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陰陽師:【破雅篇】七

 

第十六話:消失
第十六話:消失

 

這就是冤家路窄,幾百年前的怨恨,
現今成為後代的一大麻煩,
道反大神一定十分憤怒,
因為,若非當時並沒有察覺破雅仍活著,
現在便不會如此了,
﹝啪﹞箭被折斷了,
「呵呵,我的復仇計畫正一步步的實現著...」
道反的後裔是個很好的人質...
巫女絕不會看著自己最寶貝、唯一的女兒受苦的!
道反大神更不用說,
高靇神雖無同情心,但是,這事關姪女,
再冰冷的心,都會因親情而化成溫暖的,
斷成兩節的箭,掉在土地上,成塵埃,
她細長的眼睛,閃著銳利的光芒,
妖狐的力量,是最能利用的東西。

風,拍打在臉上,
坐在屋頂上的神將微微偏著頭,
不到肩膀的短黑髮,隨風飄揚,
她瞇起眼睛,享受著日光,
她是剛從天竺回來的神將:勾陣,
「勾...陣...」輕柔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 . . . . .?」儘管聲音的主人隱身,對同是神將的她來說,一樣沒影響,
「怎麼了?」見來者未出聲,勾陣打破沉默,
「妳在做什麼呢?」現身的神將擁有一頭金色的透明長髮,
臉上依舊是溫柔的微笑,
「享受這難得的寧靜午後。」自從昌浩出生之後,勾陣愈來愈常待在人界。
天一緩緩坐在她身邊,因刺眼的陽光而瞇起透藍的雙眼,
「有時,這樣享受,也算一種幸福吧...」天一微微笑,
「恩...」簡短的回答,只因她不想破壞這份安寧。

「我說昌浩,實在不願意這樣說啦...不過嘛...」
「快說啊!」昌浩不耐煩的回應,好久不見小怪說話拐彎抹角了,
「你的孫子可能要靠後天的努力了,他的靈力實在不夠好呀!」
「沒辦法啊!相信我的兩個兒子不會再添男丁啦~只能寄望明昌加把勁,苦練陰陽術。」
說著說著,昌浩嘆了口氣,真希望連煩惱都能一起嘆出來啊~
「風音呢?最近都不見她的蹤影。」
「她在異界...」小怪浮現不悅的臉色,
「你該釋懷了,小怪。」
她不願意傷害任何人,看她滿臉的愧疚,難道她便不難過嗎?
「哼!」它掉頭搖搖尾巴走了出去,
之所以會那麼恨,是因為她讓你殺害我嗎?
她使你犯下第三次錯誤?
使你又墮落進黑暗的深淵?
還是......全都有呢?

--- 異界
風音在六合的膝上沉沉睡去,
昨晚,烏鴉嵬遠從高野山來到此地,
帶來道反大神口信的它,以最快的速度趕來,
徒步要三個月的路程,它到底是怎麼在一天內趕到的?
『道反大神與道反巫女,要我轉告神將六合,請看好公主,現在的公主很危險。』
『怎麼說?』
『公主被盯上了,只要找到機會,躲在黑暗中的妖異,就會現身,讓公主再度進入死亡的深淵。』
『. . . . . . 』擁著風音的六合,不自覺的將風音抱的更緊,
『神將~公主,就麻煩你了...我的生命因公主而存,現在,公主是你的責任了。』
六合嘆口氣,看著風音的睡臉,
神將會作夢嗎?不會,神將的夢只有通話的功能,
那次和風音在夢中的對話,本來就不是夢,
是六合不願相信而已,風音既然在自己的懷中死去,
風音的死他比任何人還清楚,所以,他不願相信,
嵬將風音托付給自己,風音以後將是他永遠的責任,
道反大神、巫女,以及守護妖們,認定他了嗎?
六合自己也不禁懷疑,還是其實一切不過只是嵬出的主意?
要六合幫他們照料風音,畢竟風音不回去,守護妖也沒輒,
「不過...」這一刻,風音在眼前的這一刻,是最真實而不虛幻的。

「青龍...你...」天后看著青龍的背影,淚水在眼框中打轉,
「唔.....」青龍緩緩轉身,看著她,
你愛風音...勝過愛我嗎?...還是...你只將我當同袍?
風徐徐的吹,屋頂上的兩人沉默,
夕陽已落下,逢魔時刻又到了,街上的小妖多了起來,
「......」天后緊咬著下唇,感覺血腥味在口中散開,
我全心全意的愛你,卻因為一個曾傷了你的女孩,
我的希望愈來愈渺茫......
如果她不存在就好了,就好了!
青龍跳下屋頂,穩穩的落地,他消失在她的面前,
「青...」她伸出手,希望能抓住離她愈來愈遠的的他,
翠綠的眼瞳動盪著,那是激動,
她明明重重的傷了你,為何你對她的情那麼深?!
我對你的愛......你...感覺不到嗎?
多希望她不存在,不存在,
淚水不爭氣的從眼角滑落,
銀色的長髮隨著愈來愈強的風飄揚在空中,
回過頭,也許真正值得我愛的人,不是他......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