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神將篇】


第一話:記憶中的風影
第一話:記憶中的風影

風音事件後的第30年~
此時的安倍昌浩已經為人父了,
育有兩子,安倍澈平、安倍昌平,
安倍澈平,23歲,已成家,育有一子,
安倍昌平,20歲,目前在陰陽寮工作,
「昌浩~快一點」一個白色的妖怪不耐煩的說著,
「吵死了!你這妖怪」44歲的安倍昌浩回了一句,
「我才不是妖怪!你這晴明的孫子!」妖怪不甘示弱的說,
「明明就是!我說過別叫我孫子!」昌浩應著,
「爺爺已經不在了!就別叫我孫子!」昌浩又加了一句,
「不管晴明在不在,你都是他孫子!」妖怪說,
「你們倆就別吵了!」六合現身,手中拿著花,
「你可真細心,不像那晴明的孫子。」妖怪說,
「不像那晴明的孫子?這話什麼意思?騰蛇」六合說,
「對嘛!你那什麼意思,小怪」昌浩露出鄙視的眼神,
「都別說了,快叫太陰來吧!」六合終止這場舌戰。

「要走了嗎?」一個溫柔的聲音說,
「喔~是彰子啊~」昌浩已經完全靜下心來了,
「把這個戴著」說著,彰子拿出一個東西,
「是香包啊~好!我會帶著。」昌浩接過香包
「早點回來喔!要記得回來吃晚飯」彰子揮手道別,
「我知道了!」昌浩也揮手
「還是一樣甜蜜!」小怪說完便跳到昌浩肩上,
「. . . . . .」昌浩斜眼瞪了一下小怪
「要走囉!」太陰說完便招來一陣暴風,
帶著一行人往道反的聖域出發。

「對了,小怪,」昌浩欲言又止,
「幹嘛!」小怪的語氣似乎還是很生氣,
「没什麼,只是...你還記得你的記憶怎麼恢復的嗎?」
昌浩若有所思的樣子,
「喔~記得啊!是道反的巫女施法術讓我復原的。」
小怪將實情娓娓道來. . . . . . 
「嘎~」小怪看看四周「這是哪啊?」
「您好,」一位巫女站在小怪面前,
「這是道反聖域,我是道反的巫女,您就是十二神將的騰蛇吧。」
「沒錯,我就是火將:騰蛇,為什麼我會在這裡?」說完就變回紅蓮的樣子,
巫女拿起一潭不知名的藥水,就往騰蛇身上潑,
「啊~~~」那不知名的藥水,正在騰蛇身上灼,
「怎麼樣?」巫女溫柔的問「想起來了嗎?一切的一切,都想起來了嗎?」
「是的,想起來了,昌浩、晴明、勾. . . . . .」騰蛇輕輕的說,
「請坐,讓我來告訴你吧。」巫女慢慢的坐在大理石上,
「告訴我什麼?」騰蛇也跟著坐下,
「是晴明大人將您帶來的,晴明大人希望能喚醒您的記憶,」
「喚醒我的記憶啊~」
「所以對我說他知道不能違背天理,他願意以十年的陽壽換您的記憶,」
「十年的陽壽!」騰蛇不禁驚訝,
「因此,晴明大人會在過完七十大壽時離開人世。」巫女平靜的將話說完,
「七十大壽!晴明下星期就要過七十大壽了!」騰蛇驚慌了起來,
「那...讓我來送您回去吧!」巫女立刻將騰蛇護送回府。
「大致上就這樣。」小怪的神情變的嚴肅起來,
「原來如此,但你為何不和我說呢?」昌浩憤怒的說,
「就怕你也會怪我害死晴明。」小怪的樣子很落魄,
「小怪~」昌浩輕輕拍拍他的頭「我不會怪你的,爺爺也是。」
「喂!到了喔!」太陰吼著,中斷他們的思緒。

「歡迎各位」道反巫女與守護妖齊聲說,
「是的,巫女殿下,謝謝您邀請我們。」昌浩說,
「是我要謝謝您們肯賞臉來,才對」巫女笑著說,
「可以請您先帶我們去看風音嗎?」昌浩說了六合最想請求的事,
「沒問題,嵬,帶昌浩大人去風音的墓吧!」巫女喚了喚嵬,
「是的,我馬上帶昌浩去公主的墓,請」嵬說,
「請跟著嵬吧!」巫女說完便轉身離開,
走過昏暗的房間,通過伸手不見五指的走廊,
在眼前的是櫻花飄落的美麗景象,
但在那美景的背後,
卻是六合最痛苦的回憶,
那就是. . .風音的死. . .
「這兒就是公主的墓了,那我先離開了。」嵬說完馬上離開,
昌浩拿起香,點燃後,靜靜的拜了幾下,
站在一旁的六合,表情非常哀傷的望著墓碑,
並把鮮花擺上,看起來十分不捨的樣子,
這時的昌浩注意到了,所以把太陰、騰蛇都叫走,
留下六合一人慢慢回憶與風音的一切。

「安倍昌浩~巫女有事找你,跟我來!」守護妖大百足說,
「巫女殿下找我有什麼事呢?」
「跟我來你就知道了。」
「好」
穿過走廊,來到了完全不同的地方,
雲霧瀰漫,彷彿置身於人間仙境中,
望著遠方,道反巫女坐在大理石上,
昌浩走過去,先開口問到:「請問有何事?」
「昌浩大人,我有很重要的是要和您說,」巫女面露嚴肅,
「是的,我洗耳恭聽,請說吧。」昌浩坐下,仔細的聽著巫女所說的一字一句,
「風音她. . .要回來了,她也要加入神的一員。」巫女表情很擔心,
「那真是太好了!恭喜您!巫女殿下」昌浩面露欣喜,
「但是. . .」
「喔~有什麼事嗎?」昌浩收起笑容,
「風音她會變成您的式神之一。」
「啊~」昌浩聽了不禁驚訝,
「這是真的,她希望能陪在他身邊」
「他?」
「是的,所以在明年的今天,也就是她的忌日,她會誕生在異界」
「好,我會先和他們說。」
「不過. . .請您先別和他說」
「冒昧問一下,“他”是誰呢?」
「他就是神將中擅長使用槍術的木將」
「六合嗎?」
「是吧。」巫女似乎也不怎麼了解詳情,
「好我了解了!」昌浩低下頭沉思了一會兒才說。

「風音~」六合輕輕的換了一聲,
「彩煇~」
「風音!」六合似乎聽見了風音的回應,
「算了,風音不可能在這裡,一切都只是幻聽~」
六合的最後一絲希望,
就在看見風音的墓碑時,完全瓦解了,
他靜靜的望著上頭的墓碑誌,
他總覺得難過,所以靜靜的閉上雙眼,
沒想到,兩滴淚珠竟慢慢的順著臉頰滑落,
這時,彷彿有一雙溫柔的手,
輕輕的將六合的淚珠拭去,
六合睜開眼,發現風音正在他的面前,
「風音~風音!真的是你嗎?風音~」六合不敢相信,
畢竟沒想到風音就如記憶中的樣子,
用溫柔且不捨的神情看著自己,
但是,就在六合將眼睛閉上又睜開時,
風音不見了,消失在他面前,
不過,六合的臉上仍有著那雙手的餘溫,
「風音,是你吧」六合望著墓碑喃喃的說,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我. . .」六合又忍不住悲從中來,
「我就快被那思念你的情感給壓的喘不過氣」
「讓我再看看你吧~」六合哀求著,
「你會看到我的,你會的~」風音的聲音傳進六合的耳裡,
這句話,不停的回盪在六合的腦海,
「喂!六合!要走啦!敘舊的時間過完了!」太陰使盡全力的吼著,
「好。」平靜、不滿的語氣,不禁讓太陰嚇一跳。

「各位請慢走,有空要再來喔!」巫女送他們到聖域出口,
「謝謝您,巫女殿下,您說的事,我會去辦的。」
「那可真要麻煩您了。」
「是什麼事啊,昌浩。」
六合因為一直在風音的墓那裡,
因此完全不知情,
而昌浩也遵守約定,
說:「沒什麼,你不需要知道」
「是嘛~」六合只是一直想著風音的最後一句話,
對這件事,也沒有多大興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