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陰陽師:【血的誘惑】二十六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六章

 

拎著非常輕便的行李,打算搭夜車回故鄉的自己,心裡可說是無奈,也傷悲。
要不是之前母親的來電,其實壓根不知道他已經死了的消息。
小時候的自己,總是和他玩在一起。
開心時與他分享,就算傷心也有他做依靠。
這一整個星期,是為了陪“祂”過死後的第一次生日。
「你知道嗎?少了你的存在,總覺得......一切彷彿都沒有意義了。」
考上好學校,是為了他,把自己保持的十全十美,也是為了他。
勾陣踏進車廂,看著手中的車票。
有的是錢租車回家,不過,這次卻很希望能夠一拖再拖。
或許,這就是不想面對現實的關係......。

 

出門前,忍不住一再叮囑摯友要好好注意身體。
上次的打擊讓她一蹶不振,現在還在繼續請假當中。
「窩在家裡不好!偶爾就要出去透透氣,知道了吧!」
「恩......我知道,放心吧,要好好出去玩哦~午夜!」
蒼白的臉龐帶著極為虛弱的笑容。
一看就知道,那笑的有些逞強。
午夜深鎖眉頭,就是不放開信子的手,千叮嚀萬囑咐的。
「你難得和同學出去一次,就好好玩吧!」
這是學校登山社舉辦的活動,身為社團一員,自己原先也該參加的。
不過,現在沒那個心情,也沒那個體力。
「放心,三天我就回來了,這三天要好好照顧自己唷!」
她依然不放心的瞪大眼睛看著信子,眼神閃爍著堅定。
「有我在,根本不需要擔心~」從門口走過來的禰靈露齒微笑。
「我相信禰靈姐一定會好好看著妳。這情緒不穩定的人就請禰靈姐一定要顧好囉!」
聽見午夜的話,禰靈笑笑。
「害她變成這樣我也有責任,我會好好看住她的~!」
那是個美麗的笑容,在陽光的照耀下也如花一般的輕柔。
聽見她們妳一搭我一唱的,信子忍不住嘟起嘴。
撥了一下翠綠的長捲髮,深深的嘆了口如老人嘆息般的氣。
「呵呵,信子,妳的表情真好玩呀!」
撫著她的臉龐,禰靈的眼底有著奇怪的感情。
那樣的氣息使自己全身緊繃,也讓人不寒而慄。
看著信子帶些驚恐的表情,禰靈笑了,而且是極為扭曲的笑容。
───唔......
看著腕上的錶,午夜瞪大了眼睛。
「啊!我會遲到的!那麼,我要走囉!掰掰~」
看著她臉上的笑容,信子勉強讓嘴角上揚,而禰靈則是溫和的笑一笑。
她回頭對她們揮揮手,就這麼上了禰爾在一旁等候多時的黑色LEXUS。
一股涼意往背脊竄上直衝腦門。
忍不住顫抖,禰靈又對她報以微笑。
直到黑色的影子消失在路的盡頭,才轉身進屋去。
看著靛色曼妙的身影進了房裡,腿一軟,癱坐在地。
───好冰的氣息......

 

拎著還是像剛開學時一樣的空書包,騰蛇信步的晃進校園裡。
聽說某自己的剋星近期身體不適,所以大可放心不會被她逮到。
不過,也因為這樣,最近的生活實在有那麼點空虛呢!
今天是週一,這可不好玩。
通常這種時候就是特別的懶散,對任何事不關己的東西都提不起興趣。
「嘿!妳這麼快就恢復了?」前方走著自己『女友』的好友。
也是將近一星期前,才剛被金色子彈好好問候一下的女子。
應該有一半是基於好玩才會叫她吧!
聽見叫喚,雖然不能保證是呼喚自己,不過就這麼反射性的回頭了。
直到看見是熟悉的人,風音臉上掛上了微笑。
「我好很多了,謝謝!」柔柔的笑容充滿無盡的甜。
奇怪的是,那隻臭臉龍竟然不在他妹妹的身邊。
風音駐足等候騰蛇漫步走過來。
就在兩人剩下一步的距離時,她才又跨出步伐。
「恢復的真快呀!看來妳身體很不錯!」
瞇起金眸,這在他的腦海裡,應該算是誇讚了!
不過,誰會想在這種時候證明身體健康的事實呢?
「呵呵,」臉上掛著一抹苦笑「可能吧!多虧你的幫忙,我現在才能站在這裡呢!」
「喔~那個呀~沒什麼啦!」騰蛇搔搔後腦杓。
───很難得的害羞一次並不傷自己的形象吧!
「總之,還是要謝謝你了!」風音深深一鞠躬,卻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對她這麼忽然的神情有點吃驚,不禁皺起了紅眉。
「勾陣要我幫她注意老師上課的內容呢!好像是最近要請長假呢!」
她將掉落的髮束往耳後一塞。
聽見這麼令人震驚的消息,騰蛇停下了腳步。
「怎麼了嗎?」風音樓梯爬到一半,探頭往下看著他。
「疑疑?喔喔,沒事,」有點遲鈍的回話「那你知道她去哪兒嗎?」
除了動嘴之外,騰蛇也不忘跟上風音的腳步。
她思索了那麼一下,接著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對了,今天是她一個很重要的人的生日前一星期呢!」
這段話不免讓對勾陣幾乎是一無所知的騰蛇更驚訝了。
也讓他二度停下腳步。
「她可能回老家去看他吧!陪陪他過生日~!」
風音臉上的笑容,和騰蛇面色如土的神情,形成超強烈的對比。
「你又怎麼了?想要一起和她回去的話,我就給你地址吧!」
應該是覺得他似乎很在意勾陣請假的事,才決定把勾陣的老家公佈出來吧!
伴著很爽朗的笑容就從側背的袋子裡拿出紙筆來,俐落的寫下一串住址。
風音遞給他之後揮揮手,上課中的聲音把依然愣在那裡的騰蛇敲醒。
一切就像風一般的快速。
從第一次震撼到第二次震驚,一切就是發生的很突然。
風音踏著清脆的腳步聲“嗒嗒”跑上二樓去。
手中的紙條上,一長串以紫色的圓滑字跡留下的勾陣老家住址就攤在眼前。
有點反應不過來,不對,是腦袋根本還沒接上線。
───想要一起和她回去的話,我就給你地址吧!
這話,沒想到是真的,真的是說出口了就一定做到。
終於意識到站在這裡太久了,騰蛇飛也似的衝上三樓。
───第一節可是藤原道長的課!遲到我就完了呀!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二十六章,好感動嘎!
之後也要努力的給他拼下去啦啊啊!

差不多也該交代一下升上國一下之後的生活了(?)。
辭去了風紀和生物小老師的職位(原本老師要我連任呢!),現在的自己是標準的不管事啦!
倒是真的輕鬆了不少,也不用為了那些職務東奔西跑。
更何況,從一開始我就不大想加入“工作團隊”,是被老師們看中才無奈接下的。
既然老師們也同意了,我就真正輕鬆了!
還好這次沒有選合唱團,要不然,我雖然擺明就是不參加,可是也一定被叫去參加初、複試。
然後選上了再遞出“不同意”三字。咳咳,我就是想要一身輕的孩子呀!
讀書才是最重要的啦啊啊!

 

接下來,開學第二個星期的第一天,3/1!
我就得到了什麼○○病毒(名字忘記了),也就是腸胃炎。
而且咳嗽的這毛病從我說我感冒之後至今,當中還有鼻竇炎一起來肆虐。
然後,到現在大約沒有五個月也有四個月了。
儘管黃醫師說這是“過敏性咳嗽”,看腸胃炎的李醫師倒是覺得沒這麼簡單。
於是,在3/5,星期五,在李醫師的建議下跑去照了張X光。
一開始看到那張X光片真的嚇到了!
因為我們不懂,所以看到自己的肺部一點一點真是快嚇死我的小命!
坐在看診室時,整個心臟拼命跳!
還好看X光片時沒量血壓,不然我肯定超出標準值!
這位江醫師,看的超仔細的,害我整個怕死了!
等他說話的時間好像在等待宣佈死刑或者無罪似的!
幸好,江醫師說我的肺部沒問題。
呼~真是鬆了一大口氣呀!
不過呢......他說我搞不好有氣喘的現象,而且咳嗽會咳這麼久也真的是很難說究竟是什麼疾病。
所以,早就是藥罐子的我,又繼續吃藥了......
真是的!身體為什麼就是這麼糟?!

 

拿到少陰十八冊《嘆息之雨》的水城我開始消化它了!
這次我的兩個本命一起出現!整個樂翻了!
紅勾和六風!哇啊啊!(←此人已瘋請小心)
快去看新的插圖!風音的部份帥爆了!
勾殿被蓮抱起來的那張圖片也出現了唷!
咳咳,我要繼續投入他們的懷抱了~

 

勾殿*20、風音*19、水城*15、天后*14、旦那*13、蓮*11、宵*10、高淤*7、天空*2、太裳*2、朱天各*1、
禰靈*1、信子*1
六姐的投票也一同算進去了,可惜以些微之差無法打敗坐在第一寶座上的勾殿。

 

希望各位閱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