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黑&白】二十二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二章

 

全班同學都震驚的看著已經很久沒有人坐的位置上出現難得一見的人。
清靈的氣質總是吸引全班同學的注意。
之前班上就有不少男同學因此寫過情書給她。
不過到現在都沒有得到回應。
「今天有什麼重要的考試嗎?不然水澍怎麼會來?」
「不知道耶,可是我不記得呀!」
她身邊的同學交頭接耳。
畢竟平常,非大考這位同學是不會現身在教室的。
老師突然走了進來。
「吵什麼啊!咦?這位同學是......?」
國文老師歪頭看著坐在窗邊位置的風音。
全班哄堂大笑。
「報告老師!」班長憋笑著起立「她是『傳說中』的水澍風音~您的點名表上一定有她!哈哈!」
「我好像是第一次見到她吧......?」
「是的!老師!」全班一起回答。
風音靜靜的點頭向老師致意。
接到她的問好的老師尷尬的笑了笑,也點頭回禮。
─── 所以我每次改到的那張最高分考卷就是她寫的?!
雖說一A是全年級最好的班級,但是同學們個個活潑外向一點也不死讀書。
第一次見到『傳說中』的風音,沒想到是這麼安靜的人。
「好了!上課!」
他用課本敲了幾下桌子,再瞥了一眼風音。
風音正看著窗外。

 

冥官站在牆角,看著心不在焉的聽課的她。
嘴角上揚。
那天,以凡人姿態尋找這個違反天理的魂。
站在人行道準備過馬路時感受到視線,一抬頭就對上了藍眸。
當時還沒想到她就是自己要找的魂魄。
「真不敢相信就是你。」冥官的身影沒入黑暗。
你會怎麼選呢?
其實,不管是哪一條路,最後通向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死亡。

 

放學的鐘聲響起。
學生成群的往校門口走去。
天光在人群裡尋找六合的影子。
「六合!」她跑向前去。
在人群中特別顯眼的褐色長髮很好認。
他停下腳步,回頭看著呼喚的來源。
「天光?有事?」
「可以和我來一下嗎?我......有些話想和你說。」
她紅了臉。覺得好熱。
六合看著她,猶豫之後點頭。

 

來到學校的角落,已經完全沒有學生在這裡。
天光始終紅著一張臉,抬頭看向六合黃褐色的雙眼。
沒有表情的六合沉默的看著她。
「那個......六合,上次真的很謝謝你。」
她搓揉著雙手,顯得很緊張。
和六合認識大約一個月左右了。
儘管其實真正有互動的是太裳,但是對他只是像哥哥的感覺。
經過這一次,一顆心完全被吸引住了。
「我......很喜歡你,六合!我喜歡你!」
天光堅定的說,然而六合的視線不在自己身上。
反而望著天空。
「六合?」
天光伸出雙手,想握住他的腕。
卻在一瞬間,六合衝了出去。

 

不會錯,那種貫穿身體的疼痛感。

 

風拂過白色的髮絲。
從學校頂樓鳥瞰這座城市,其實感覺還蠻溫馨的。
只是沒想到,現在才開始感嘆時,已經沒剩多少時間了。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面對傷痛,需要的是一顆勇敢無懼的心!(2011/02/13 水城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