛笑容的舉起手。
管家,發現了吧!是我喔!
「到底是誰打破的......?咦?妳是新來的嗎?」
「啊啊、原來是妳啊!妳叫做.....叫......名字什麼呀?」
怎麼又這樣.....
總是沒有人記得我呢。我的存在就和我的名字一樣。
毫無真實感啊!

 

白色的眼瞳、漆黑的直髮。
有這麼容易被遺忘嗎?我的眼睛,明明異於常人啊!
這麼特殊的外表,也很容易被遺忘嗎?
那這樣的話,要怎麼做,才能在世人的記憶中留下一點足跡呢?

 

「快啊!你們快跟我來!禰靈主人回來了!」
一個神情雀躍的女僕蹦蹦跳跳的紅通臉跑進廚房裡。
是啊!我們的主人,終於回來了呢。
我從沒見過她。
她是這裡所有僕役們都崇敬的對象。
或許連自己也有點小小的愛慕呢!
因為從來沒見過,又自其他人那裡聽見好多讚美。
拿著布的手指正發顫著呢,這是緊張嗎?
「看!是主人耶!」她們興奮的像是些稚氣的小女孩。
白色眼瞳映進高挑的身影。
白皙的膚也暈上紅了。
夜般的髮絲隨著走在紅毯上的威風輕甩。
柔美的肢體然而眼神卻帶著無法抹滅的傲氣。
確實是美得讓人驚喜。
雙手緊抓著裙襬的我,控制不住的發顫著。
那種直直衝進心房裡的震撼串聯起所有對她的歌頌。
「啊!」
每一個僕役都想一睹主人美妙的身姿,無不推擠。
而自己就這麼狼狽地被推出人群跌到主人腳邊。
「嗯?」主人彎下腰來。
一抬頭,她那美麗的眼睛就與自己相交。
全身都動彈不得了。主人的溫和微笑彷彿散發著光輝般溫暖自己。
「妳再做些什麼!」管家嚴厲的斥喝才讓自己回過神來。
「這女孩叫什麼名字?」
「咦......?主人,她不過是個女僕罷了,不必您記住她啊!」
「我說,這女孩叫什麼名字?應該不必我再重複了吧!」
主人微慍的表情也很美呢。
「她呀......叫做......叫做......呃......」
「失禮了......我是、我是,空。」
「真沒禮貌!不知道不能直接與主人說話嗎?!」
管家那不知是惱羞成怒還是真的要糾正我的表情,真是可悲得令人想發笑吶!
「空嗎?好,我記住了。」
主人又對我笑了呢!好美麗也好溫柔的笑。
真的會這麼幸福嗎?第一次被記住名字,是主人記得的。
真的、真的、真的好幸福!

 

那為什麼,我是唯一一個存活下來的?
難道當時的幸福感,也和我的名字一樣,只是『空』嗎?
我不是貴族、沒有能力、沒有功績。
就因為我出生下來就沒有配下權力、血統。
一個只會擦瓷器,甚至連父母也會忘記自己的孩子。
所以,我身邊的一切都只能是『空』嗎?
明明說過會記得我的......明明是這麼對我說的......

 

還是說,主人,您是刻意的嗎?

 

烏雲盤據在宅邸的天空。
寂靜得令人感覺毫無生機、連一旁還存在的花草樹木也像是虛無。
紅色與黑色的沙,帶著他們生前原有的樣貌的氣味隨風消散。
已經,一個人也不剩下了。
沒有任何的生命還留在這座宅邸了。
除了自己......
─── 又被忘記了嗎?我的存在。
所以我沒有死在主人的刀下。
我還不夠資格嗎?沒有被您記住嗎?被遺漏,不,是根本沒有被列在名單中嗎?
根本不值得喜悅生命還在喘息。
『空嗎?好,我記住了。』
不會的!絕對不是這樣的!主人、主人......

 

主人死了......真的死了......
壓抑不住的悲痛奪走呼吸的意願。
溫柔對我笑的主人,真的不會再出現了。
對,不可能的!那段美好的記憶......
手指扒著泥土,回想著書上的神咒。
「只要主人能夠回來,這條沒有存在意義、本來就是空虛的性命賠上也值得!」
神咒力量的光輝,顯現出那朝思暮想的身影。
擁有艷麗顏色眼瞳的主人,也很美呢!
「主人......」我太軟弱了,所以眼淚也噗簌簌的隨著哽咽滑落。
「妳叫什麼名字?女孩。」
「空。」
一定是因為沉眠了一年才會不小心一時想不起來我的。
我真的、深深的這麼相信。
因為這也是我活下去的唯一憑依了。
我一定是為了這一天才被主人留下的。

 

『空嗎?好,我記住了。』

 

還是一樣的話呢!
握緊手中那時僕役制服的紅色領結。
存在著這無法消抹的美好記憶。

 

─── 主人,請永遠記得我。

 

《完結》

*********************************************************************************************

風的廢言區:

 

2012第一篇文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這次的番外是講述奪走蝶的女人的故事

久沒發文還真是有生疏感呢!

罕見的使用第一人稱寫文,很麻煩哪!(蹙眉)

 

祝各位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