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破雅篇】三

 

第十二話:妖狐的計謀
第十二話:妖狐的計謀

 

當黎明時,柔和的陽光,從窗戶的縫細透了進來,輕灑於明昌稚氣的臉龐,
「......」他抖動著,輕輕睜開充滿睡意的雙眼,
「早安,明昌大人。」
「天一...早啊...」
「看您還睡眼惺忪,不如再休息一會兒吧!」
「不了,今天天氣真好~」
「是難得的晴朗呢!」
「這麼棒的日子,不能賴在床上!」

庭園的綠草,露珠晶瑩剔透的依附在上頭,
明昌伸了伸懶腰,
「我先出去了。」天一輕輕的點頭說,
「恩」
明昌換上衣服後,便往客廳走去。

母親:晴子,早已準備好早飯,
「母親大人、父親大人、爺爺早安」
「早啊」晴子添了一碗飯放在明昌面前,
「今天很早喔!」昌浩說,
「是啊~」
「難得今天你早起,那快吃完早飯,早點去陰陽寮」澈平還是認為應以工作為重,
「好~~~」明昌有些不耐煩。

吃完飯後
「紅蓮!走了」明昌大聲的喊,
「騰蛇不見了。」青龍現身說,
「為什麼會不見?」
「我怎麼知道!」
「那勾陣呢?他是不是知道?」
「這我也不曉得,你去問別人吧~」
「騰蛇和勾陣出去了,去天竺。」天一說,
「那...誰陪我去陰陽寮...」
「我陪你去吧!」暴力風將太陰登場,
「好...吧」無奈的回答不禁打擊了太陰。

震旦
六合和風音奉名來這躲避妖狐,
兩人走到森林深處的清澈水池,
四周滿是炫目的百合及水仙,清香的氣味包圍著兩人,
『我從未想過,真能和你...一同望著水中的自己,看自己幸福的笑容,更是沒有...現在...宛如美夢成真,我覺得好...幸福...』
風音露出淺淺的微笑,六合攜起風音的手,
「怎麼了?」六合握緊風音的手,
「只是覺得...好幸福...」
「是嘛...這樣...就夠了...」六合笑了,封閉已久的笑容...出現了,
「我第一次看見你笑...彩煇的笑容好溫和。」
「我...是嗎。」
『我知道你的父親道反大神反對,守護妖們也不喜歡,但是...我仍把你搶走了,對他們實在有種說不出的愧疚...不過,聽到你說很幸福,我認為,儘管被討厭,我也會把你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這花叫什麼呢?那樣潔白,那樣清香」風音摘下一朵百合,
「那是百合,在京城幾乎看不到,這裡卻非常多。」他接過百合,
「...... 」六合把百合插在風音的頭髮上,
「很好看。」
「真的嗎?謝謝...」風音害羞的低下頭,
「不知道他們現在怎麼樣...」風音說,
「誰?昌浩他們嗎?」
「是啊~我有點擔心...」風音皺起眉頭,
「放心吧,只要有天一在,明昌就會有人照顧,何況,青龍不也待在他們身邊。」
「的確,彩煇...我會不會讓你很...為難呢?」
「怎麼這麼說?」
「父親大人很生氣...」
「不會的,我沒關係。」
「真的嗎?我...覺得很...」
「真的沒關係,不用煩惱。」
『只要能使你快樂,這一切總會成為過去...你的笑容便是我堅持的力量。』
「彩煇,妖狐會追來嗎?」
「他不會,就算他來,我也會保護你...」
「我相信,我相信...」風音露出燦爛的微笑。

「可惡!」妖狐怒吼「他人呢!怎麼不在京城!難道逃走了!」
「白狐大人,請息怒,無論他逃到天涯海角,只要聽到安倍家發生事情,一定會趕回來的」
「沒錯...你可真是不錯呢~鵔」
「謝謝您的誇獎,若不是您利用妖力救活我,我怎能表現呢?」
「你當初不應該和窮奇站同意陣線,應該和我在一起,這樣的話你的妖力老早就提升了!」
「是啊~但是現在提升也不遲,不是嗎?大人。」
「好吧...那你現在去解決安倍家的長孫!」
「是的,大人」
「如果成功,我就大大提升你的妖力,別讓我失望...」
「謝謝大人,我不會讓大人您失望!」
「那你快去!」
鵔展翅離開洞窟,尋找著明昌的下落,時間已經很晚了,
「風音...你竟然阻饒我提高妖力,還封印我,我一定會讓你後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