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破雅篇】四

 

十三話:當陰影偷襲之時
第十三話:當陰影偷襲之時

 

「太陰!」明昌無聊的呼喚著,
「幹麻?不好好工作,在那裡偷懶!」太陰宛如小大人一般,指責道,
「你是不是在生氣?說話的口氣那麼差!」
「明昌!你在和誰說話!」是敏次呢!
「陰陽寮道長大人...不...沒有啊~」明昌必恭必敬的說,
「哦~不管怎麼樣,工作時別分心哪!」
「是的...我下次會小心!」明昌深怕會挨父親的罵,
「恩......」說完,陰陽寮道長就走了出去,
「身為陰陽寮的道長,怎麼沒有靈視力?」太陰好奇道,
「我也不知道,但是,敏次大人只要抓到我的把柄...都會和父親大人說...」
「原來如此!所以你一天到晚被澈平罵,不是沒原因的啊~」太陰嘲弄的說,
「唉...」明昌不禁嘆口氣。

「好痛...」
「還好吧?騰蛇。」勾陣關心道,
「沒事,只是心臟剛剛突然絞痛...」
「難道京城會發生什麼事嗎?」勾陣不禁有點擔心,
「放心吧,只要有那幾個在就夠了!」騰蛇聳聳肩,
「恩,你說的也是...」
「難得放假...我們就好好享受吧!」
「呵呵...」勾陣以笑聲代替同意。
他們的假期是昌浩給的,為了讓妖狐亂了方寸、找不到風音,
昌浩要勾陣和騰蛇前去天竺,風音、六合前往震旦,
這招實在有效,妖狐將近一星期未出來做亂了。

「哈~啾~」青龍打了個噴嚏,
「霄藍也感染到風寒啦!」
「可能吧...昌浩,你就這樣讓能力最強的四個神將出遠門,行嗎?」
「不是有霄藍你嗎?你好歹也是排名第三的啊~」
「這...是嘛...那我就接下這重責大任吧!」語畢,青龍又隱身了,
「霄藍,你會害羞啊~」昌浩只是微微一笑,
昌浩臉色立刻沉了下來,並開始為明昌占卜,
「......」昌浩皺起眉頭,占卜的結果...明昌今晚有危險,
“唉~偏偏今日跟在他身邊的是太陰,真令人擔心呀~”
「昌浩,你在擔心什麼?」老狐狸晴明的魂魄現身,
「爺爺!您還沒去投胎啊~」昌浩露出驚訝的表情,
「當然啊~為了盯著你這學藝不精的孫子,爺爺我當然還不可以過冥河!」
「爺爺...」昌浩已經不再覺得晴明是老狐狸了,
現在,他只覺得爺爺十分疼愛他,
所以才不願過冥河,只想守護著孫子:昌浩,
「這次的白狐問題,你就放手讓明昌自己拼吧~」晴明說著,
「可是,爺爺,我就像您當時一樣,不希望自己的寶貝孫子...」昌浩皺起眉頭,
「所以,現在我後悔啊~不能提早讓你獨立。」
「爺爺,我知道了,那我就讓明昌自己面對,放手一搏。」
「恩...」說完,晴明回到冥府。

夕陽已西下,
「我用風帶你回去吧~」太陰說著,
「不了,我們用走的吧,還可以先巡視京城一下。」
「好吧~」太陰嘆口氣,
「安倍昌浩的長孫啊~你就來成為我得到力量的祭品吧~」暗地裡,一雙銳利的眼睛,
正準備撲擊明...昌...
「有妖氣!」明昌發現的太晚了,那銳利雙眸的主人:鵔,已朝這飛撲,
「小心點。」太陰及時用風阻擋了攻擊,
「長的真像方士啊~果然是他的長孫!但能力也差太多了吧~」鵔帶著嘲諷的口吻說,
「你是說爺爺嗎?」明昌抽出掛在腰間的劍,
「這種口氣聽了就令人火大!」太陰怒道,
「那又如何呢?神將!」鵔以瞧不起的態度說,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常當視之無所不庇」
劍閃著金色的光芒,化作鋒利的波,往鵔那打過去,
身手敏捷的鵔輕易的避開,哈哈哈的笑著,
「你這乳臭味乾的小夥子,想用這麼弱的波打敗我?笑死人哪!」鵔狂妄的說。

「危險!」風音的眼眸放射出白色的神之光,
「怎麼了?」一旁的六合湊上前去,
「彩煇,我們回京吧~明昌大人有危險了!」風音慌張的說著,
「但是...昌浩要我們待在震旦啊。」六合攜起風音的手,
「我不管!回去由我解釋!我們快回去!」風音緊抓著六合的靈布,
「我...好吧~」六合看見風音這樣子,不禁心軟,
「嗯!」
風音起了陣風,或許是因為緊張,風音所喚來的風十分粗暴。

「纳命來吧~安倍家的長孫!」鵔衝了過去,用利嘴當武器,
「明昌!」太陰擋在明昌面前,被啄個正著,受了重傷,
「太陰!你還好吧?」明昌擔心的說,
「. . . . . . 」太陰痛苦的閉上眼睛,
「輪你了~長孫!」鵔又再次衝了過去,
﹝鏗﹞銀槍擋住那鳥嘴的猛烈攻擊,
「六合!」明昌高興的叫著,
鵔強而有利的大嘴,使六合支撐不住,跳開,
原本以為可稍喘口氣的鵔,沒料到,換一把銀劍刺過來,
「風音!你也來了!」明昌呼喊,
「明昌,換你了!」六合並沒有看著明昌,只是這樣說,
「恩,恭請奉迎,諸神諸真人降臨,伏鬼縛邪,百鬼消除,急急如律令!」
明昌把符咒貼在劍上,比剛剛還要更強大的波紋瞬間撲向鵔,
風音靈敏的跳開,疲憊的鵔被打個正著,化作塵埃,
「太陰還好吧?」六合用沒有陰陽頓挫的語調問著,
「讓我來吧~」風音將銀劍收回,將手放在太陰滿是鮮血的傷口,
耀眼的白色神之光,代表著治癒之門的開啟,太陰的傷口開始癒合,
「我用風送大家回去吧~」風音微笑說,
「好的」明昌很高興,因為他除了騰蛇和勾陣外,最喜歡的就是六合、風音,
風音看見明昌平安無事,放下心中的大石,風又變回薰風。

「風音,你可真是不乖啊~竟然擅自跑回來!」昌浩和青龍倚在門邊等著他們回來,
「不好意思,昌浩大人,因為我擔心啊~」風音苦笑說,
「不過也幸好你有及時回來,六合、風音,明天去天竺帶慧斗和紅蓮回來。」
「恩」風音、六合同時回答,
「爺爺,太陰傷的好重啊~」明昌指著被六合背著的太陰,
「不過我看太陰好很多啦~」昌浩笑著說,
「當然囉!風音開啟了治癒之門,幫太陰療傷呢!」
「那太好了,天一以後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和明昌說話時,昌浩的說話方式很孩子,
「嗯!」明昌開心的笑著。

「很危險...」青龍跟著風音走到庭院,
「危險?」風音回頭疑惑的看著這之前被她所傷害過的神,
「妖狐會殺了你,怎麼可能不危險呢?」
「不會的,我不會讓他殺死,我...」
風音還未說完,青龍就將她抱進懷裡,下巴靠著風音的頭,
「我...會擔心...的...」青龍訴說著心中的話,
「我.......這樣不太好吧?」風音兩頰泛紅,
「妖狐隨時會殺了你,但是,我一定會保護你...」
六合將太陰帶回異界後,這一幕便映入眼簾,
“風音...”六合憤怒的神情,是連兇將騰蛇看了都會倒退一步的
青龍緊抱著風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