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黑&白】二十九

 

第二十九章
第二十九章

 

六合望著灰色的天空,冬季的天空總是被一層厚重的灰雲給密佈。
幾乎察覺不到陽光的存在,其實只是見不到太陽罷了。
每一天,胸口都會傳來悶痛感。
然而究竟從何而來?就算沒有去查證,自己心裡卻多少有個底了。
那是一種不安。
慢慢的攫住四肢,揪著、壓抑著,自己的心。
以致於心情一直開朗不起來。
「呦!你今天不會又要給我翹課讓我去面對老師吧?」
太裳帶著俏皮的笑容拍著六合的肩膀。
回想起幾個月前,六合和風音第一次見面,自己先回來完全沒發覺六合消失。
然後那老師氣得臉紅的模樣,總會忍不住噗哧一聲笑出來。
「......」六合回以無語。
「開個玩笑!一早這麼嚴肅做什麼~」
太裳自顧自的說著:
「對了,我這陣子想去找天光,你有想要問風音的事嗎?嗯......還是說你問會比較有效?」
聽說她已經轉學到國外去了。
可是究竟是轉到哪裡呢?問每一個學生甚至是老師,都不清楚。
唯一的希望只能放在天光的身上。
「我一星期前才遇過她。她好像很討厭我。」六合平靜的說。
那平淡的口氣好像和他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
太裳只能苦笑。
「討厭你嘛......?我不這麼覺得。我會試著幫你,可是你啊!也要多一點付出嘛!」
「我能做些什麼。她甚至完全不想和我有交談。」
「唉呀!你難道真不想知道任何關於風音去向的蛛絲馬跡?」
「並不能這麼說。」
六合坦率的承認,太裳搔搔頭,看他揹起書包。

 

筆脫落了止不住發顫的手指。
揉揉雙眼,遠處的千禧橋輪廓開始有點模糊。
雙眼彷彿進了沙似的傳來刺痛感。
「會痛?」以人類姿態出現的冥官勾起她的下頜,讓她的臉轉向自己。
仔細的看進她的眼眸。
近在咫尺的俊秀臉龐儘管有些不清楚,仍讓風音莫名的紅了頰。
「等、等等,冥。你要做什麼?」
她雙肘抵在他的胸口上,刻意與冥官保持距離。
平時的冥官,總是一身漆黑的隱藏氣息待在風音的身邊。
一般人無法看見以冥官身分現身的他。
今天他卻很稀奇的以人類姿態與自己比肩而坐。
「如果說是進了沙子,幫你吹一下眼睛會比較舒服嗎?」
冥官歪著頭,看著風音海藍色的眼睛。
「不,我想不是因為這樣......」
「那怎麼樣了?」放開捉著細緻下巴的手指,他坐回原先的位置。
白襯衫繫著黑色的領帶,隨性綁在腦後的黑髮隨著帶點寒意的冬風輕揚。
一樣是全黑的西裝褲,零星的乾枯小草散落在上頭。
「冥,我相信你比我還清楚。你真的不能告訴我讓我知道我所想的是否正確?」
「這是冥府的規定。不然是否告訴妳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別。」
他聳聳肩。
風音沉默的點頭,不過還是想要知道。
不斷眨著眼睛,眼前的景象正逐漸清楚起來。
最近,這樣的狀況越來越頻繁。
手指使不上力、視野像是被蒙上面紗。
感覺身體總是輕飄飄的,隨時會被風給吹到遠方似的。
也常常想不起來前一天發生的事。
正在胡思亂想的風音,偏頭看著突然站起來的冥官。
雖然沒有說話,但是視線帶著疑問。
「我還有點事。妳自己回去吧!」
風音沒有多問些什麼。
她看著冥官確定四周沒有人,才隱去了身影。
呆呆的望著他消失的地方良久,她開始收拾畫具。

 

來到巷口後只要轉個彎,就能找到一棟隱身在熱鬧之中的大別墅,顯的格外清幽。
她突然停下腳步,怔怔的看著前方。
巷口正站著一個人。
漆黑的及腰長髮整齊的束了起來。
身上的白色絲質洋裝突顯高雅清靜的氣質。
透藍的眼眸,平靜的注視著她。
嘴角勾起了一抹淺笑。

 

總是沉默寡言的六合,很少出教室門。
幾乎都坐在座位上,從下課到上課、上課到下課。
不過最近,卻常常下課鐘聲一打人就不見蹤影。
太裳看著空蕩蕩的座位,苦惱的瞇細雙眼。
都一起活過了幾千年,卻是第一次見到六合這個模樣。
「其實請太陰或者白虎詢問連接天地萬物的風不就得了?」
聽說以前平安時代,要阻止智舖的宮司時,勾陣就曾經請太陰做過這樣的事。
當時也確確實實的得知了風音的位置。
─── 是他沒想到?還是不想這麼做?

 

遲早有一天,你會明瞭,胸口擴散的痛,是幸福的開始。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最近很喜歡『鏡音雙子』

然後我去買了新的隨身碟,其中當然有一個原因是之前的已經被我裝滿了
『黑城』是前一個,『白城』是新購入的。
原本我是想要用風來稱呼他們,可是這樣就和主機的名字一樣了OAO
之前由於我本人常常將黑城丟到床上、放在很多不同的地方
所以動不動就嚷著『啊啊?又跑到哪去了?!快幫我想一下!幫我找一下!』
現在白城應該不會有這種問題,因為可以當手機吊飾~
不過我還沒裝到手機上,而且我好像也會忘了手機擺到哪......

(2011/04/10  水城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