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陰陽師:【破雅篇】二

第十一話:怨恨之歌 復仇之路
第十一話:怨恨之歌 復仇之路

三日後,天空帶著劍,打算將劍交給明昌,
「這劍很輕巧,相信你很快就能上手。」天空不想多留一會兒,所以立刻就走了,
「真的好輕,而且很簡單就能揮動。」明昌四處揮呀揮的,
「小心一點。」出聲的是青龍,
「我...我...對不起...」明昌和昌浩一樣都怕青龍,
「風音呢?」什麼!青龍竟然想要找風音,
「和六合出去了...好像是去貴船山上。」
「是嗎...」青龍給人的感覺還是那麼...冷酷。

貴船山上,六合、風音並肩走在小路上,
「白狐...」風音面有難色,
「怎麼了?」六合覺得風音近在眼前,卻又好遙遠,
風音沒有回答,若有所思,
“風音......”六合目不轉睛,直盯風音,
風音察覺到了,「有什麼事嗎?」雖然是對六合說,但眼睛卻沒有看向他,
「不,沒什麼...」對於風音冷淡的態度,六合有點不能適應,
就在接近貴船神木的不遠處,風音停了下來,
「這是什麼聲音?六合你有聽到嗎?」風音四處張望,
「聲音?沒有。」六合看著風音,
「那裡!」風音眼睛散發白光,
一隻長相凶惡的妖,從一旁的草叢往風音的方向衝來,
六合趕緊拿出銀槍,護著風音,
﹝鏗﹞六合的銀槍被那隻妖咬住,
風音喚出銀劍,用力的往那妖的脖子砍下去,
﹝砰﹞妖怪的頭應聲落下,讓兩人倒抽一口氣,
“應該沒事了吧...”風音嚇的直發抖,
「以為我那麼好對付!?」妖怪原來有再生能力,
「看來是我們太大意了!」六合擺出攻擊姿勢,
「快說!你是誰!」風音用銀劍抵著妖怪的脖子,
「呵呵,還蠻不錯的嘛!竟從背後偷襲...」妖怪冒出冷汗,
「快說!」風音吼著,
「我正是當地最強之妖魔-白狐大人的手下。」
「既然是白狐的手下,不用對他留情。六合殺了他吧...」
「. . . . . . .」六合將銀槍刺穿那妖的胸口,
「啊............」那妖怪就在自己的慘叫聲中死了,
風音...你...為什麼不打算逼他說出白狐的藏身處?」
「你希望我這麼做嗎?」風音微微的笑著,
「不...只是...問問...」
「如果放他走...只是增加到時的負擔...不如現在讓他早點死...」
「說的也是...」
「我們回去吧...」
「恩...」“風音...今天好奇怪...”六合心想。

「勾,你平常都在做什麼?」小怪問,
「奇怪了,騰蛇,你怎麼會問這種問題?」
「很奇怪嗎?」小怪備受打擊...

「不會啊~只是...你突然的關心令人覺得錯愕。」
「. . . . . 」
「我嗎...我也不知道,只是還蠻喜歡看看你們的表情。」
「?」
「你們的表情、動作,都有代表你們的想法之處,很有趣。」說到這勾陣笑了笑,
「那你從我身上感覺到什麼?」
「你十分重視昌浩,或許在你心裡,昌浩有著不可取代的位子。」
「唯一能取代昌號的...只有你...勾。」小怪變回紅蓮,
「你說什麼?騰蛇?」勾陣完全不懂,
「不,沒什麼。風音呢?你從他身上感覺到什麼?」
「他和你很像,心中都有很重要的人,那個人正是六合。」
「哦~」
「對六合來說,最珍貴的,想必是風音。」
「是嘛。」
「青龍似乎蠻關心風音的。」
「這我有興趣。」
「呵呵,你和青龍就是水火不容。」
「. . . . . .」
「又不高興啦~」
「哼!」
「不鬧你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