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血的誘惑】九

 

第九章
第九章

 

慘白的月光照在鋪滿暗綠色的小院內。
黑色的短髮迎著風,深棕的雙眸只要有些距離看就如今晚沒有星光的夜空。
深邃的,沒有情感的。
一陣風輕柔吹過,風,是孤獨的。
「所以,就讓我來陪伴妳吧。」
張開雙臂,沉浸於風的冰冷懷抱。並不是春季的暖風。
孤寂,因為沒有人了解自己。
或許,也是因為自己不讓人所了解吧。
我就只是個觀眾,看著不同的演員演不同的戲。
多麼希望有天能解開這冰冷的結。
所謂解鈴還需繫鈴人。隔著海洋,繫鈴人能來解這鈴嗎?
「風呀,你很孤單吧。人總跟隨著陽光,風卻沒有人陪伴。」
回味著來到這半個月來的事。
一開始先用自己的惡趣味與眾人打成一片。
被處罰的人從未怨恨過自己,反而這些就像是玩一場遊戲。
這個神川騰蛇,可是僅次於高淤的長老呢。
多麼有趣的一場戲,可別讓我失望了。
那刺眼的橙色又閃過了眼角餘光。面向陽光的女孩子。
說的具體點,就是向日葵,總是追隨自認是溫暖的陽光。
可是,你終究是保留了不少心機呢,易川。

拉著妹妹的手,那顆飄盪不定的心終於稍稍靜下。
完全忽略一旁的銀髮女子,這雖失禮,但此刻眼中只能放下妹妹這個重要的存在。
擁住她,感受著她的體溫,自己逐漸放下心。
「哥哥......這樣不太好啦。」推開青龍,風音報以一個足以讓他安心的笑。
越過哥哥肩頭,天后正站在他身後苦笑著。
「進來喝杯茶吧,天后。」
原想婉拒風音的好意,不過看她趁著青龍面對自己時露出的懇求眼神,也大概知道為什麼了。

很氣派的大宅子。
裝潢不是華麗而是柔和優雅。
採用暖色的淡黃和高貴的淡金為主要色系,整體非常溫馨卻又帶點華貴。
極大的落地窗一個接著一個排到盡頭的大門,一邊十八扇。映著外頭蓊鬱林木。
微弱的月光被水晶吊燈散發的光芒融合。而吊燈每三個落地窗一盞,共六盞。
腳上踩著耀眼紅色的長地毯,地毯四周還以奪目的金鑲邊。
走道兩旁儘管都是落地窗,但窗與窗之間的空隙不算小。
每個空隙間都擺了半個人這麼高的歐洲風格小桌,再以快垂到地上的淡橙色桌布鋪著。
上頭花瓶內擺的是園丁今早才從後院修剪下來不要的花草,經過一番修飾卻顯得美麗。
好似來到了歐洲的皇宮。
前方還有兩位穿著黑色連身長袖長裙和白色綴點蕾絲圍兜的女僕。
兩人氣質高雅、落落大方,話不多,卻很優雅。
比僕役還前面的是管家。聽剛剛青龍在叫的名字是忠也吧。
風音的哥哥長的不錯,雖然冷漠卻給人一種能夠頂天立地的感覺。
「快進來吧。」風音微笑,原來自己已經呆呆站著很久了。
「怎麼?快走啊。」
「哥哥,這樣會嚇到天后的!」
風音十分不高興,畢竟來者是客,怎能這麼沒禮貌呢。
看著自己的寶貝妹妹和自己生起氣來,心裡還真不是滋味。
一邊讚嘆著屋裡的豪華,一邊隨著風音進入深褐色大門內的另個境界。

「累死了!」身著懶腰的勾陣扭扭頭。
玩了一天可真不是說假的累呀!
為了趕上門禁,自己看著風音包紮好後就趕緊坐公車去了。
這裡可不是市區,只要非上下學時刻,公車都要等上一、二個鐘頭。
門禁是晚上九點,從那裡坐公車回來要三個多小時。
肩上的背包往沙發一丟,自己也索性躺了下去。
「這麼不顧形象呀。勾。」熟悉的低沉聲音從自己身後傳來。
什麼!
「神川騰蛇......你在這做什麼!」
從沙發上一蹬起來,指著對方的鼻頭就是質問。
還真是莫名奇妙,出門時門窗都有鎖,這傢伙從哪兒進來的?
仔細一看,他躺的可真隨性,這兒可不是你家,好嗎!
「當然是正大光明的進來囉!你去哪兒呀?我等很久了。」
講的真理直氣壯。到時小心我告你私闖民宅。
「和同學出去,我家的事輪不到你管吧。」
嘆口氣,算了。反正這也只是會氣壞自己的好心情而已。
等等,忽然想到了很重要的事。
「你怎麼進來的?」站起身,自己坐在他身上對方也會不舒服吧。
「我?從陽台進來的,雖然鎖了,不過我也有自己的方法。」
「陽台?有沒有搞錯啊?騰蛇。這裡可是五樓,你怎麼上來?」
「飛的。」
「當我三歲小孩?」
往他的額頭彈一下,騰蛇摸摸頭,還蠻疼的。
真是的,不信任自己嗎?
「既然如此,你就飛回去吧!不然大門也已經鎖了,想出去也沒辦法。」
更重要的是,這裡是女宿舍,一個男的從房裡走出去也容易引人懷疑。
更何況現在要十點了呢。
「啊?等一下嘛。勾,我可是特地來找你的。」
從沙發上也站了起來,跟隨她的腳步走進廚房。
勾陣倒了杯水,一飲而盡。
杯子遞到騰蛇面前。
搖搖頭。這不是自己想要的,來這裡有更重要的事。
「我說,勾......你......」
「是男人講話就別拖泥帶水的,這樣拐彎抹角所要講的話還不是一樣的意思。」
勾陣就是這種一條腸子通到底的個性。
不過,這種事自己可是第一次開口,勾陣就不能體諒一下嘛?
「勾!」深呼吸一口氣,豁出去了!「請當我的女友吧!」
氣氛瞬間凝結,金色眸子透出他是認真的。
「不要。」平靜如水的回答。
可惜,勾陣並不知道這麼輕鬆的回覆,在聽者耳裡卻又給人多麼沉重的打擊。
望著她的金眸露出淡淡的悲。
撫上她柔順的髮,望著黑曜般的瞳。
冷靜的勾陣並未因而亂了陣腳,不知道他會不會因被激怒而失控。
半晌,精悍的臉龐轉了過去。
冰冷的手離開了溫熱的臉頰,在微弱的月光下,他顯的孤寂。
「勾,無論你對我的感覺如何,我是真心的。」
「沒頭沒腦的跑到別人家說這種話,今天可不是四月一日,騰蛇。」
偏過頭。此時背對自己的他,會是什麼表情呢?
紅光如蓮花一般以騰蛇為中心展開。
光逐漸淡去,佇立的是專著如佛般衣物的紅髮男子。
手臂上纏著絹絲,那絹絲隨著還未完全散去的氣息飛舞。
「勾,我是認真的。」回過來的深色臉上帶著堅決。
他額上的金冠閃過鈍光,勾陣環抱雙臂,靠著柱。
慢慢步出陽台,推開玻璃門,冷颼颼的夜風趁著那縫隙侵襲進溫暖的房裡。
烏黑的髮隨風揚起,沉著冷靜的眸微晃。
長約三丈的血色翅膀展開。那是和蝙蝠一樣的血色翅膀。
冰冷的風迎著兩人,如刀刃般那樣的冰而使人刺痛。
慘澹的光灑下,照亮了勾陣白晰姣好的容顏。
騰蛇抬頭望向沒有星光的夜空。那月多麼孤獨呀。
輕拍翅,暗紅色的身影消失在深黑的夜空。
嫣紅的薄唇翹起了沒人發覺的弧度。但,那只是一霎的事。
輕闔上門,臉上帶著些許的不捨。他的背影多麼寂寞。

走進的是和門外的高貴截然不同的簡約。
米色的牆讓整個空間寬闊且明亮。
淡棕色的整套沙發很簡單,沒有多餘的流蘇或滾邊。
不是皮沙發,而是充滿柔軟感覺的。摸起來柔順,卻感覺不出是以動物皮毛所製。
大理石的長桌擺於客廳中央,上頭還擺著新鮮的水果。
一進門絕對不是家具先吸引人的目光,而是在客廳正中後方從窄至寬通往二樓的階梯。
最為華麗的便是一盞水晶大吊燈,與剛剛廊上的不同,這更大、充滿了藝術氣息。
這層樓看來是特別挑高,又或許是為了那階梯的關係吧。
沙發是面對大門的。進來就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悠閒地喝著茶。
「爺爺,我回來了。她是天后,我的朋友。」
「您好,初次見面。」
聲音僵硬,舉止也不太自在。如此平易近人的風音,沒想到是個千金。
身上散發出莊嚴的氣勢,眼前的老人看起來很慈祥和藹,不過有一種沉穩的氣息。
「啊。你好呀。別那麼嚴肅,把這當自己家就好了。」
「呃......謝......謝謝。」臉不自覺的紅了。
「坐吧坐吧,一直站著腳會痠的。」
天空身邊站著忠也,這個管家以點頭、搖頭示意青龍身後訓練有素的女僕去泡茶。
看著風音和青龍坐了下來,天后也才跟著坐到風音身邊。
眼尖的青龍早已發現風音手上的不對勁。
「風音,為什麼一直拿著外套?季儀,幫小姐把外套拿去收好。」
「好的。公主,請把外套給我吧!」
梓芹的笑容很甜美,很吸引人。不過,此時的風音可不喜歡。
風音柳眉一皺,早就知道哥哥不會那麼簡單被矇過去。
輕輕將手抽了出來,包著薄薄繃帶。
坐在她正前方的青龍憤怒的瞪大眼,直盯著妹妹的瞳彷彿要滴出血來。
銀藍色的眸被憤怒的紅色火焰給染了色彩。
衝著天后走去,粗暴的把瑟縮著身子的天后給一把拉起。
「是妳!一定是妳!說!你怎麼把風音弄成這樣的!」
天后恐懼的看著青龍艷紅的眸子。翠綠色的瞳滴出幾滴淚珠。
風音趕緊上前去,以受傷的手握住了哥哥的手腕。
「不是她的錯。是我自己太不小心了!快放手!哥哥!」
「少爺,冷靜點。快放開天后小姐。」
忠也從青龍身後拉開他,而風音也硬是把他的手指扳開。
得到解脫的天后跌坐在地上,她飽受驚嚇。
「妳沒事吧,天后。對不起。」
看著天后餘悸猶存的顫抖著身體,風音滿是歉意的拂上她清麗蒼白的臉龐。
「季儀,去泡杯熱茶過來。」天空低沉的聲音劃開了凝結的沉默。
冒著冷汗的天后握住剛剛自己被抓住的手腕。
現在才感覺到疼痛。體溫忽然驟降。
剛才真的好恐懼,看著青龍紅色的眸時,自己真的好害怕。
撇過頭的青龍瞄了風音的手背一眼。
血花正在如白雪一般的繃帶上一朵朵綻放。
看來,是剛剛太使力而而讓傷口裂開了。
心一揪。好不捨。
而且還是自己讓她流血的。
「我......我......沒事了......」
顫抖的冰冷雙手握著剛接過的茶杯。
感受著杯裡溫熱的茶所傳達至手上的溫暖感覺。
做了幾次的深呼吸,心終於平靜下來。而臉也慢慢恢復原有的紅潤。
「風音,」青龍握住了她的手腕「走。」
「等等,哥哥,要做什麼。」
被青龍拉住的風音被迫走出門外。
呆呆看著的天后則被天空沉穩的聲音喚了喚。
「天后小姐,我很抱歉。不過,能否請妳聽我說呢?」
「說?」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唉呀,第一次的見面就暴力相向。
這個青龍......((等等,這不就是我安排的嘛!))

真高興有人能體會那種渴望的心情((泣,
好感動嘎~
大家一起加油吧!

活動大聲公:

目前
蓮*3、勾*4、風音*5、天后*2、六合*2、青龍*1、神秘男子*1,
更感動的是,鼎兒大投水城一票~

這次有二位新來的,好高興喔!
琪大的票數也一併算進去了。大家都能投票喔!

祝各位愉快!
((下星期不一定會發,當然還是希望可以啦,因為段考將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