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陰陽師:【神將篇】六

第六話:難得的重逢
第六話:難得的重逢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一眨眼,離風音復活的日子,
只剩那短短的一天。
現在,六合正靠在樹下休息,
突然,一個聲音貫穿六合的耳,
「煇~煇~」那聲音喚著,
「恩~是誰?」
「煇~跟我來,跟著我的聲音。」
「你是?風音嗎?你是風音嗎?」
「想知道我是誰,你就跟我來吧~」
「嗯!」
六合跟著聲音,穿過矮樹林,
走過百花爭艷的花田,
來到了一個寧靜的胡邊,
「再往前一點,你不用怕。」
「好。」
最後,他走到湖邊的柳樹下,
出現的,是他一直等待著的人,
「風音~是你,真的是你!」
「沒錯,是我,煇~我就知道你一定會來。」
「風音~」六合本能的伸手摸摸風音的臉頰,
但是...卻什麼也碰不到,只能望著風音,
「煇~別這樣,你碰不到我的,我只是魂魄罷了。」
「風音~我...我何時能碰到你呢?」
「煇~」
「我何時,才能讓你永遠在我身邊?」
「煇~你很快就能見到我了,不過...」
「不過什麼?風音。」
「這就是我要找你來的原因!」
「哦~」
「煇,你應該知道人有三魂七魄吧~」
「這我當然知道。」
「我的生魂,還在你身上,就再你身上的一個東西上。」
「是什麼呢?」
「你看。」風音拿下頭鍊,
「這個中間...好像少了什麼。」
「沒錯,少了這個東西,我就醒不來了。」
「那...我要怎麼將這東西放回去?」
「過幾天,你會再次見到我,你就將那個東西串進去。」
「風音~你真的不能...待在我身邊嗎?」
「煇~你在說什麼?我一直在你身旁,不是嗎?」
「風音~我...」六合話說到一半,風音搖搖頭,
「煇~我的生魂一直在你身上啊~」
「風音!我知道了!但是...」六合又被風音打斷話,
「煇~你能答應我嗎?」
「答應你?」
「如果沒有你那麼做,我是...無法甦醒的。」
「我答應你,我答應你,不過...」
「煇~我只是魂魄,白天是不宜久留的,再見了~」
「風音!等等!」
風音仍然消失的無影無蹤,但是她的聲音又傳來了,
「煇~你千萬不能忘記啊~你答應過了!」
「風音~」六合依依不捨的喚著風音,
「那東西,到底是什麼呢?」六合想著,又回到了原來的地方。

現在,安倍府,昌浩的寢室,
「昌浩大人~」
「喔~是風音啊~」
「風音!」太陰驚呼,
「你沒有感覺到風音的氣息嗎?」玄武懷疑的說,
此時,風音現身,
「各位大家好,突如其來的拜訪,是否帶給各位不便?」風音有禮的鞠躬,
「沒有,怎麼會呢?」勾陣說,
「你今天是不是去見六合啊?」騰蛇說,
「您怎麼知道呢?」風音好奇,
「因為六合又開始了。」
「又開始了?」
「意思就是他又開始搞自閉!」青龍搶話,
「沒錯,就是這樣!」很難得這兩個沒吵架,
「是嗎?」風音笑著說,
「那麼好笑?」騰蛇不悅的說,
「不過,今天見到六合時,他心情很好啊!」
「但是他每次見完你,心情都很差。」勾陣說,
「勾說的沒錯,六合只要見到你,回來都怪怪的。」
「但是,今天我一定要和他說很重要的事。」
「因為,你明天就要加入我們了對吧~」太陰接著說,
「的確,不然我就不能為大家效勞啦~」
「是關於你生魂的事嗎?」昌浩心裡有數的說,
「是的,一定要三魂七魄都到才行!」
「那你有和六合說,生魂附在什麼東西上嗎?」
「依照規定,我不能告訴他!」
「這樣可麻煩了!」
「我相信煇,他一定能找到的!」
「煇?」
「是六合!」
「看來你跟他們幾個一樣都有各自的暱稱囉!」
「喂!昌浩!什麼叫『跟他們那幾個一樣啊』?」騰蛇憤怒,
「那就當我說錯吧!」
「風音,現在是白天,你不會不舒服嗎?」玄武問,
「還好,因為昌浩大人的結界能擋掉不少陽光。」
「不過還是會不舒服吧~」勾陣說,
「如果,不舒服的話,就回去冥府吧~」太陰也很關心,
「有什麼事,你明天再說吧!」勾陣又說,
「謝謝大家的關心,那我先走了!」
風音慢慢的化作光點,輕輕的由風帶回冥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