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陰陽師:【神將篇】五

第五話:雨後天晴
第五話:雨後天晴

隔天,風和日麗,不過午後下了一場大雨...
「一下雨就覺得心情差~」明昌抱怨著,
「喂!紅蓮!你有聽到嗎?」明昌吼著說,
「有啊~當然有聽到你發牢騷!」紅蓮回答,
「你這話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只是很討厭聽你一直叫~」
紅蓮將頭一甩,一副很討厭的樣子,
「你現在不是應該去做陰陽寮的事了~」
「咦?」
「你今天不是和那個繼藤原敏次的高材生換班嗎?」
「啊~~再不快點就要遲到了!」
「快去唄!」
「那走啦~到我肩膀來吧~」
紅色的光一閃,小怪躍上明昌肩頭。


「要快點才行!」
「喔!」進到陰陽寮後撞上了一個少女,
「好痛喔~」少女摸摸頭說,
「對不起,你還好吧?」明昌伸手拉了一把少女,
「我沒事。」少女抬起頭,
「啊~秀子內親王!」明昌發現這位少女是天皇的女兒:秀子公主,
明亮的雙眸眨了眨,秀子公主疑惑的看著明昌,
十分清秀、姣好的面容,還未脫稚氣,
「您...您...對不起!」說完,明昌立刻拔腿就跑,
「你幹麻跑啊?」小怪吼著說,
「我撞傷了內親王!」
「那又怎樣?」
「會影響往後仕途的!」明昌緊張的抱住腦袋,
現在當個跑腿的已經很辛苦了,若往後遲遲無法升遷......
啊~一輩子在陰陽寮裡當直丁,這樣的未來,
而且...會給對方十分不好的印像吧!
「喔~看來...你喜歡那個叫秀子的對吧!」
也許明昌並未自覺到,自己心中所想的每一件事,
都已從自己的嘴裡往外吐了!
「你!別亂說!」
「這就怪了!我都陪著你,你何時和那個秀子見面的?」
「我才沒有和她見面!」明昌頭一甩,
「那你是怎麼知道她的?」
小怪將臉靠近,使明昌壓力倍增,
「是因為...」他拐彎抹角的,十分不乾脆,
「說實話!」
「因為那天碰巧在清涼殿前遇見她,」明昌忽然閉起眼睛,想隔絕於外,
「就說有見面嘛~」
「你別吵!然後...」
「就對她一見鍾情?」
「才..不是...哩!」明昌心虛,所以很小聲的說,
「不過你和昌浩眼光都不錯!」
「這話怎麼說?」
「那個秀子~長髮及腰,面容秀麗,眼睛也很漂亮!」
「好像比你小一歲!」
「你看到她就很高興!」小怪自顧自的說了一堆話,
「對...對啊~...不,不對!」
「不然你還說下雨讓你心情差哩!」小怪露出有些奸詐的笑,
「你...討厭!紅蓮,別說了!」
明昌脹紅了臉,惱羞成怒的掉頭就走,
「不說就不說!」

「請問您是明昌大人嗎?」一位侍女走了過來,
「我就是,怎麼了嗎?」
「秀子公主說,」
「秀子公主!」一聽到來者所提的公主,明昌面色緊張,
不但全身緊繃,必恭必敬,更是冷汗直冒,
「是的!公主要我將這東西交給您!」說完,侍女拿出一個圓圓的東西,
「這個是?」
「是香包的一種,從震旦流傳過來的技術!」
「謝謝你,我會收好的!」
「秀子公主似乎還蠻喜歡您的。」侍女燦爛的笑容宛如向日葵,
「真的啊~」明昌心中不禁一陣歡喜,
「公主好像很喜歡和您談天。」
看的出來,相處久了,即使是身分地位差很遠的公主與侍女,
最後都會博得對方信任、歡心,
「謝謝你告訴我這些!」
「那我先告辭了!」侍女一說完,馬上就快步走了。
「哪有人第一次見面就給對方自己做的香包!」
「怎麼沒有?紅蓮!秀子公主不就是這樣!」
「不想和你爭了!我要趕快去做事!」
明昌急急忙忙的衝進陰陽寮,想必等會兒又要被罵了!
但是心裡難免高興了一下。

「他說了什麼嗎?」秀子有些緊張,畢竟第一次送男孩子東西,
「他很高興!秀子公主」侍女轉述剛剛明昌所說的話,
「那真是太好了!我第一次交到朋友呢!」
秀子十分的歡喜,臉上綻放婉如花開般的微笑,



 


「真是太恭喜公主了!」一旁的另一位侍女溫柔的笑著,
「謝謝你!奇怪了,最近怎麼都沒有夜子的消息呢?」
「夜子她回鄉去探望生病的父母了!」
「應該還好吧~」心地善良的秀子公主露出擔憂,
「聽說病情已漸漸好轉,請公主不必操心!」
聽到如此,秀子露出安心的微笑。

明昌回到安倍府,
「這個公主的手真巧!」
「的確,逢的很漂亮!」
「紅蓮,你去過震旦嗎?」
「去過啊,那裡的人很有人情味。」
「和京城像不像?」
「差不了多少,幾乎一樣,只是他們不叫天皇叫皇帝。」
「這好像也差不多喔~」
「對啊~」
「我真希望去震旦看看。」
「很近的,只要叫太陰載我們,不一會兒就到了!」
「震旦也在東方對吧!」
「它可是東方的一條龍!」
「東方的一條龍?」
「那是大家給它的稱號,因為它走在很前端。」
「聽你這麼說我就更想去了!」
就這樣,一天都在歡笑聲中度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