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陰陽師:【神將篇】四


第四話:備受矚目的少年
第四話:備受矚目的少年

好不容易,這個秘密守住了兩個月,
大家也都忘的差不多了,
「六合!來教我槍術啦!」昌平拉著六合,
都20歲的昌平了,仍然是童心未泯,
「別鬧了吧~你如果是為了打獵,用弓術不是比較快!」
「但是,太裳都在幫天后練結界術」
「那叫. . .」話說到一半,六合就被昌平甩在一邊,
「哼!不教就算了!」昌平氣呼呼的走了,
「一點也不像平常的你喔~六合」勾陣現身,笑著說,
「根本是不同的人~」太裳和天后一同出現,
「反正再過10個月就會恢復正常啦」朱雀說,
「你們真的沒事做嗎?」六合又來了,
「你不希望大家關心你嗎?」天后說,
「別過度關心吧~」六合的語氣給人一種好像備趕走的感覺,
「讓他靜一靜吧!」勾陣挺了解六合的,
「恩,我們走吧~」太裳說完,大家變一同離開了。
「10個月?那話是什麼意思?」
「會不會又隱瞞了什麼?還是. . .風音的忌日. . .」
六合怎麼想也想不透,
所以決定放棄這個難題。

靜靜的,夜晚悄悄的降臨. . . . . .
明昌和勾陣一同出去夜巡 ,
正好遇見了危害人間的醜陋妖異,
「萬魔共伏!急急如律令!」明昌打了個手印後說,
「今天的妖怪真是醜陋至極!」勾陣說,
「我有同感,而且就像打不死的蟑螂。」說完明昌栗栗顫抖,
「會冷嗎?」勾陣很擔心,畢竟這可是昌浩最疼愛的孫子,
「不是,只是一想到那怪物的模樣就毛骨悚然」
「先回去再說吧!你這昌浩的孫子!」勾陣學學騰蛇的語氣鬧鬧明昌,
沒想到,明昌竟然平靜的說:「本來就是啊~」
「你跟昌浩可真不同呢!」
「哪兒不同?」
「昌浩很討厭別人說他是晴明的孫子!」
「喔~爺爺不喜歡人家說他是曾曾祖父的孫子?」
「對啊~」
「不過. . .這不是事實嗎?」
「只是,那個時候,晴明是當代第一陰陽師,」
「這我知道。」
「但是身為晴明的孫子,理當十分優秀。」
「意思是爺爺不優秀嗎?」
「並不是,只是在大家眼裡,昌浩像是乳臭未乾的小鬼。」勾陣不禁笑了出來,
「所以說,其實爺爺很辛苦才得到大家的認同囉!」
「可以這麼說!」
此時,天空飄落一封信~
並且飛進明昌手裡,
「打開看看吧!」勾陣說,
「嗯!那我打開囉!」
信上寫著:
『我可愛的孫子~明昌:
真是不乖啊!
竟在爺爺的背後說爺爺的壞話!
爺爺真的好傷心啊~
汪費爺爺那麼疼愛你!
勾陣也實在不應該!
怎能如此放縱你呢?
爺爺真的教不好你嗎?
看來爺爺真的不能再不加緊訓練你囉~
                                           傷心欲絕的爺爺留』
「那個死老頭~真是的」明昌搖搖頭說,
「你的反應沒昌浩那麼激烈呢~」就在勾陣說完的下一秒,
「可恨的死老頭!又在偷窺了!還寫什麼傷心欲絕的爺爺留!真是越想越生氣!」
「看來是我說錯話了!」勾陣無奈的說著,
一會兒之後. . .
「發洩完了?」
「嗯!心情好多了!」
「那就回去吧~」

安倍府,丑時,
「你回來啦!」騰蛇站在門口,
「喔~騰蛇,怎麼換你看門啦~」勾陣明知故問,
「別鬧我了,勾,六合心情不好,我就得替他做事。」
「六合還是一樣嗎?」
「沒錯!一點也沒變。」
「我還以為六合會稍微恢復一下原來的個性呢!」
「你想錯了!」
「到底進不進去啊?」明昌不耐煩了,
「喔~抱歉,走吧明昌!」勾陣示意說,
「站在外面會著涼,快進來吧!」騰蛇也跟著說,
「那就快點啦!哈...哈...哈啾」
「看來你真的冷到了!」
「快點進去吧!叫彰子起來幫你煮碗粥吧!」
「回來了嗎?」這聲音是晴子,
「是的,母親大人」
「你好像冷到了呢!」
「不,我好的很,請母親大人放心」
「我安倍昌浩的孫子才沒那麼沒用呢!」
「父親大人~」
「是啊!爺爺說的沒錯,請您放心!」
「好吧!可是你要證明啊~」
「不如這樣吧晴子,就讓這小子出去跑十圈院子,來證明吧」
明昌心中開始不悅,心想:
“這可惡的老頭,又給我出鬼主意,想害死我?門都沒有!”
「沒關係!就讓我去活動筋骨吧!」
「那就快去跑啊~」
「不好吧?這很容易著涼的!」
「不會啦!我不是一向身體很好嘛!」
「就是啊!就是啊!就讓他去跑吧!」昌浩硬是把明昌逼近苦海,
「那我去跑囉!」語畢,明昌便以最快的速度跑完10圈,
「那孩子真倔強呢!」
「嗯!明明知道我是故意的。」
「父親大人,那我先去休息囉!」
「晚安。」
跑完的明昌累的坐在地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