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破雅篇】

第十話:妖狐的出現
第十話:妖狐的出現

一早,天還未亮,風音早已到人間,
“我必須找到氣息是從哪兒散發的,總覺得此氣息在哪裡遇過。”
這時六合出現,一旁還有騰蛇,
「你要去哪裡?」騰蛇以質問般的口氣說,
「我要去找妖氣。你們為什麼在這兒?」
「我就知道,不然昌浩不會叫我們來找你。」騰蛇不耐煩的說著,
「你們也要跟著去?不用了。」
「不,風音,我們雖然感覺不到那妖氣,但並不表示無用武之地。」六合說,
「你可別把我們看扁了,小姑娘。」騰蛇這種說法才是把“神”看扁了,
「我並沒有那種意思,你們要去,就去吧。」風音轉身走出大門,
「騰蛇,你怎麼用這種說法!?」聽語氣,可以發現六合蠻生氣的,
「那又怎麼樣?我可不會忘了他曾想殺害昌浩和晴明!」騰蛇仍耿耿於懷,
「智舖的宮司控制風音,欺騙風音,不能將罪推給風音。」
「你們要不要去?不去就算了。」風音在門口說,
「哼!走吧。」騰蛇走出去,畢竟他不能違背昌所下之命令,
“看來騰蛇對風音還是有偏見...”
風音喚出乘坐的風,與太陰、白虎不同,是站在風上頭,而不是讓風包圍,
「站上去就行了,看的比較清楚。」風音先坐上風,
「這樣找比在一團“迷霧”中還要清楚。」騰蛇也站上去,
「恩」六合則一膝直立、一腿盤坐,似乎是招牌坐姿,
風帶著他們到高空中,一清二楚,
微風輕拂風音的雙耳,輕輕的告訴風音來自四方的消息,
至於騰蛇和六合,無事可做,只能在那欣賞由高空往下鳥瞰的風光,
只見風音雙眼散發純白的光,全身被神氣所籠罩,感覺到了,
「麻煩等我一會兒,我下去看看。」風音轉頭對他們說,表情挺可怕的,
「恩...」騰蛇應著,風音直接跳下去,把六合嚇到了,
風音卻輕鬆的走在天空之中,如果仔細看,會發現風音腳下似乎踩著什麼,
那東西類似風火輪,卻不是,因為沒有火,只有風,
風音慢慢的到了底下的山林,應該不是慢慢的,速度算快才對,
「這...果然沒錯,就是白狐的妖氣!又想出來害人了...」
「我說道反的公主呀...怎麼又如此說我呢?」從巨大的樹木後頭,走出一個白色頭髮的“妖”,
「你....你是...白狐!」風音不免有些驚訝,自己以前明明封印住他了,
「很驚訝吧?呵呵,可別以為我那麼容易就被封住了。」白狐的口氣十分高傲,
「怎麼啦?讓我明確的說吧,我這次就是回來復仇的!勸你早點臣服於我的腳下!」
「作夢!休想,我不會那麼簡單就敗給你!」
「很難說喔~~畢竟你的神力減了啊...而我的妖氣嘛...」
「你...住嘴!」
「怎啦?惱羞成怒?」
「哼!」
「我才不想管你,下次見到面可就要開打喔!」說完白狐轉身,走進樹林中,
「這個白狐,不知道下次會怎樣對付明昌大人...」
“先回去向昌浩大人報告吧~~”風音回到空中,與騰蛇、六合會面,
「我們回去吧...我找到妖氣來源了。」風音改變風的型態,變成包圍,比較快,
恩,果真很快呀,馬上就回到安倍府哩!

安倍府,昌浩寢室,
「風音,查到什麼了嗎?」風音一進門,昌浩就問,
「恩,我猜的沒錯,是白狐。」
「白狐?他是...」
「之前我還是幽魂時,與他相處的不錯,但是後來發覺他是個有害的妖異,所以以巫女之力將他封起來」
「他很怨恨我,是來復仇的...」風音又說,
「那他的能力怎麼樣?」
「必須早點將他消滅,他正楚修練成精的階段,如果真讓他成精,恐怕...」
「這麼嚴重?白狐的妖力真那麼強?這下可難對付了。」
「不過我相信,只要明昌大人能及時學會劍術、槍術,一定能打敗他」風音笑了笑,
「你如此相信明昌?他能打敗白狐的機會很小...他甚至比我當初還年輕」
「別說笑了,堂堂安倍昌浩的孫子,怎麼會輸呢?」
「真希望事實如此啊~~」
「我會好好教他的,昌浩大人,您放心吧」
「交給你我當然放心~那就麻煩了。」
「好的」風音走了出去,
「昌浩,你沒記在心裡嗎?」小怪跳到昌浩的肩膀上,
「我要記什麼?」
「風音可是曾想要殺了你!!」
「但是,他現在想嗎?」
「我怎麼知道!但是,我絕不原諒他!」小怪皺起眉頭,
「我相信六合和你說過了,而我想的和六合一樣。」
「?」
「風音因為被智舖的宮司欺騙,遺忘自己善良的心靈...」
「你和六合說的差不多....」
「因為事實就是如此,所以你就別為難他了...」
「如果不是因為你,我才不會到現在還對他好聲好氣~」
「你確定是好聲好氣?」
「. . . . . . 或許. . . .吧」小怪心裡有數。

夜晚的黑幕,輕輕的籠罩京城的天,
「白狐,唉~」風音坐在屋頂,望著明月,
「. . . . . . 」在一旁的,不是最常看見的六合,而是青龍,
“他心裡在想什麼?星星有那麼令他感興趣?”青龍心想,
風音偏著頭,看著一旁的青龍,
「什麼事?」青龍轉過頭,面對風音,
「沒有......」風音又轉回去,
“他好奇怪,為什麼一直在我身邊?”風音不知道其實青龍不知不覺愛上自己了,
風音站了起來,離開屋頂,打算去找六合。
「這是什麼感覺?為什麼會不自覺想待在他身邊?」風音走遠後,青龍喃喃的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