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彩風之戀~紀念話

 

紀念話:吹往黃泉~思念之風
紀念話:吹往黃泉~思念之風

 

風...柔柔的吹起,輕拂著茶褐色的髮絲,
一眼望去,滿山遍野即是純白一片,
風...輕輕的帶來,撲鼻清爽的淡淡香氣,
六合將球根植入土壤,看著它在清靜之氣中發芽,
一朵一朵,毫無生機的沙黃土地,蛻變成清香花園,
「風音...我...實現了...承諾...請你...安息吧...」六合仰望灰色的天空,
沒有陽光的土地上,開滿了一朵朵純白的百合,
高尚、純潔,然而,你,已不存......

「你知道嗎?我和風音曾暢談一晚。」勾陣偏過頭看著銀髮的好友,
攤開掌心,被緊握到發熱的紅色勾玉,閃過紅光,
勾陣看著逐漸冰冷的玉石,闔上細長的雙眼,
「那...你和她說了什麼?方便讓我知道嗎?」天后笑笑,
「其實...即使原來不行,當事人也不在世上了...」
十分平靜的語調,又帶著淡淡的哀傷,
失去一位好友的空虛感,在心中飄蕩著,
「風音...死了啊...」
不是故意的,絕對不是,不過,淺意識裡卻放下了心,
「這就是證據,風音希望我保管...」
掌心的紅色玉石,是遺物,一個被傷害的女孩...所留下的...
「風音和我說,六合他很笨,一點也不懂怎麼討他人歡心。」
話說一半,勾陣笑了起來,
「就像一塊沒有生氣的木頭,這是風音的形容...」
天后愣了愣,也開心的笑了,
說的也是啦...儘管六合蠻會照顧人,但是......
「可是,風音依舊全心全意的愛著他,不是嗎?」
天后由衷的佩服著,如果是自己,有辦法為了愛人而不惜降格嗎?
「風音她~是真心的,不過...騰蛇和她的心結卻...無法在臨終前解開...」
「這是她的遺憾吧......」天后深感同情,
是啊,這是她的遺憾吧......勾陣打從心底的惋惜著。
在風音死亡的當晚,勾陣趁著六合及青龍離開後,
在牆角下找到風音的勾玉,傳進心底的最後訊息請求著,
“請你替我保管...好嗎?”風音如銀鈴般的美聲傳進耳裡,
收在懷裡的紅色勾玉,是很重要的遺物......

親眼目睹風音遭六合殺死的那幕,
明昌及玄武遲遲無法正眼直視六合,
偶爾兩人會私底下討論該怎麼辦,因此,相處的時間也長了,
「玄武...我們會不會誤會六合呢?該不該找個時間問一下?」
以毛筆抵著下巴的明昌向一旁隱形的玄武提到,
「可是,不太好吧,畢竟我們是偷看而知的。」玄武小聲回應,
此時,不應該出現的聲音卻響起,
「誤會我?你們在說什麼啊?」六合缺乏抑揚頓挫的語調使他們繃緊神經,
一旁的玄武拉拉六合的靈布,示意六合到外廊再說,
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六合被半推到外廊,
玄武深深吸一口氣,再用力的吐出來後,總算開口,
「風音...就...你為什麼...要殺她?」玄武低著頭,不敢看六合的雙眼,
很明顯,六合黃褐色的眼瞳顫動了一下,
「那是...風音的願望...」六合的胸口悶熱起來,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我不相信你會做出不該做的事。我選擇...相信」
也許還是有些距離,但是,心結解開了,
如果妳還在......那該有多好?

看著熟悉的藍色背影,還是一樣,近在咫尺,卻宛如千里般遙遠,
還是背對著自己,不曾溫柔的他,卻將第一次的溫柔獻給另一人,
心,說有多痛,就有多痛,
溫和的微風吹進耳裡,輕輕的聲音說著,
“相信我,你可以,他很害羞的...”
有些似曾相識,但又記不住,不過,倒是鼓起了勇氣,
「風音死了...你很不捨嗎?」天后握緊自己的手,
正深呼吸,想著會得到什麼樣令自己心碎的答案時,
青龍的小聲回答卻出乎意料,真的很令自己驚訝,
「不...這對她來說是種解脫,而且...我有更重要的事要辦。」
青龍轉過身,直視著眼前的銀髮女子,
原來,被正眼看待的感覺是那樣美好......
“請你...好好照顧她吧,她很愛你...霄藍...別辜負她...”
「我...會...照顧你的...」支支吾吾的真心話,
即使含糊,也使天后打從心底開心起來,
眼眶裡淚水打轉著,嘴角的笑意和紅潤的雙頰,
「謝謝......」任何千言萬語都無法形容天后的喜悅,
或許...這才是我需要的吧...風音......
青龍轉過身,望向蔚藍的天際。

風音,對你的情永不改變,
無論相隔多遠,
即使是神界與黃泉的距離,
我也永不會放棄那份對你的真情......

風...吹進陰冷潮濕的地底
風...帶著無窮無盡的思念

風,儘管背負著沉重的想念......
但,卻是無限的溫柔與幸福......

 

《結束》

*************************風的廢言區*************************
風說:
好啦!真的結束了,
這次是雖悲情,卻帶著微微的溫柔,
十分難得的微甜文啦!

此文的主題其實是:風音所帶來的幸福!
正因為微風傳達著風音的願望,
所以,天后和青龍成為了一對,
感謝水城吧!﹝巴死

幾個疑問,
首先,文章主角轉換成紅勾後,
是否某些支持六風的讀者們會放棄再來此?

次要,為何沒有人認為水城該死呀,
要不就是直接跳過湊合此劇情之人,
要不就是:『老天爺好狠心!』
疑?怎麼都沒有人怨水城?
﹝不是犯賤想被批,而是純粹疑惑而已喔!﹞

希望有人認同這是微甜文!
謝謝各位的支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