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陰陽師:【血的誘惑II】十一

 

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今年,奇也的雪比往年來的多。
空氣隨著今天露臉的太陽融積雪而更冰涼。
「彩輝?你臉色很不好呢......」風音蹙起柳眉。
「沒什麼。」
「為什麼......」
風音低下頭,肩膀正輕顫著。
漆黑的髮絲遮掩住她的表情,讓六合不解。
「風音?」他伸出手,卻被對方給推開。
雖然表情沒什麼變動,但黃褐色的眼眸浮現一絲疑惑。
「每個人都一樣......為什麼不讓我知道?」
總是把自己當成孩子一樣的保護嗎?
兄長近期的表情是那麼的不對勁。
六合臉色也沒好到哪裡。
但不是對自己說沒事,就是敷衍的講沒什麼。
「到底是為什麼......你們總是如此的隱瞞我。」
一直以來,都還無法理解去年究竟是發生了什麼樣的事。
為什麼會有妖怪?為什麼六合會性情大變?
太多的疑問無法得到解答。而自己面對他們卻又總開不了口。
那麼現今自己已經試著旁敲側擊了,還是不願意透露。
「風音,我沒有對妳說謊。」
「但你卻也不給我實話......都不能讓我知道嗎?」
最近淒涼的天氣讓人的心情總是沉重。
腦海裡的胡思亂想老是打亂思緒。
那種不被信任的不安感、總是被護在身後的無力感,盤據在心底。
每當想起兄長對著天空充斥哀愁的側臉,就會忍不住握拳。
一直以來,面對為自己不斷付出的哥哥,老是無能為力。
也想做些什麼、就算只是一些些的綿薄之力。
「不好意思,最近天氣不好,也跟著很煩燥。對不起遷怒了。」
語句一落,風音快步的轉身就走。
六合望著纖弱的背影一愣,直到看不見她身影一會兒才回神跟了上去。

 

「灰藤家的後裔......」
聽見自己姓氏的風音猛然抬起頭。
黑影在高大的樹木枝葉間跳動,速度快得只能見到影子。
風音皺起眉,抿嘴嚴肅的搜查四週動態。
然而黑影卻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一個翻身躍下,跳到她的後方,並將雙手壓制在背後。
「啊.......?!」風音驚愕的轉頭瞪大雙眼看著。 
漆黑的長髮是個女人。不過腕力卻十分強大。
風音用力地扭動身體,但卻沒有辦法掙脫,對方反而抓得更緊了。
「妳身上沒有那種感覺呢......」捉住自己的女人難掩失望的說著自己聽不懂的話。
「快放開我!」
「怎麼可能。雖然妳身上沒有我要找的東西,不過妳總有家人吧~」女人笑了笑。
「妳想做什麼?!叫你放開我!快放開!」
風音不停的掙扎,也嘗試攻擊她。可是對方那不與外型相符的腕力逼得自己只得甘拜下風。
看著風音徒勞無功,女人沒有什麼表情變化。
冰雪一般的白色雙眼只是默默的看著她消耗體力。
根本不用出力就能輕鬆的制服了───畢竟本質終究不過是個人類罷了。
樹叢的聲響傳進黑髮掩蓋下敏銳的尖耳。
「風音!」突如其來的六合衝出樹林,伸出手眼看就要抓住風音的衣領。
卻被女人一個轉身甩在身後,並且重重的摔向一旁的樹幹。
「唔......」暗自悶哼一聲沒有表現很明顯的六合重新站起來。
紋風不動的神情好似方才一點事也沒有發生。
「彩輝!」風音慌張的呼喊他的名字。
象徵光輝、這世上可能只剩下她知道的這個名字。
六合的雙眼動盪了下,隨即視線越發銳利。
「放開她。」平靜的聲調反而令人感到害怕。
可惜女人就像缺乏感官一般,也沉著的與六合對視。
在吸了一口氣之後,女人將另一隻手由右方扣住風音的頸子。
「呀......!」「風音!」隨著女人加重力道,痛楚讓風音忍不住哀號。
快得令人驚嚇,風音白皙的頸部已經出現手指狀的瘀痕。
「聽好了,我無意要她。不過,如果想要取回她,就把能夠替代的灰藤後裔找來。」
「什麼意思......」六合狠瞪勒住風音的黑髮白眼的女人。
「我要找她的直系血親或是家人。如果不照辦......」
「唔.......」疼痛使得風音眼角泛淚,而且已經有點喘不過氣來,連發聲都有困難。
看著心愛女人痛苦的模樣六合眼神有些慌亂,但一瞬又恢復冷靜。
「給你十分鐘。如果十分鐘後沒能看到人,這小女孩會發生什麼事我就不能夠保證了。」
「我明白了。」

 

六合和灰藤青龍出現了。
女人沒有說話亦沒有放開風音,只是默默的打量眼前的青龍。
「我已經出現了,快放開我妹妹!」青龍深藍色的眼睛帶著殺氣的瞪向她。
看見風音脖子上的青色和紫色痕跡深感不捨,他的眼底滿是哀傷。
一聽見寶貝妹妹的處境,他完全沒經過思考就先朝著六合的臉狠揮了對方一拳。
接著立刻趕了過來。
現在,六合的左臉頰有著紅印。
「主人說過,對方身上會有特別的力量。雖然很微弱,不過比這小女孩來得強大。」
「少囉唆!少說這些我聽不懂得的東西!快把我妹妹放開!」
「可以。」女人鬆開手,風音立刻跌坐在地上,用力的呼吸「不過,條件是交換你。」
六合趕緊上前,女人卻從袖子裡抽出長刀抵著風音的頸子,喝止了六合的向前。
「急什麼?我可沒說要放人了。」她涼涼的笑了。
寒冰似的眼神又冷又無情緒。純白、冰冷又深不可測讓人想到南極的冰凍大陸。
「那妳要怎麼樣才肯放開風音?」青龍沉重的嗓音在被雪覆蓋的樹林中顯得更為慎重。
「我說了,我要你。」
「不、不行!哥、哥哥.......唔......」「給我安靜點。」
現在要說話還有些喘不過來的風音,被女人狠狠朝腹部踹了一腳,悶哼一聲就倒在雪地裡。
「風音!」六合和青龍異口同聲的叫喚倒臥在雪地裡吐出血絲的她。
青龍很明顯的發火了,他激動的打算出上前攻擊女人,卻被六合從後抓住。
如果貿然進行攻擊,只會讓風音受到更多傷害罷了。
「我知道了!我和妳走妳就願意放開風音了吧!那就快點!」
「可是、」六合抓住青龍的手腕「你根本不知道她究竟找你要做什麼啊!」
被愛護妹妹所產生的怒氣攻心的青龍,其實已經聽不進去任何話語了。
他半轉身甩開六合。
憤怒的視線與黃褐色的眼睛相交,帶著責備和火大。
「我不可能讓風音再繼續受傷。等一下立刻帶她去醫護室,不要再讓我失望!」
帶著愧疚垂下頭的六合沒有再多勸,只是凝視著風音蒼白虛弱的臉龐。
左頰似乎傳來了熱燙的感覺。這就是青龍要揮拳的原因了。
明明從他的手中接過風音了,卻沒能保護好她。確實是自己的錯誤。
青龍別過頭繼續與女人對話:
「好了,我接受。快讓風音去醫護室。」沉穩踏出步伐的青龍,只看了緊閉雙眸的風音一眼。
「既然如此,我就快將你送到我主人的面前~」
一陣狂風吹來,夾帶紛雪和落葉遮蔽視線。
風止之時,兩人的身影也隨之消失無蹤。
望向灰濛的天空,六合抱起身子微微顫抖的風音。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難得來除草了~上回更新貌似(?)是將近三個月前的事情了呢~
真是不好意思......(愧疚樣)
最近有頭痛的症狀,普x疼成了我的朋友了=A=;;;

 

三月底到四月是個令人煩悶的時節
煩著高中樂學心情很煩燥,又正好事多
現今已有高中不必考基測,雖然開始準備高中課業,但是時間還是有空出許多
會趁這段時間盡量整理、整理快被我荒廢的主站(苦笑)

 

手邊多了電繪板~>W<
電繪其實還蠻好玩的呢~!(燦)

 

這次的文章感覺很短。
不過字數比起其他篇卻不少OAO""""
有點小吃驚=w=a

 

希望各位喜歡這篇更新~
恭喜如果有和我一樣升高一,樂學有上榜的同學~
要準備基測的也要加油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