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陰陽師:【破雅篇】五

 

 

第十四話:當心靈之焰熄滅之時
第十四話:當心靈之焰熄滅之時

 

「好了!放開我!」風音想掙脫青龍的懷抱,
「. . . . . . 」青龍根本不願聽她的,仍舊緊緊抱著她,
「青龍!」風音不斷掙扎,
「霄藍,除了我的主人,還未有人用這名字叫我,但是我...允許你。」
「放開我!霄藍」風音一心只想回到六合身旁,
「真不知道為什麼,我竟會對你如此著迷」
青龍托起風音的下巴,湊近自己,
就在兩人雙唇即將碰觸在一起的那一刻,
六合已忍無可忍,衝出去,
「放開她!青龍!」六合的瞳孔是憤怒的火紅色,
青龍放下托著風音下巴的右手,但是並不打算放開風音,
「我叫你放開她!」六合怒聲斥喝,
「我不打算讓她離開我,我...」
風音用力的推開青龍,重心不穩,跌進了庭園的人工水池,
六合將風音拉起來,
「走吧~風音...」六合牽著風音纖細的手,帶著她回異界,
「恩...」風音緊緊握著六合的手,
“風音...”青龍在心裡重複著風音的名字。

「六合和青龍吵架了呢~」昌浩對著處在水鏡另一邊的紅蓮和勾陣說,
「這兩個怎麼會吵架呢?」勾陣其實心知肚明,
「慧斗啊~平常你就總是察言觀色的,一定了解吧~」
不愧是昌浩,在這三十一年間已摸透神將的行為與個性,
「是啊~呵呵」勾陣自顧自的笑了,
「勾之前的確有和我提過,但是還沒有說完。」
「反正接下來就有趣了!」勾陣又笑了笑,
「明明神氣相差甚遠,為什麼還要我和勾來天竺呢?」
「慧斗,香包你隨身攜帶著吧~」
「當然,我一直帶在身上!」說著說著,勾陣將香包拿出來,
「當中蘊含風音、六合的神氣啊~」
「這樣我就無話可說了~」紅蓮搖搖頭,
「今天騰蛇說他心臟絞痛了一下,是不是京城那發生什麼事?」
「今天明昌被攻擊了,從式鬼那,我看見是以前窮奇的部下:鵔」
「那傢伙不是早被你消滅了?」紅蓮可是有親眼目睹那一刻的!
「這我也不知道,看來這妖狐的力量不容小怯!」昌浩說,
「恩,竟然連死了三十多年的妖怪都能以他的力量復甦,那實在了得!」
「更何況,那是異邦妖異,輕易的,異邦妖異就成了為他做牛做馬的手下。」紅蓮也驚訝,
「我們對付他可得小心啦~」勾陣笑了笑,
「對了,時間不早,早點休息吧~昌浩!」紅蓮說,
「恩,玄武,謝謝你。」

「鵔真是脆弱,連風音都可殺死他,不過,不會有下次了...」白狐瞇著眼說,
「百鬼夜行!」白狐呼喊著,
「帶我去找那可惡的風音,我...一定要殺了他!」白狐的眼中是仇恨,
「無論如何!我都要殺了你!風音...」

「那個...六合」明昌音為剛剛聽見六合憤怒的聲音,所以有些懼怕六合,
「有什麼事?」六合依舊面無表情,
「爺爺要我再出去巡夜,你能陪我去嗎?」
「恩」六合隨著明昌的腳步走了出去,
「六合,剛剛是你和青龍在吵架嗎?」明昌率先打破沉默,
「恩」六合簡短的回答,
「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什麼...」
「在出來以前,我聽見風音在哭...」
「. . . . . . 」六合沒有說話,只是瞳孔動了一下,
正前方望去,只見一個帶著陰險笑容的女妖狐,
乘著百鬼夜行迅速的往這裡衝過來,
六合喚出銀槍,往百鬼夜行的方向跑去,明昌也拿出劍來,
「青龍...」明昌發現了在一旁隱身的青龍,
「恩...」青龍現身,手中握著大鐮刀,
「噁心的東西,就讓我來收拾你!」
青龍的大鐮刀往百鬼夜行的頭劈下去,
百鬼夜行四分五裂,不過,越砍是越多,
和原本一樣的大小,但是數量驚人,
“要是這時紅蓮的地獄業火在就好了...”明昌由衷的希望,
此時明昌想到了個好方法,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常當視之無所不庇」
明昌朝著一旁易燃的木材攻擊,木材果然起火,
熾熱的火焰焚燒著這些充滿罪惡百鬼夜行,
﹝孜孜﹞火焰焚燒的聲音在耳邊環繞,
「你就是安被家的長孫!?你也想阻止我奪取風音的性命嗎?」白狐嗤之以鼻,
「你...是誰!?」六合的心正滴著血,
「你就是對風音最重要的人?真是搞不懂他在想什麼,區區一個神將就能把神階拉下...」
白狐從火焰中走了出來,帶著火焰的風吹拂他銀白色的髮絲,
在火焰中仍舊毫髮無傷...這還不是白狐所擁有的全部力量,
「我是白狐...你們似乎都叫我妖狐,反正我不介意,風音呢?」
白狐用眼睛看過他們每個人,
「對了...今晚是滿月...他只能躲在角落哭泣...」白狐抬頭望向夜空,
「. . . . . ?你是什麼意思?」明昌生氣的說「風音是最堅強的...」
「你又怎麼知道呢?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我已經拿走了,他只要到了圓月之夜...」
白狐奸詐的笑著,喚出銀色的生命之焰其中的一部分,
「風音的氣息...」六合說,
「這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我只奪取一部分...但是...他隨時會死...」
「因為他的性命已經有一部分在我手中。」白狐接著說,
「既然如此...為何還要找到他?你想親手殺了他?只要你把火焰弄熄不就得了?」青龍說,
「我要把劍插進他的胸口,就像當時一樣...」白狐化身成噁心的異形,
紫色的異形讓六合想到了一件事,
「你是智舖的宮司派去成功殺死風音的...」六合那不想再想起的記憶被喚醒...
「答對了!當初殺了我的...還有你...六合...」
「我的名字不是隨便能讓你叫的!」六合憤怒的說,
「你不打算回去看風音嗎?說不定他已經死了...」白狐笑著,
「風音...會死?」明昌嚇一跳,
「當然...喪失心靈之焰的他,哀傷...會迫使他做傻事的....」
「胡說!」六合氣憤的擲出銀槍,
雖傷害到了白狐,但這點攻擊對他來說不足畏懼,
「那你回去看看吧...」噁心的異形便回妙齡的女子,
白狐又再次走過焚燒殆盡的百鬼夜行,儘管已化成塵埃,
但是妖氣仍重的嚇人,
「風音...你...」六合直奔安倍府,
“我...不要你離開!”六合終於明白,
風音是那麼的重要......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