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陰陽師:【神將篇】九

第九話:指引風的氣息
第九話:指引風的氣息

「風音~」六合在離開天空之後說,
「什麼事嗎?」風音抬頭看著六合,
「高瀧神的用詞...你聽了不生氣嗎?」
「說生氣,不生氣,說不生氣嘛...其實也是有生氣。」
「. . . . . .」六合不懂風音的意思,
「如果在以前,我想就可以吧...」風音轉向另一邊,
六合當然了解,因為風音現在的神階不再那麼高了,
『如果風音不是神將,她大可大聲反駁高瀧神。』
雖然不是六合的錯,不過六合仍難過,
其實說不是六合的錯,不如說是他的錯,
因為如果不是因為六合,風音不會下定決心當神將,
「走吧,我們去和明昌說他有新劍了~」六合直接轉身,
「恩...」風音低著頭,跟隨六合的腳步,
或許是因為寒風不斷,
他倆的腳步越來越快,
沒有很久〈本身貴船山就離安倍府不遠〉就回到安倍府了。

此時,明昌正靠在門邊等他們回來,
一見到風音,明昌立刻跑過去,
「你去哪兒啦?」明昌憤怒的說,
風音覺得很冷,頭低低的,似乎沒聽到,
「. . . . . . 」六合看風音頭低低,
「風音去幫你造劍,你應該感謝他。」六合代風音回答,
風音聽見六合如此說,抬頭看了一下六合,
「造劍?......」明昌以疑惑的眼神看著風音,
「因為您的體力需要專為您設計的劍。」風音答,
「......」明昌心想自己真那麼沒用?
「為什麼?為什麼要造劍?我才不需要!」明昌說,
「您誤會了,我並非此意,是因為您的手腕實在不適合一般的劍。」
「我...不,沒什麼。謝謝你,風音」
「應該的,我本來就應該幫助安倍家。」
明昌轉身進去,風音和六合也跟著進入安倍府。

安倍府,昌浩寢室,
「京城最近實在太平靜了。」昌浩對著騰蛇說,
「可是...不是比較好嗎?」騰蛇皺皺眉,
「不過...好是沒錯,但是總覺得...怪怪的。」
「我到覺得很輕鬆,一整年都可以好好放假...」騰蛇伸懶腰,
「莫非,昌浩大人是擔心此為“暴風雨前的寧靜”?」風音突然走進來,
「恩......」昌浩點頭,
「風音說的也是,最近如此安寧,可能會發生什麼大事...」騰蛇同意的說,
「大事......」風音沉思,
「怎麼了嗎?風音」昌浩問,
「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到:最近有種特別的妖氣,瀰漫在四周。」
「特別的...妖氣?」騰蛇覺得風音的用詞怪怪的,
「恩,是我從未感覺過的妖氣,似妖,又似精。」
「難道那妖怪已經成精了?那很難對付。」很少會有令騰蛇傷腦筋的事,
「不,應該不是,因為還有妖的氣息。」
「對了,怎麼只有風音感覺到氣息的存在?」
「恩......我也不知道。」
「不管如何,一定要小心,我想風音感覺到的是快修練成精的妖。」
「好」風音和騰蛇異口同聲說。

《神將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