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血的誘惑】三十七

 

第三十七章
第三十七章

 

早晨的淡霧,籠罩著放眼望去明明不長,卻在此刻見不到終點的走道。
紅磚的道路上,飄散著屬於早晨的水氣。
沾染上兩旁還未綻放的花苞與嫩葉,集結成水珠。
幾隻麻雀一跳一跳的在面前活躍,帶著生命的活力、綻放生命的光采,沐浴在潮濕的空氣中。
至少,在勾陣眼裡,就是這麼樣的景象。
吸進肺內的空氣令人心曠神怡,卻還是拭不去內心的沉重。
她身後的管家,從小看著她長大,也因此,更加的哀傷。
這是她第一次見到小姐的背影如此孤寂。
雖然勾陣的身影單薄,卻總是很有精神的模樣。
隨著清晨之風微微飄動的髮絲,細如絹絲,甚至比其更為柔順。
勾陣回頭,看見上了年紀的管家蹙眉的模樣,強打起精神露出似笑非笑的怪異表情。
─── 自己一定讓她擔心了!
黑曜石的眼眸盪漾著水波,但是那絕非眼淚。
「小姐......」
「沒事的!好了,幫我準備點東西,早點去早點回來吧!」
管家會意的點頭。

 

早晨的光很難照進來。
加上窗戶又有簾子的這層阻擋,幾乎是暗綠色的光了。
很難想像現在時間是清晨六點左右。
兩片門板被推開,走進來的是『人人』尊敬的高靇神。
雕花細緻的門是深褐色。
身著白色襯衫、胸前第一個釦子敞開。
搭配淺灰色西裝褲的她,裝扮非常的悠閒,就像平常在家的穿著一樣。
在座的所有董事皆皺著眉。
包刮六合的眉宇間都起了細微的小皺折。
畢竟這樣的裝扮實在不得體。
除了是因為如此,還有另一個原因......
那就是,高淤身後並沒有人再出現,這可令他疑惑了。
以眼神向她詢問,而她僅是擺擺手回應著放心。
「各位,既然你們想了解現今的情勢局面,就讓我們在這董事會議上好好談談吧!」
高淤走到主席的位置,並未坐下。
而是將雙手擺在桌面上,一臉嚴肅的如此發言。
同時,她的眼睛散發出紫紅色的淡淡光輝。
董事們眼中也散發出同個色系的光,只差在深淺的不同。
之所以會不同,也只是因為血統的差異罷了。
「等會兒,學生會長也會來,另外,還有我請來的兩個客人。」
才剛說完,大門又被推開,出現的是穿著學校制服的禰靈。
只有學生會成員才會穿的學校制服,簡單來說......
就是一件深灰色西裝外套,內搭白色襯衫、手臂上有校徽、黑色的領帶,還有搭配的長褲或及膝的長裙。
「很好,看來妳很準時。」高淤邊說邊上座。
「那當然了。」禰靈的雙眼散發桃紅色的光「各位董事們早。」
每個『人』的臉上都勾起弧形。

 

黑色奧迪,帶著穿上一身黑的勾陣,往當地公墓駛去。
放置在勾陣身邊的手提袋裡,擺著幾炷香、一束花。
停在墓園入口處,勾陣睜開原先闔著休憩的眼。
「等到我要回去了,會再打電話給你,先四處晃晃吧!」
她如此對司機說道,接著下了車。
「好的,小姐。」司機也回頭答道。
墓碑在眼前全都整齊的排列著,並且十分乾淨。
或許是有神社住持在管理的關係吧!
因為是第一次來,繞了幾排、張望尋找,才看見了父親的名字。
她有幾分猶豫掛上臉龐,刻意撇開視線。
最後仍舊嘆口氣,擺上花束、點燃香。
跪在墓前的她,盯著父親那令她再熟悉不過的名字,凝視了好久。
包括身邊有人經過,都不足以影響她此刻的專注。
「父親,我是勾陣......」
才剛報上名字,鼻頭就一陣酸。
「今天可是你的生日......我回來了......回來看你了......」
腦海裡閃過無數過去的歡笑。
還有,離家前他交給自己那本現在應該已經燒毀的札記時的模樣。
那時他的神情包含了對自己的疼愛、不捨、憂心。
雖然他什麼都沒說,可是眼神交代了一切。
「生日......快樂......對不起......」
勾陣哽咽了,淚水卻忍住了。
─── 對不起,沒有參加你的葬禮;對不起,我還把你忘了;對不起,我不想來見你......
明知道你在生前最疼愛我。
明知道我應該至少要盡到為人子女的責任,風風光光的送你走。
─── 可我做不到......
一雙手由後往前摟住自己。
一陣的溫暖由背脊延伸至全身。
勾陣緩緩抬頭,感受著耳邊近在咫尺的鼻息。
對方下巴倚著自己單薄的肩,紅色髮絲在肩頭上,眼角餘光就能瞄見。
「騰蛇......」
「勾!」他堅定的回應。
─── 讓我,更貼近你的心一點......
她靠上騰蛇,那時,他也不再倚靠著勾陣,換作勾陣被他擁入懷。
「沒事的,沒事的。」騰蛇加重雙手的力量「勾,人死不能復生,打起精神來吧!」
彷彿對著小孩說話一般。他的聲音低沉而溫柔。
敲響勾陣的耳根,也溫暖著她那受傷的心。
一抬頭,對上了金眸。
金眸閃爍著的擔憂,就像離家前那霎那所瞄見的父親一樣。
她瞇起雙眼,露出幾乎看不出來的笑靨。
「伯父,生日快樂。請保佑我和勾~」
他對著勾陣露出颯爽一笑,看著她父親的墓碑。
然後一臉虔誠的雙手合十、闔上眼,嘴裡還念念有詞。
這下真把勾陣逗笑了。
「是啊!父親。請保佑我和騰蛇!」
這次,不再是細微到察覺不了的笑顏。
而是一抹燦爛的笑容。

他的體溫、他的眼神,給了如冰山般寒冷的心,一絲暖流。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歸天之翼》已經看完嚕~
內容挺不錯的!
不過劇情發展很快,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三十七章~
因為忙著打番外三(原先本週是這篇文),所以現在都凌晨兩點多了還在拼稿......
誰叫我總是舉棋不定才會讓自己落到如此下場......(垂頭
啊~!六月第一篇文完稿囉!

 

希望各位喜歡啦~(滾到床舖去......等等!書房和房間隔著樓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