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神將篇】八

第八話:知心的同伴
第八話:知心的同伴

隔天,安倍府,後院,
「你就是風音嗎?」明昌問風音,
「是的,您是明昌大人吧。請問有什麼事呢?」風音微笑,
「你能教我劍術嗎?」
「劍術?可以啊!」說完,風音喚出自己的銀劍,
「哇!」明昌看著風音的銀劍驚呼,
「現在請您先讓我看看您的程度好嗎?」
「恩,勾陣!可以幫我拿把劍來嗎?」
「拿去吧!不介意我看你們練劍吧~」勾陣坐在松樹的樹上,
「當然不會介意囉!」風音接過劍,笑著說,
「謝謝。那就來吧!」明昌興致勃勃的說,
此時天一正好走來,看見風音正要和明昌練劍,
「勾陣,風音穿著長裙,身手不會不方便嗎?」天一突然想到,
「說的也是,你這麼一說,風音不是武將嗎?」
「是啊,那不會在戰鬥時造成不便嗎?」天一皺起眉頭,
「哦~」勾陣發現風音的裙擺有岔開,
「應該是風音的裙擺岔開,所以...」
「只要走動,裙擺自然會完全岔開,並往後,順風還能曾快速度。」六合現身,
「原來如此!」天一完全搞懂了,
劍與劍碰撞的聲音,傳進所有人耳裡,
過了一會兒,明昌累的坐在地上喘氣,臉漲紅,
「明昌大人,休息一下吧~」風音面不改色,轉身走了,
「好...好...沒問...題。」明昌喘氣著,
「你還好吧?明昌!」天一說,
「你也真是的,就這點程度,明昌。」勾陣說,
「勾陣,你是什麼意思啊?很累耶!」明昌氣憤的說,
「才一下下而已,你就累的不成人型,那你還學什麼劍術?」
「我去問問風音,看你到底是哪兒不對,怎麼累成這樣。」
六合轉身,去跟著風音,風音的步伐很快,六合差點就跟不上,
「奇怪,一般應該不會那麼快就不行了吧~」天一疑惑,
「是啊~最起碼,不會連站都站不起來。」勾陣也覺得奇怪,
「明昌,你最近有發生什麼事情嗎?」天一轉頭問明昌,
「恩...沒有啊。」
「那到底是怎麼了呢?」
「......」勾陣十分不解。

「風音!等等!」六合呼喊,
「什麼事?」風音停下腳步,轉過身,
「你走好快!」六合說,
「我沒有走啊,是我利用風,所以你當然跟不上。」風音微笑,
「是嘛~明昌...他是...」六合問,
「其實,他要學劍術是沒問題,只是,他的劍要再加以選擇。」
「這...怎麼說?」六合覺得奇怪,
「明昌大人今年才十歲,一般的劍,似乎太重了。」
「那你是打算替明昌找一把適合的劍囉!」
「是的,所以我才加快腳步,要找天空。」
「為什麼要找天空呢?」
「勾陣的筆架叉,青龍的大鐮刀,都是天空打造的不是嗎?」
「你想幫明昌找專屬他的劍?」
「沒錯!希望天空能幫我~」風音輕輕的微笑,
「那...我陪你去吧~」六合溫柔的說,
「但是...要快點才行。」風音笑著,
「哦...」只見一陣狂風吹來,包圍著兩人,
「這樣...應該會比較快吧~」風音仍舊掛著微笑,

搭乘風,果真十分迅速,不一會兒,已經到了,
天空正和高瀧神愉快的談天,
「天空啊~好像有人來...找你囉!」高瀧神看向風音與六合,
「高瀧神...您好。」風音禮貌微笑,
「風音啊~好久不見了...」高瀧神笑著,
「......」六合聽見這話,臉色一沉...
『明明知道風音死了30多年,當然好久不見。』
六合抱怨在心裡,但是,因為自己的神階,無法洩憤,
「......是啊~真是好久不見啊~」風音似乎也不太滿意高瀧神的用詞,
「你們...找天空對吧~」
「是的,我們有事想請天空幫忙。」
風音仍舊掛著微笑,令六合不解,
「那麼你就帶天空回去吧~我們聊完了!」
「謝謝您~高瀧神~」風音輕輕的往天空那兒點頭,
「那我們走吧~風音、六合。」完全沒有壓力的天空說,
「恩...高瀧神,那我們先走了,有空在聊」天空轉向高瀧神,
「恩恩恩...」高瀧神微笑,並點頭,
風音喚來一陣強風,點頭向高瀧神致意,便載著大家離開。

「你有什麼事嗎?」到達安倍府時,天空問,
「是這樣的,」風音仍舊微笑「我想請您造把劍。」
「造把劍?給誰的呢?是你要用的嗎?」
「是的,給明昌大人,不是我要用的。」
「明昌?為什要造劍給他?」
「因為一般劍的重量實在不適合明昌大人。」
「好,我知道了,三天之後再來拿吧~」
「謝謝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