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陰陽師:【破雅篇】九

 

第十八話:隔絕的空間
第十八話:隔絕的空間

 

耳邊傳來滴水聲,啪答啪答,是滴落在岩石上的聲響,
寒風吹著,令人不禁寒毛直豎,
「唔...這裡是哪裡?」風音勉強睜開沉重的眼皮,
擁有風將屬性的她,能夠與世界各地的風做連結,得知這是哪個地方,
但是這裡,只有詭異的寒風,就像是誰刻意製造的,而非真正的風,
無法與外頭做任何的連接,好像被困在一個結界裡,
手腳都被藤蔓束縛住了,綁在岩壁上,成“十字”的模樣,
「可惡...」無法動彈的風音,沒有勾玉便無法召喚銀劍,
「你醒了嗎?風音。」破雅走近,
「這是哪裡!?你到底想怎麼樣?」風音盡量隱藏心中的恐懼,
可惜,還是被破雅看透了,畢竟心靈之焰在她手上,
「我來仔細的
自我介紹吧~上次太趕,又有神將來搗亂,所以才沒能讓你好好認識我...」
「. . . . . .!」風音看著破雅的臉,驚覺:似曾相識,
「我是破雅,來報仇的,你的父母、姑姑,是我的仇人,不過,我的對象是你!」
風音不禁倒抽一口氣,因為那容貌和白狐一模一樣,
「我從你的火焰中,我得知了你的過往,我會用你對安倍昌浩的方法來對付你,胸口被刺穿的痛...」
很難忍受...風音知道,因為......她是這樣結束生命的,接著成為昌浩底下的式神,
鮮血般的紅色髮絲,飄蕩在空中,這個地方充滿血腥味,死過非常多人、妖、獸,
「這是我創造出來的世界,被殺死後,我就是在這兒休養的。」破雅看起來十分自豪,
「唔......」風音受不了這濃濃的血腥味,面露痛苦,
「呵呵~」破雅轉身,消失於無形。

六合拖著十分沉重的步伐,走回安倍家,
可想而知,等會兒會有什麼事發生,
知道風音被帶走後,昌浩會把他叫進房裡,接著,會很嚴重,
但是...這一切對六合來說沒什麼,重要的是,要怎麼救回風音,
握在手中的勾玉,逐漸因六合的體溫而熱起來,
這時,六合已經走到了,門口出現兩個人影,
昌浩和......青龍,昌浩神色凝重,青龍則兩手環抱胸前,斜靠在門上,
「六合啊~」昌浩喚了喚,用眼神示意他進屋,
跟著昌浩進去的六合,與青龍擦身而過時,隱約聽見青龍說:
「你竟然讓風音...我不會再將她交給你!」
六合只能嘆口氣,畢竟這原本就全是他的錯,
如果自己早點察覺,風音就不會落入他人手裡,
「六合...風音她現在...能知道在哪嗎?」昌浩坐在蒲團上,嚴肅的說,
「. . . . . .」六合沒有回答,只是沉默,
「捕捉不到她的氣息嗎?」昌浩看向稍遠處憑几上的黑色影子,
六合輕輕搖搖頭,掌握不到,一絲微微的神氣都感覺不到,完全消失了蹤影,
黑色的影子拍動翅膀,飛到了昌浩和六合面前,是
嵬,
烏鴉的眼睛燃燒著憤怒與不捨,甚至還帶著哀傷,那是對風音的捨不得,
「若是我沒有那麼弱,被那隻妖給五花大綁的話...公主就不會...」
嵬自責道,
「守護妖...你就別難過了,我們一定會把風音救回來!」昌浩堅定的說,
「. . . . . . 」烏鴉的臉上依舊缺乏光彩。

夜已深,昌浩與六合正在商討對策,與其說是商討,不如說是昌浩在計畫,而六合不過是聽命行事,
「六合,你先去找風音,我可能無法陪同,宮中還有許多大小事在等我。」
「是......」六合有氣無力的回答,整個心都在擔憂風音的安危,
嵬的詳細敘述,六合清楚掌握妖氣可能的動向,
跟著未沖淡的妖氣,想必一定能找到破雅的藏身處,
往右京,風音消失的竹林開始追查,儘管是微弱的氣息,也一樣不得放過,
雖為時已晚,但六合依然衝出安倍家的大門,
以宛如疾風般的神足,奔向右京,
青龍將一切看在眼裡,只是沉默、冰冷的看著,
他知道若現在自己執意追過去,也只是會被主人阻止而已,
不如相信眼前最不能使他信任的傢伙,能將風音平安帶回來。

氣息飄蕩在竹林中,是潮濕的氣味蓋過了它,
以及那固若金湯的結界阻擋,使那個世界與人間隔絕,
竹葉沙沙作響,鴉雀無聲的右京,更陰森了,
六合闖入這塊被汙染、不再潔淨的土地,
被干擾的昆蟲,逃竄出來,
六合靜下浮躁的心,專注的感覺著殘餘的妖氣,
撥開潮濕的空氣,靜靜的傾聽風音的呼吸,
在找到的瞬間,六合以銀槍劈開擋住視線的竹子,
竹葉紛紛落地,塵土飛揚,灰塵四散,
映入眼簾的,是風音瘦弱的身軀,憔悴的臉龐,

和......染上鮮血的髮絲......

 

《待續》

************風的廢言區************
風說:
嘻嘻,被下追殺令了......
好可憐喔我~好悲哀啊我~好活該喲我~嘻嘻,
明明段考過了那麼久,還不積極出文,也難怪會被砍啦......
不過,水城交稿囉!所以...饒過我吧!
話說這次考試成績除數學外,其他都還不錯呢!真是令我高興!
少陰迷們!大家知道虛無之命開始預購了嗎!
廢話!這是一定要看的啦!!!
呼~~接下來又要 k 書了!不過是很開心的 k 呢!
其實水城本想再寫長一點﹝本文篇幅﹞,
但是,最後敗給“懶”一字,
此文其實早在一個月前就打了結果卻一直只有打一半......今天總算趕出來了!!!
謝謝許多人都回文呢!
老話一句:您們的回文,就是水城寫作的動力啦!
﹝不過,千萬別又是追殺令一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