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破雅篇】十二

 

第二十一話:純潔的羽翼
第二十一話:純潔的羽翼

 

沙...沙...踩在草地上、落葉堆的聲音從空屋傳出,
經過的孩子們無不不想進去一探究竟的,但是...終究敗給心理上的恐懼。
沙...沙...汗水滴在被踩過的草地、樹葉堆裡,
今年的水無月,被風給颳落的樹葉,比秋冬季的枯葉還要多,
風音倚靠著牆壁,努力的、緩緩的跨出步伐,
每一步,都走得非常艱辛,每一步,都令她疼痛至極,
咬著牙、忍住淚,風音十分希望盡快恢復最基本的走路能力,
一旁則有勾陣守著,避免她突然發疼,
「風音,你真的不要我扶嗎?」勾陣皺著眉頭,將原來環抱胸前的手伸向她,
「不了,我希望先靠著自己的力量...站起來...」風音一邊回答還一邊喘著氣,
今早她連站起來都十分吃力了,而現在也不願讓他人協助,
「你這樣我如何和六合還有昌浩交代啊?!」勾陣特別加重六合二字,
不過,都要死了,為何還要不斷練習走路呢?
「勾陣...求求你,我...希望能在死前...幫昌浩大人完成一項任務。」
「昌浩最希望你完成的,就是好好靜養,並一直活下去!」
勾陣迅速的反駁,使風音有些語塞,
「勾陣...你知道嗎...擁有治愈力量的人很...」
「我知道!很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你和我說過很多次了!」
「既然你懂!就讓我完成我的願望!」
「那你對六合要怎麼交代!你難道要讓他活在孤獨、悲傷中!」
風音瞪大了眼,頭低了下去,沒有束起的長髮垂落下來,
腿雖然很痛,但心更疼,婉如被抽打般疼,
「你的母親和父親呢?他們好不容易將你救了回來!」
風音痛苦的閉上雙眼,沒錯...沒錯...勾陣所說的句句屬實,
但是......但是......
「儘管不願意,但這就是天命!神也有天命!該滅亡時,就不該做無謂的掙扎!」
風音抬頭直視著勾陣,耀眼的陽光使她瞇起雙眼,
我......不要......當個......累贅......

微涼的風吹過,銀藍色的長髮隨風擺動,
纏於手臂上的深藍色布條也飄逸著,
瞇起眼睛的神將,看著不遠處的空屋,
站在他身後、搓揉著手的天后十分緊張,
好寧靜......寧靜的詭異......
應該是兩人的氣氛一直很僵硬,
想說句話,但不知道該說什麼,
又很怕被他白眼或厭惡,
謹慎的挑選著是當的用詞,天后緩緩開口,
「風音,她已經醒了,你大可放心,勾陣一直在她左右......」
留著銀藍色長髮,並將其束於腦後的男子,靜靜轉過頭來,
眼神是無比的憤怒與悲傷,但又帶著隱隱約約的溫柔與疼惜,
「重點是六合那傢伙,竟然把風音帶到那種廢墟去,有沒有腦袋啊!」
天后瞪大了碧綠色的雙瞳,原來他在氣那件事,
心中有些忌妒,有些不悅,
但天后的外表卻依舊是那樣,隱藏著心中澎湃的千言萬語,
「青龍,你就那麼擔心風音嗎?是不信任勾陣呀!」
好像只是在為好友抱不平,但其實仔細聽會明顯感覺到妒意,
然而青龍可不是心思細膩的神將,對這種語氣上的變化絲毫未察覺,
「才不是信任與否,問題在於白癡也知道異界對風音的復原會比人間好!」
「如果風音和我對調......你也會那麼擔心嗎?」
天后在半無意識的情況下,說出了埋藏於心中很久的疑問,
面對天后的問題,青龍只有皺皺眉,
不留下任何一句話,隱身走了。
「我...還是不行嗎?」天后垂下了眼。

夜晚,已到亥時,車之輔正待在安倍府門前,
彰子、昌浩還有小怪都坐了進去,
勾陣和風音則跳上車篷,
「風音,今晚我會把騰蛇帶走,你要當昌浩的護衛!」
「恩,謝謝妳,勾陣。」風音笑了笑,
為了今天,風音不斷硬逼著自己站起來,
「風音,今天就麻煩妳了!」彰子探出頭,笑著對風音說,
「這是我的榮幸。彰子小姐。」風音也報以微笑。

車之輔載著一行人來到貴船山,
清涼的氣息是在神的庇護下所形成的,
點點的螢光吸引著彰子與昌浩,
風音隨後跟上去,走在土地上的小怪則被勾陣強行抱住,
「勾!放我下來啦!」小怪在勾陣懷裡掙扎著,
「騰蛇,你放心吧。風音會好好看著他們的。」勾陣看向風音的背影,
「唉.....好吧。」小怪跳上勾陣的肩頭,
「那,要從哪裡開始逛呢?」勾陣環視四周,
「恩...好久沒來了。」小怪瞇起夕陽色的雙眸,
「我決定囉!」勾陣走向貴船山深處。

「昌浩!你看那條溪和以前一樣呢!」彰子難掩興奮,
「彰子小姐,請您務必小心!」風音伸手扶住踩到石子往後仰的彰子,
螢火蟲成群飛來,將漆黑的貴船深山點亮,
溪水潺潺,樹木蓊鬱,在螢火的點綴下,更顯美麗,
月光照射下來,伴著繁星,明月顯得更溫和,
風音看著此景,嘴角微微上揚,人間的美景映進眼簾,
「風音,螢火蟲的生命短暫,但牠以最後的力量點綴人間。」
風音看著昌浩,垂下眼睛,笑了笑,
「風音,我想幫你取名字,可以嗎?」昌浩轉過頭,
名字,是最短的咒語,也是束縛、祈求、祈禱,
「這是我的榮幸。」風音跪了下來,
「風音,就叫銀翼吧!純潔的銀白色羽翼,期許你永遠不會被玷污。」
婉如白鵰般的銀白色羽翼,期望它永遠不會被污染,
那雙羽翼,即是你那純淨的心靈。
彰子輕輕的笑了笑,眼神十分柔和,
「我...會好好珍惜它,珍惜它......」風音的淚珠滾滾而下,
「希望,你能永遠記住此時此刻,銘記在心。」彰子替風音擦拭淚水,
「好的。」風音破涕為笑,站了起來,
我...永遠不會忘記...即使生命逝去...也將銘記於心......

《待續》

***************風的廢言區***************

風說:
個人偏好 0、2、5、6 這四個數字,
所以,完結篇尾數也會是這些數字。

這次,真是令水城傷透腦筋,
光是此話的話名,就想了好久,
原來是不想多這個取名的部份,
打算在下次紅勾出完後再打新的六風﹝打算,真的是打算而已﹞,
到時拿來當題材,不過還是放棄了,
畢竟那時紅勾一定會發很久!

下一話:解放你的痛苦
將為最終話﹝要拖久一點《笑﹞
希望大家多支持與回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