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破雅篇】十一

 

第二十話:螢火蟲
第二十話:螢火蟲

 

風音緩緩撐開沉重的眼皮,眼神四處飄移,
「風音......」低沉的深音顫抖著,
「彩...輝...!」嘶啞的聲音是讓六合多麼心疼,
自風音昏迷至今,大概過了十來日,
這些日子,六合一直待在風音四周,無微不至的照顧,
風音冷冷的看著眼前的青年,微微皺起眉頭,
六合不解的看著風音宛如大海般蔚藍的眼瞳,
帶著一絲哀愁的雙眼,被淚水模糊了視野......

「風音醒了,昌浩。」沉穩的聲音由門外傳來,
勾陣走了進來,聽從昌浩的命令,待在風音四周的神將,完成任務並回來稟報狀況了。
「是嗎,慧斗,風音身體怎麼樣?」
呼喚著自從勾陣摔落斷崖,暴走後便無封閉的言靈,昌浩閉上眼睛,
被推落斷崖的勾陣,似乎是被蓄意的陰謀所害,
原來應該傷勢十分輕的勾陣,卻不知為何身上出現許多被刀、槍刺傷的痕跡,
她的求生意志十分強烈,最後拚命砍殺四周的動物、野獸,
連花草樹木都不放過的狠,令昌浩實在傻眼。
「醒了,可是神情十分奇怪,會不會是心靈也受了傷?!」
「這樣啊...心中的傷痕除了自己,還需要他人協助,妳好好幫助她。」
「當然不用你說囉!我會替她分擔一些痛的。」
勾陣點點頭,隱身消失了。

「你出去!走!」勾陣站在門前,剛要進去便被一個尖銳的怒吼聲懾服住,
「風音......你怎麼......」接著是六合驚訝的聲音,
「出去!......走!」此時激烈的神氣形成氣旋,六合被氣旋轟了出來,
「你怎麼了?六合?」勾陣扶起被氣旋吹倒在地的六合,
「風音...好反常...」他留下喃喃的自語,落寞的走回了安倍府。
勾陣走了進去,看見低著頭、眼淚滴落的狼狽側臉,
「風音,妳怎麼了?怎麼會這樣?」勾陣蹲了下來,
「我......會死的......」風音抬起頭,映入勾陣眼簾的是滿是淚痕的臉龐,
如果要死,我會捨不得走,因為他朝霞般的眼瞳,會令我過度留戀,
「沒有其他方法嗎?」勾陣皺皺眉頭,
「沒有,如果有,我也不願意啊~」風音的眼淚又滴了下來,
我也不希望離開主人,我也不希望離開父親、母親,更不願意離開彩輝,
還沒盡忠,還未盡孝,也沒有履行諾言,
不想、不願意、絕對不要!
「我......」風音哽咽,說不出話來,
但心中卻有無數的一字一句劃過腦海,烙下深深的痕跡,
擁有治癒能力的她,比任何人還懂自己的生命長短,
受到如此創傷的她,若非天一擋下皮肉的傷口,想必自己早成為一陣輕煙,
「你知道嗎...我只有一次生命,死了,就回不來了。」
風音帶著些許自嘲的口吻,露出嗤之以鼻的笑聲,
「那...你不是神將?!」勾陣看著有些瘋狂的風音,
「應該是為了方便,所以昌浩大人將我歸類為神將,但我不過是式神罷了。」
如果六合知道了,會怎麼想呢?勾陣的腦海瞬間浮現此疑問,
「你會這麼做,是為了避免在六合心中留下印痕嗎?」
風音的眼眸為之一亮,那是帶著驚訝的光芒,
「但你是否想過,六合最終得知實情時會如何嗎?」
勾陣的冷靜分析使風音低下頭來,一字一句都正中風音心中的要害,
「我...當然知道,但是...我下定決心了,要走之前,絕不再看六合的雙瞳!」

「彰子!彰子!」昌浩在房門外呼喊著,
『啪搭啪搭』在廊上赤腳奔跑的聲音正出於言靈的主人,
「怎麼了,昌浩!」彰子神情緊張的跑來,
「剛剛占卜,我得知這次營火蟲會提早來!真是太好啦!」
「恩,真好!」彰子一開始愣了一下,但隨後又綻放出如花開般的微笑,
「大概在下星期,我之前觀星時有察覺,但是不太確定,所以今天又占卜了一次。」
「是嗎......」彰子苦笑,
兩人對望了一下,心中感到無限甜蜜。

「是嗎,對了,你...看過螢火蟲嗎?」勾陣眼神忽然變的柔和,
「螢火蟲?是那種會發光的昆蟲嗎?」風音看著勾陣的雙眼宛如孩童般天真,
「恩,昌浩和彰子要一起去貴船看螢火蟲,我想,你應該也有興趣吧。」
「我,從未認真欣賞過螢火蟲的面貌...」
在被智舖宗主欺騙時,或許曾經讓牠飛過眼角,
但......沒有真正將目光停留在那點點螢火中,
就像看到陽光也覺得刺眼,望見明月也深感討厭一樣,
「之前昌浩觀測星相,看來螢火蟲紛飛的季節今年會提早出現。」
「你的意思是......要我陪同嗎?」風音望向勾陣,
「恩,反正我和騰蛇也會去,所以你大可放鬆的去欣賞一下。」
聽到“騰蛇”,風音的肩膀明顯顫了一下,
「是嗎...但是...我去會煞風景吧!」風音垂下眼睛,
「放心,不會的,騰蛇也已經答應了,所以沒事的!」
勾陣輕拍風音的肩膀,對她報以使她安心的微笑,
「恩......我真是期待!」風音笑了,發自內心的笑了......

《待續》

***********************風的廢言區**************************

風說:
雖說上次告訴大家會打長一點,
但是,這次為了趕稿,所以...還是食言了,
6/7水城翻閱少陰第一冊:異邦的妖影,
看見關於紅蓮的一段介紹,
紅蓮的尖牙,讓水城想到題材了:吸血鬼,
關於內容暫透露至此為止。
還有發文拖稿之事,一切都是電腦中毒惹的禍!
先在此和大家說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