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陰陽師:【破雅篇】六


第十五話:破雅箭
第十五話:破雅箭

 

「風音!」六合以最快的速度到達異界,
「彩...煇...」風音臉色蒼白、全身顫抖,
「風音...你怎麼了?」六合將跌坐在地上的風音拉了起來,
「我...好怕...黑暗...」風音躲進六合的懷中,
「我一直在這裡,不會放開你的手。」六合擁抱風音,
「你絕不可以離開!」風音緊緊抓住六合的靈布的一角,
「不會的...」六合握住風音冰冷的手,
「孤零零,無依無靠...只能一個人在黑暗中哭泣...」
「不會的,那只是從前,從現在開始,黑暗將成為光明。」
「彩煇...我一直相信你...」風音的手漸漸熱了,
因為,他知道光明已經來了,黑暗也將退去...

「爺爺,我知道妖狐長什麼樣子了!」明昌緊張的顧不得禮儀,衝進昌浩的寢室,
「哦~他長什麼樣子呢?」昌浩收起扇子,
「他和我一樣有一頭銀白色的頭髮,像個...女子...」
「女子?成精啦...」昌浩冷靜的說,
「爺爺...您幫我好不好?我一個人根本不行...」
「有六合和紅蓮,另外慧斗也會幫忙啊~」昌浩說,
「沒有爺爺就不行,我什麼都不會....」明昌都快哭出來了,
「爺爺會幫你的,你別擔心...」昌浩摸摸明昌的頭,

「爺爺說的喔!」明昌露出會心的一笑。

「昌浩!我去帶勾陣和騰蛇回來吧!」白虎站在庭院說,
「恩,麻煩你了!」
「相信騰蛇和勾陣一定很想立刻趕回來吧...」
「是啊~~紅連一定很擔心這裡的...」
「是啊......」白虎低沉的聲音消逝在風中。

「原本我不想這麼做...」妖狐打開唐櫃,
拿出破雅箭,和一般的箭不同,
「很好~~把你的力量給我吧....」那支箭發出了聲音,
「不過...你一定要殺了風音...」
「當然...你只要獻出你的妖氣,我就實現你的願望...」
破雅箭化成人形,鮮紅的髮絲是殺過無數生命而染紅的,
「沒問題....我...」妖狐還未說完,便已成破雅的食物,
「多麼強大的力量啊~~解決了我的需求...」
他舔了舔還殘留在手上的妖血,
「這就是不是冤家不碰頭吧...那不是道反的女兒嗎...」
記憶裡:
就在自己要成功消滅高天原時,
就是風音的姑姑:高靇神,以及道反的巫女、道反大神封印自己的,
含著恨,留著血,帶著痛苦,
在自己要被殺死的瞬間,
幸好及時附身在那隻箭上頭,
才勉強留住一命......
如果不是破雅,妖狐也不會甦醒,
「呵呵...我早就厭煩這個模樣了...」破雅的身體開始產生變化,
像鮮血般紅的髮絲開始褪色,
「這隻妖狐外表還蠻美的,最起碼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破雅的外形變成了明昌所敘述的妖狐模樣,
「我要復仇...順便再殺了道反唯一的後裔...」破雅的陰險笑容令人久久無法忘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