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血的誘惑】十一

 

十一章
十一章

 

從宿舍走進學校主棟有些距離,而這段距離總是人來人往。
有人進校之後又跑到校門口等同學,也有些很無聊的人在二樓呼喊著自己認識的同學。
許多人都是結伴上學的,隨便一望就是聊的火熱的姐妹淘,又或者不斷比畫昨晚線上遊戲豐功偉績的一群人。
今天是第一次和天后一起上學。
似乎是因為昨晚去風音家經歷了許多印象深刻的事,天后興致勃勃不斷和自己說話。
說真的,自己也沒聽進幾句。
該怎麼說,一切彷彿就是會如此平靜。
「勾!」是那個低沉的聲音。不過今天卻增添幾分活力。
「騰蛇?有什麼事嗎?」
騰蛇忽然的衝過來,一旁天后退了幾步讓出空間。
忽然握住了勾陣的手。這舉動倒是讓她和一旁的友人非常吃驚。
所有人的目光都轉向這裡,時間似乎是停止了轉動。
原來的平靜就在此刻打斷了。
「勾!當我的女友吧!」那金眸閃爍著堅定。
勾陣姣好的臉龐瞬間脹紅,尷尬的說不出話來。
在人群中的天后聽見許多人開始傳起八卦來了,圍觀的學生也越來越多。
「那是一E 的早水。」「那男的好像是二A 的騰蛇嘛!」「原來騰蛇對這種類型的女孩子有興趣呀!」
在天空中飛舞的話題是越來越多。不時還有男學生的口哨聲。
圍觀的中心點,兩個男女主角卻一動也不動的僵在那裡。
天后只能苦笑著,然後看著摯友那依舊冷靜卻緋紅的面容。
因人群太多,不但堵住了校門,還引起了教官的關注。
就在幾位教官要前來趕人時,鐘聲適時的響起。
忽然的鐘響使騰蛇稍微一驚而鬆了一下手。
散去的人群把天后給擠進校舍去了,不然她還想等勾陣的。
看著愣在那裡的騰蛇,勾陣輕挑柳眉,然後收回手。
就像是一切從沒發生過,快步往二樓奔去。會遲到的!
任何事物都沒有現在的課業來的重要。這是她秉持的觀念和想法。
「還是失敗啦?」朱雀一派輕鬆。
「唉......你也看到啦......她......」
「根本不理你。」非常快的就替他下定結論。
過了半晌,朱雀又開口了:
「可是,別忘了,還不只這方法而已,不是嘛!」
似乎是對自己的點子充滿信心,朱雀深信總會有一個成功的。
也因此,昨晚已經好好的和雙胞胎的哥哥也是個剛踏入小學程度戀愛的初學者討論過了。
大概只有:
當眾讓所有人見證她承認是他女友,才能讓她心服口服安份當你女友。
「那,要用另一個囉?」
「嗯嗯,玫瑰的浪漫是女人無法抵擋的!」
「是這樣嗎?」騰蛇的聲音滿是懷疑。

 

第一節,主修科目:中文。
走進來的是沒看過的教師,綁成馬尾的金色長髮和明亮血瞳。
嫣紅的唇、白皙的肌膚、高挑的身高、令人羨慕的身材。
「各位大家好,我是金川瀧子,各位的代課老師。」
從美好的唇中吐出的一字一句,都很輕柔,她的聲音很明亮。
優雅的舉止和高貴的談吐,所有人都覺得這位老師出身一定大有來頭。
身穿靛紫色的套裝,右腕戴著銀色鑽錶。
捧著教科書,拾起粉筆在黑板上寫出圓滑的字跡。
電視牆上顯現出『借代法』三字。
「古人喜愛用:其、之作為人事物的代稱,就像我們以你我他她它來代替對方的名字一樣。」
金川瞄了一下所有的學生,輕輕的開口:
「之前水城有教過你們關於月亮的其他稱呼吧!應該也提過那些都是借代月亮的代名詞。」
二度拿起粉筆,這次出現的是『轉化修辭』四字。
「轉化又分做:擬虛為實、擬人、擬物,亦稱-比擬。高中應該都學過了吧!所以直接進入下一個。」
「翻開300頁,摹寫。聽覺、觸覺、視覺最常出現,上頭的介紹及例句請作上記號,考前一定得讀熟。」
接著又介紹了像排比、頂真、回文、類疊......等等的修辭法。
記得水城好像說過,現在課本大一的內容只是他們的國一程度而已。
轉著手中的藍筆,細細咀嚼吸收得來的知識,風音也仔細的抄著筆記。
偶爾,水城上課時為了舒緩一下上課的緊繃感,會開開玩笑。
今天的金川老師卻像個皇后似的,讓整間教室有些陰沉。
「水城要我轉告你們,上個月要各位寫的月亮成語報告要交了,最好快點寫。」
收拾著桌上的幾本教科書,金川隨著下課鐘聲離開了教室。
原來瀰漫的低氣壓瞬間解放開來。

 

叩叩,敲門聲。
「校長,我是水城,有事嘛?」
站在校長室門口的正是剛剛缺席一E 國文課的水城風。
短不及肩的黑髮和深棕色的雙眸,不算瘦也不是胖的身材,160多公分左右的十三歲小鬼。
「進來吧!」略低沉的女中音呼喚著,水城轉開了門把。
「有事嗎?校長。」雖然擁有呼喚她名字的權利,但畢竟是工作場合,還是得按照規矩來。
高淤沒有抬頭,只是繼續看著公文,左手扔了一本檔案夾到她手上。
翻開第一頁,就是一張照片和一大段的介紹及資料。
包括姓名、住址、電話、興趣......等等,有些無關緊要,有些則是非常重要的學生資料。
照片中是一張精悍的臉龐,給人一種和騰蛇很像的感覺。
不過,他那頭靛色的髮卻非常不同,有些略長。還有那蒼白的臉。
看起來似乎是冷漠貴公子型的。
「雨川禰爾?這名字怎麼好像聽過......」
另本書又飛了過來,捉牢後定睛一看,原來是校刊。
頭版是......
「雨川禰靈獲得全國演說第一......雨川禰,原來如此,姊弟是吧?」
剛剛有注意到,這位雨川禰爾是大二。
「恩,新轉來的。就麻煩你囉!」
「我說,高淤你是糊塗啦!我只顧大一的!」
「你的能力管大四的也行,連修練多年的吸血鬼都不敢靠近你了,何況是大二的呢?」
輕挑眉,這話說的不重不輕,根本是把麻煩都丟到我頭上!
只見高淤又埋進了公文堆,自己十分不滿意的托著下巴。
「對了,今天下午我要回高天原一趟。學校就麻煩妳了。」
看來這才是把人找來的重點。
「麻煩我?我可不敢當!」露出了厭煩的表情。斜眼瞄了過去。
「這事就麻煩妳了,不要讓任何人知道我離開學校的事,所有公文該我處理的就先處理完了。」
那模樣就是:反正,就是這麼決定。
高淤忽然的從皮椅上站起來。輕彈一下水城的額。
「這樣就行了。對了,這些資料夾裏有許多檔案,幫我搬回教師室。」
無奈的接過那些檔案夾,堆起來蠻高的。
「好吧,反正,如果有什麼麻煩,別把我扯進去就了。」
我只是要看戲,還輪不到我插手吧!

 

那節下課,風音和勾陣一齊走出教室。
「勾!勾!」這是今早聽到的聲音,似乎更有活力了。
僵硬的轉過頭,可是那聲音的主人不在身後。
「那個......勾陣,在樓下。」風音靠著漆成墨綠的欄杆,正往一樓看去。
這裡是二樓,走廊非常寬闊,還有類似陽台的突出地。
吹起了微涼的徐風,勾陣也走到了風音身邊往下看。
「那是......?」冷靜的眸子瞬間驚起激烈波動。
以聖誕紅所擺出的『當我女友吧!』還特地用繁體中文字。
紅髮青年站在那,大聲的喊著。
「勾!我喜歡你!當我的女友吧!」
所有人都停下腳步,每雙眼睛都閃爍著好奇的光輝。
一樓的跑出來往上看,三樓以上的則是從欄杆探頭往下瞄。
站在一旁的風音退出了人群,呆愣著。
勾陣的臉越來越紅,又羞又氣,根本就懶的理他。
一轉身,先是被人山人海給嚇一跳,接著就趕緊逃回教室裡。
每個人看完這個舉動,都有些驚訝。
樓下的騰蛇站在聖誕紅裡,小嘆口氣後露出苦笑的搔搔頭。
現在不是聖誕紅的盛產期,通常要到十二月才能看見紅色的“花”影。
是透過很多層的關係才找到這一批聖誕紅,沒想到還是失敗了......
弟弟朱雀又走向前,看看哥哥後又按住了太陽穴。
噹噹噹,鐘聲的響起如教官趕人。
原本因為好奇所以蜂擁而至的人群一哄而散。
此時朱雀身旁站了一位絕世美人,金色、在陽光下閃耀的一頭長髮。
恬靜溫和的柔美神情,淡如冬天天空般的眸子非常溫柔。
「天一?你怎麼來了?」
「天貴是準備要和我一起去約會,不過,聽到你的事情後,她認為你太可憐了。」
「是啊,騰蛇都還沒有女友,我們自己去玩怎麼行呢!」
天一笑笑,那如維納斯般的美麗笑臉讓人心動。
甜美的嗓子更是錦上添花,把這位絕世美女襯托的更為出色。

 

「灰藤,幫我個忙吧!」水城抱著許多的檔案夾,正巧遇見了風音。
「嗯嗯,沒問題,要我做什麼呢?」
風音接過不同色彩的檔案夾,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從重量中解放的水城呼了一口氣。
「幫我搬到教師室,麻煩你囉!我還有公文要處理。」
「沒問題!」目送著水城的風音,輕輕笑笑。

 

踩著有些搖晃的步伐,因為檔案夾的表面光滑,要拿穩不容易。
走下樓梯,一步一步的走穩。
要走的踏實,才不會讓檔案夾散落一地。
經過轉角,“碰”的一聲,撞到人了。
摸著撞到牆壁的後腦杓,風音瞇著眼。
「你沒事吧?」眼前是位男子,他伸出了手。
抬頭一望,風音愣住了。
那昭霞般的黃褐色雙眸,深深吸引住風音。
他......是......
「沒事吧?」看見對方的不對勁,眼前的青年皺起眉。
褐色長髮披在背後,右臉上有塊類似倒三角的黑色記號。
「啊.....嗯嗯......我沒事。」
驚覺不斷看著對方很沒禮貌,趕緊撇過頭,羞紅了臉。
幫忙撿拾檔案夾的青年面無表情。
風音將地上全部的資料夾都拾起,又接過那青年手中的五本。
「謝謝你。」輕輕一笑。
「沒什麼。」他似乎惜言如金,並沒有多說什麼就要走了。
「喂!六合!你怎麼還在這裡啊!齊谷
在發飆了!」
朝這兒跑過來的是青龍。
風音稍微驚訝,然後看著眼前被叫作六合的停下腳步。
「哦?風音,你怎麼在這裡?」
「哥哥,因為水城要我把這些送去教師室,不小心撞到了......」
不知道名字,所以沒辦法將尾句完成。
六合看著風音的背部,沒有說話,也沒有動作。
青龍瞄了一眼平常就沉默是金的同學。接著介紹起來。
「他是我同學,叫高橋六合,平常就不愛說話。這是我妹妹,灰藤風音。」
六合與風音互看了一下。
霎那,黃褐色的閃過一絲波動。不過,那只是霎那間的事。
透藍的眼眸閃爍清靜的光輝。
「還有,齊谷要你今天一定要去練球,哪有人參加社團還時常缺席。」
看著青龍把六合帶去球場,風音眨眨眼。
總覺得,記憶深處看過那美麗的色彩。
卻像被掏空一般,怎麼樣也找不回那份記憶......

 

時間總是不留情的走過。轉眼間,一天又如此的結束了。
原以為應該能夠平靜回宿舍的勾陣,在看見騰蛇走向自己後深深的嘆息。
「勾......」只叫喚了一聲名字。
剩餘的話語,全沒入了勾陣的口中。
這一次,他沒有用任何無意義的方式,直接的用行動來讓勾陣無法做出反擊。
又一次的,要出校門的學生們都往這兒看過來。
又是口哨聲,又是許多的八卦滿天飛。
有些人拍手叫好,直呼騰蛇真是夠大膽。
也有人以忌妒又羨慕的眼神投射到女方身上。
只是,這些都不足以讓勾陣注意。
她瞪大了眼睛,紅色的雲彩飛向她的臉龐。
就像現在正緩緩落下的夕陽,好像是那夕陽餘暉照射到美麗的面容。
失去了冷靜的勾陣,緊盯著這可惡的紅髮青年。
嫣紅軟嫩的薄唇被那貪婪的男子給奪去了。
享受著她粉嫩的雙唇,騰蛇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爽快。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喔呵~終於讓親愛的六風見面啦~
各位六風迷們想必等很久了吧!

之前去參加聯合盃全國作文比賽的高屏區初賽。
得到了佳作,也就是拿到參加決賽的資格。
真是令人太高興了!太高興了!
12/12(六),是決賽的日子,12/22是決賽成績公佈的日子。
啊~不知道會不會再入圍呢?希望在平安京的爺爺能保佑囉!

活動大聲公

目前排名依順序為:
風音*8、天后*6、勾殿*5、蓮*4、旦那*3、青龍*3、天空*2、水城*2、朱雀、天一各*1、神秘男子*1
這次似乎沒什麼大變動,不過,這篇要投票應該很難決定吧!

六姐的文正在趕,應該很快就能寄出去了,到時會通知您的!

這次要說的是,關於千大和鼎兒大。
二位近來心情似乎不是很好,沒關係,快打起精神來吧!

除此之外,很期待琪大的圖圖分享6,由紅勾接主持棒~
大家可以去看看~至於網址......就請琪大自行公佈好嗎?

鼎兒大的文最近有拖稿現象,這可不行喲!ˋˊ

好啦~那就祝各位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