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陰陽師:【血的誘惑】二十一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一章

 

夜晚的寒風吹來,岩石上的人影靜靜的沒有出聲。
如夜色般的眼瞳直盯著,視線中帶些犀利。
「妳,」沒聽過的聲音是從岩石上的人影所傳來「就是高天原的自信?」
隨著美麗的聲音,許多黑影佇立在水城及高淤四周。
「我就是雨川禰靈!水城風,難怪我看不透妳的心啊~」
高淤和水城之間突然築起一道牆,又或者該說是......隔絕一切的結界。
大地崩裂,禰靈的雙眼瞬間成腥紅色,閃爍著光芒。
勉強站住的高淤瞪上去,在月光的照耀下,黑影形成鎖鏈般的束縛,困住她的行動。
十多個露出漆黑獠牙的吸血鬼站在兩人四周。
「什麼!?」無法動彈的高淤怒視著禰靈。
縱身一躍,禰靈走向了水城。
水城並未受到束縛,不過,她就只是一個普通的人類。
歪著頭,禰靈笑了。露出的潔白獠牙尖而長。而那是充滿了自信的笑容。
「不過就是個人類呀~到底有什麼能耐呢?」
如此說的她眼底滿是嘲諷的意味。
漆黑的人影越來越多,每一張蒼白的臉都是對她嘲笑。
「我們來測試看看,好不好呀~?」
──真是令人作嘔,這是什麼語氣......
水城忿忿的看著她,大地又開始動搖,彷彿是全都在禰靈的掌控中一般,她的神情非常鎮靜。
露出黑色獠牙的吸血鬼們,全都在月光的照射下變作野獸。
禰靈背後形成三尺寬的靛藍色蝙蝠翅膀,一揮翅,即高高的掛在夜空上。
「遵從我的指令,我的追隨者們,讓我看看她的實力在哪吧!」
迴盪在樹林間,就像在朗誦詩歌般的莊嚴。
在水城風的眼裡,這一切都令她想吐,是那樣的噁心。
化作野獸的“牠”們全撲了過來。
迴盪在結界裡的,卻只有高淤的一句話......
──不准解放妳的力量!

 

「很好,風音,我一定會帶妳回家!」
男孩信誓旦旦的保證,在風音的眼裡,這是多麼的耀眼,也是拯救自己的光芒。
特別是男孩的雙眼,令自己永生難忘。
「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回家......」風音的聲音顫抖著。
來到這裡時,一路上,雙眼都綁著黑布。
「沒關係啦!這裡有警察呀!我帶妳去找......」
男孩的雙眼頓時瞪大,風音縮起身子害怕的依著他。
眼前兩個身材高大、身穿黑色西裝的中年男子推開門走進來。
「怎麼多了一個?算了,妳想逃嗎?等妳爸媽把贖金給我們,妳就可以回家了。」
「在那之前,妳最好乖乖的!還有你,你哪來的?」
其中一個男子把男孩給拎了起來,隔著黑色鏡片的視線十分銳利。
不斷揮動手腳的他無法掙脫,不過,在他的眼中,閃爍著一份堅決。
「風音!快逃!我絕對會帶妳回家的!我答應妳!快!」
「可是......!」風音看著男孩堅定的表情「你一定要來喔!」
趁著兩個男人都忙於應付男孩時,她衝出了破爛的小門。
淚水滴答的流下,趕緊揮淚後又繼續往前跑。
這裡應該是一座小山,四周都是枯樹及與自己差不多高度的雜草,看來非常偏僻。
──你答應過我的!你絕對不能說謊......
內心的百感交集
使自己的心彷彿要被撕裂了。
眼前閃過男孩要她放心時的笑容,還有哥哥的臉龐、父母親和自己一同追逐風箏時的模樣。
在推開雜草中,淚水依舊沒有停止滑落自己的雙頰。
突然發現一個容的下自己的樹洞,風音鑽了進去。
顫抖著身子,捂著嘴不讓自己哭出聲的她,害怕著、恐懼著。
多麼希望此刻,能有一道照進自己心底的......
曙光......。

 

護士已經備好所有用具,她坐在鐵椅上。
內心感到焦躁,此時在手術台上的摯友正陷入與死神拔河的階段。
「那,我要抽血囉!」護士將針刺進左手的靜脈。
「唔......!」
捐過那麼多次血了,應該不會痛的,為什麼,現在卻覺得非常的疼?
不對!痛的不是針刺的地方!
「喝......喝......」勾陣開始大力的喘氣,呼吸越來越急促。
臉色發白的她,以右手捉住了胸口的衣料。
心臟劇烈的跳動著,用力的吸氣、吐氣,卻感到一股灼熱襲上喉頭。
「怎麼了?!等等!」護士將針先拔了起來,替她止血。
「喝喝......喝......」
異常的疼痛貫穿全身,胸部劇烈的起伏,不斷的喘著氣。
『怦、怦』的心跳聲繚繞於耳邊,眼前的事物開始天旋地轉。
就像被人緊握心臟一般感受到壓力。
緊緊捉著胸口,勾陣重重的摔落鐵椅,倒地不停的大喘著。
瞪大了黑曜石般沉穩的眼眸,逐漸的,漆黑的瞳逐漸轉為腥紅。
冷汗不停的滑落臉頰,不僅是呼吸困難,手腳也呈現抽筋狀態,不停顫抖著。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被她的反應給嚇到,護士是往後退到牆角。
「唔......!」
就像被利刃給貫穿身體的瞬間劇痛。
嘴微微張開,喘息著。想要叫出聲,卻感覺到火焰灼燒著喉嚨。
疼痛的是心臟。不斷的脹大。
──好熱、好熱、好難受!

 

──這是什麼感覺?!我的心臟好痛......!
握緊了自己襯衫的衣領,騰蛇突然跌跪在地上。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喃喃的低語,不斷的大口喘氣。
心臟像是抽筋般的疼痛,血管不斷膨脹,彷彿下一秒鮮血就要噴出來一般。
天后看見趕緊上前與六合一起扶起他。
「你怎麼樣了?!要不要叫醫生給你看看?」
她緊張的看著彷彿是氣喘發作的騰蛇。
「勾......勾......出事了......!」
立刻掙脫兩人的攙扶,他隨著勾陣方才與護士一同離開的方向跑去。
金色的眸子轉紅,銳利的眼睛直盯著前方。
隨著血液脈動的引導,就像是前方有人帶路,騰蛇來到了專門抽血的房間。
看著倒在地上瞪大眸的纖細身體,他將她給抱了起來。
「勾!勾!醒醒呀!勾!」
呼喊聲卻傳不進懷中人兒心裡,她只是不斷的抽蓄,胸部的起伏也越來越劇烈。
不知所措的護士調節著呼吸,不僅是擔心眼前的事而已,灰藤小姐缺血的事也還沒解決。
「這個......這位小姐就麻煩你了,我得趕緊去找還有誰是B型血才行!」
只拋下一句話就匆忙離開的護士,僅留下白色衣物視覺暫留的影子。
──竟然都忘了,現在的妳不是人類了......
騰蛇橫抱起勾陣,往醫院外衝了出去。
勾陣依舊瞪大了變為紅色的眼眸,不斷喘息的她,神情痛苦。
手腳不斷的顫抖著,因為抽筋而無法動彈,似乎也失去了意識。

 

夜幕低垂,夕陽漸漸西下,泛著淚光的眼眸從雜草的縫隙中看見這景象。
心情已經平復的她,看著變黑的四周,心臟開始緊張的跳動起來。
將臉埋進了雙膝之間,衣物早就破爛不堪了。
那一個對自己許下承諾的男孩,究竟會不會出現?
這樣的懷疑讓小小的心靈蒙上陰影。
會出現嗎?不會出現嗎?他是不是被他們抓走了?他是不是逃走了?是不是丟下自己了呢?
無數的負面思想,把自己逼入絕境。
隨著點點星光的出現,風音越來越怕了。

「風音......?妳在哪裡......?」
好小聲、好小聲的呼喚傳進耳底。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我好像漸漸暴走了是吧......很多反應是:不倫的味道是越來越重了......

總之呢!第二十一章~
(內心os:我好像成了一台藍寶堅尼似的,發文速度是越來越不像平常的我了嘎~!)
對了,其實還蠻想一天就發兩篇(打字速度似乎可以應付)。
不過,考慮了三大重點:
NO.1
會不會有人因此要在一天內看到近視......(太傷眼了!)
NO.2
這樣我的篇章圖不就毫無意義了?
NO.3
我很喜歡賣關子,速度太快不好玩......=  3=
((重點三好欠扁呀~哈哈哈))

我呢,把信子的初稿給完全拋於腦後,重新畫了一張信子(另外,整個fu差超多)!
要不要公佈目前還在考慮,已經放在自己的無名相簿用密碼鎖起來了。
如果想看的人比較多,我就考慮公佈一下我的拙作吧~
當然,反之呢,如果還好,我就繼續讓信子成謎吧~

今天在網路上看見了一個很好玩的笑話,雖然個人覺得不好笑啦!
但是呢,和大家分享一下吧!因為......看了就知啦~
標題是:我....可以牽你嗎?(內容如下↓) 

『我可以牽妳的手嗎?...』男孩殷切地注視著女孩。
『什麼!?』女孩驚駭地猛然打住步伐,雙目圓睜地瞪著身旁的男孩,還以為是自己聽錯了。
『我..我說...能不能牽妳的手!?』男孩鼓起勇氣,認真卻又靦腆地覆述,
不自覺間,音量似乎太大了一些,引來周圍幾個年輕男女的注意。
『當~然~不~行!!』女孩氣急敗壞,無視於男孩那雙充滿期盼的眼睛,
絲毫不留一點餘地地從牙縫中迸出這四個字後,扭頭就走。沈重的腳步充分表達出她的堅決。
該死!她好像聽見有人在竊笑!他非得在大庭廣眾之下給她難堪嗎?
『映如!映如!別這樣啦~』
男孩急急忙忙地追了上來,氣喘吁吁,討好地換著女孩的名字。
『哼!』女孩冷冷地睨他一眼,目光銳利到足以使男孩收起滿頭大汗,瞬間豎起一身寒毛,
在大熱天午後,簌簌發抖…
『對不起…映如…』男孩低聲下氣地道歉,祈求女孩的原諒
『可是映如!妳以前不是最愛拉著我的手興高采烈地東奔西跑嗎?那時候…我總嫌妳煩,連妳說什麼都從不用心聽…唉~現在想起來,才知道自己有多傻、多不懂得珍惜!到如今,竟是求也求不來了....』
說到後來,男孩不禁善感地拭了拭眼角,滿心惆悵。
『夠了。那些都是過去的事了。我們不再是無知的孩子了!』
女孩冷冷地說,臉上是殘忍的不耐與厭惡。她最恨男孩舊事重提。
『可是映如!妳明明知道我對妳的心啊!!那是永遠不會變的!』男孩哀哀地訴說情衷。
『…我明白…我真的懂…但即使如此,我們終究是回不到過去了…我們長大了,也變了…』
映如也為男孩的話而動容,忍不住低低嘆了口氣,軟語相勸。
『我知道了…自從那個男人走進妳的世界後,妳的心裡便沒有我存在的空間了……』
男孩淒然一笑,憤憤不平卻又萬般無奈,既苦又澀,好不辛酸。
『不是那樣的!!』喚作映如的女孩激動地反駁,
『你我之間的事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已經解釋過很多次了,你別再執迷不悟!!』
『妳說謊!!』男孩大聲地指責,
『根本就是那個混蛋讓妳變了一個人似的!要不是他…妳也不會離我越來越遠…
妳知不知道!在我心裡,妳變的好模糊好陌生……』
男孩糾著一對濃眉,緊緊抓著自己的領口,沈痛地向女孩告白。
『說夠了沒有!?你明明知道我對你的感情不是那樣的!難得一起出來,你非得要把我弄得一肚子火嗎?』
女孩壓抑著滿腔怒意,原本逛街的好心情早已煙消雲散。
『是啊…自從妳離開台北到南部唸書之後,我們見面的機會越來越少了…妳難道感受不到我對妳深深的思念嗎?妳怎麼忍心…』
『別再說了!!』女孩怒聲打斷他的話,撫著手臂上的雞皮疙瘩,
『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啊!?』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我不求妳離開那個男人,只希望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妳能把心放在我身上…畢竟,我們的感情不是一天兩天了…但我卻萬萬想不到…妳竟然連手都吝於讓我牽一下…』
一直在旁邊偷聽兩人對話的小女生感動得都快為他掬一把同情之淚了…
『王智祥你給我閉、嘴~!!!!』女孩終於爆發了…
『讓我明白地告訴你----沒有一個20歲的妹妹還會跟親哥哥牽手逛街!!!懂.不. 懂.!』
『嗚~疼妳還罵人家…』

嘻嘻,請把“映如”換成“風音”,“王智祥”換做“灰藤青龍”~
很好玩吧~有點符合我寫出來的的灰藤兄妹的感覺呢~!呵呵呵!

目前票數:
風音*16、勾殿*16、天后*14、水城*12、旦那*11、宵*10、蓮*9、高淤*5、天空*2、太裳*2、朱天各*1、
神秘男子*1、禰靈*1、信子*1
(
風音和勾殿呈現平手狀態,天后票數突然增高!到了第三名~)

對了,這次出現的紅勾部分是個第二階段的“引”
這是突然想和各位說一下~沒什麼特別意義啦~!

祝您閱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