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的是和目前同人創一點關係也沒有的文。

因為我真的好傷心、好傷心。

難過到快要窒息了,那種失落感......

 

升上國一,水城的作文能力被老師給相中,
她要水城參加校內語文競賽──作文項目。

接著,在上星期五﹝2009/09/11﹞,
她要水城替班上參加國文演說的同學寫稿,
三篇,水城負擔兩篇。
分別是──不一樣的一堂課、從一則廣告說起、網路與我。
水城負責後面兩個題目,
而水城寫了一篇又三分之二篇,
因為我覺得同學本身就該負責自己的講稿,要水城幫忙寫已經很不應該了。

然而,以上的都不是重點。

在今天﹝2009/09/14﹞星期一,水城將稿子交給老師。
不過,僅交了『從一則廣告說起』,因為另一篇未完,要那位同學寫完。
交給老師後,水城受到了打擊。

在說明之前,請各位賞臉看水城的講稿。

 

────────────────────────────────────────────────────────────────────────

從一則廣告說起

 

時常能看見關於有機蔬果、稻米的廣告。因為有許多超市、廠商打出了都強調自家賣的是有機蔬果、稻米的廣告。

不過,為什麼要注重有機呢?究竟有機是否很重要呢?

 

其實,若是化學肥料與農藥的用量符合標準,它都是可以上架拍賣的,但是,為何有機比較好呢?

 

有機,強調的是不汙染環境、不破壞生態,並以讓食用者吃得健康為主。

現在的農地,都因為化學肥料及農藥的濫用被傷害了,造成農地必須休耕,並且危害了土質,倘若以「有機」的方式耕種,其實就可以使一些不必要的傷害降到最低。其實,有機的耕種方式,就是以前人們的種植方法。

 

在以前,耕種都以堆肥來作為農作物的養分。不但環保,還能再利用廚餘等廢棄物,除此之外,更不用擔心污染土質的問題。人們也吃得健康。一舉數得,又不傷害環境。

 

現在的化學肥料,與以往的堆肥有著很大的差別,除了可能造成身體健康上的威脅外,對土地也有所傷害。儘管直接購買比堆肥還要來的省時,連成本也能一併下降,但是,它對土壤的汙染卻比堆肥還要來的嚴重,或者說,它其實根本就是傷害土質。

 

農藥除了造成空氣污染,對農作物生長有益的昆蟲也會被一並消除,能提供養分,並讓土壤保持良好排水條件的蚯蚓,因為農藥的出現,維持生態的他們被消滅了。其他像是會吃芽蟲的七星瓢蟲,其實他們都維護著生態的平衡,因為農藥,雖然農作物不再有害蟲,但是,相對的,連有益的昆蟲的被迫一同消失。

 

在以前,並未有“有機食品”這樣的名詞出現,因為當時的人們所食用的都是有機的,因為時代的進步與人口的增加,漸漸,有了化學肥料與農藥,儘管產量的要求達到了,但是,卻也因此帶給我們的大地威脅,也使的一些物種消失,不僅是植物而已,包括動物也會因為缺乏能夠食用的植物而滅種。生態平衡遭到破壞。如果大地受到傷害,人類也會被影響,自食惡果。

 

倘若人類懂得愛惜我們的土地,便應該響應環保,不管是有機種植,或是資源回收,其實都能夠拯救我們的環境,讓生態恢復以往的平衡。到時,有機食品、有機農業的名詞也能慢慢消失,因為,人類也能像以往一樣,吃的健康,而不必再強調『有機』了。

 

────────────────────────────────────────────────────────────────────────

水城先感謝各位願意不水城的稿,獻醜了。

水城只是個國一生,因此,水城被老師狠狠的傷害了。

交稿時,水城希望老師能看看,無論評價是好是壞,我都希望最起碼能知道。
因為,那是對我的尊重,而且我很用心的寫此稿。

看的人都知道,我是以『有機』做為發表,
為了瞭解有機,水城查了很多資料,也不斷做增修與濃縮,
除此之外,還重複的背誦,只為讓此稿能在最完美的時間點結束,不要太多或太少,
除了讓時機抓的正好,還特地找出需要加強語氣的地方。
也因為我一直做補充,所以才用電腦發稿,也因此存了原稿,也就是此篇。
花了我很多心思和時間,到最後甚至因為用腦過度,當晚頭髮一撥,還掉了幾根。

不過 . . . . . .

當水城交給老師時,老師卻看都不看,直接放在那位同學的座位上。
因為那位同學遲到了,還沒來。

重點在,水城會先拿給老師,為的是知道老師的想法,不然,好歹也看一下。

我覺得這重點不在於評價的好與壞,而是尊重。
倘若一個人要你擦地板,你不但擦的亮晶晶還打蠟,一切都完成了,結果......
報告後那個人卻連瞥都不瞥一眼。

那種感覺,大家稍微想一下,一定都很差勁吧!

我覺得很受傷,不但是因為老師不看,重要的在於問老師不看的原因,
老師竟回答:喔,那個啊,不用看啊!給那個同學背就好了!

不管是誰,聽到這句話都會很受傷的!
費盡心力查資料寫出來,甚至還害自己掉了幾根頭髮的稿子,
竟然是“那個啊,不用看啊!”

我不相信誰能忍受的了!
水城甚至是回到家才崩潰的。

家父送水城回家時,就問了水城老師說了些什麼,我覺得你那篇寫的很好。
水城其實在機車上就差點潰堤了。

回到家,當時父母親都已知道水城在學校受到的傷害。
父母親以前都是文武雙全的資優生,水城的稿子完成後是直接給他們看的。
若不是父母親說寫的很好,水城根本部會把稿子交給老師,反而會立刻修改。

翻著報紙,眼淚直落,雖然一直緊繃著,但身體自己就......
家父發現了,和母親一同對水城說著道理,然後水城變嚎啕大哭。
從小到現在,第一次,第一次為了學校的事情感到那麼難過。

是的,我的抗壓性不夠,是的,我的得失心很重,但是,我不過是個國一生。

我深深感受到,父母親的愛。
但是,那種失落感依舊存在,讓我傷心不已。

在敲著鍵盤的現在,眼睛還是紫紅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