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血的誘惑】三十一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一章

 

猛然睜開雙眼,四周是一大片的漆黑。
不斷的四處張望,卻看不見期待看到的臉龐和那頭長髮。
冷汗不斷從臉頰滑下。
她的著急讓胸口如火焰燃燒一般,吸進胸口的涼氣也令自己逐漸難受。
「沒事吧?!」一隻手臂摟住單薄的肩膀。
瞬間,她全身緊繃,一動也不動。
「沒事吧?」那是渾厚的嗓音。
很熟悉、很熟悉。
「禰爾......!」
她伸出手環抱比自己大兩圈的身體。
肩膀劇烈的抖動,應該是因為突然放鬆的關係。
寬大厚實的掌心撫著柔軟的髮。
「怎麼了?午夜。」
毫無光芒的空間看不見對方的表情、眼神。
她的急促呼吸在他的耳邊十分清晰。
「我......」過了半晌,她說道「有不好的預感......」
顫抖的聲音帶著無助及擔憂。
並沒有淚水的冰涼落在自己的胸膛,所以午夜應該沒有流淚。
不斷的安撫著她,其實,自己也一樣。
一樣感覺到了不祥。好像有什麼會發生一般。他也很擔心。
「我們......先下山回去好不好......」
「不過,」他冷靜回答「明天就要回去了,先睡一覺養好體力吧!」
禰爾推開午夜,扶著她躺下。
這裡是某山嶽的休憩站,明天一早就要下山了。
事實上,這裡的大小並不能讓所有登山社社員皆進入休息。
也因此,許多人都選擇在外頭搭帳篷,在星空的夜晚下入眠。
是說看午夜身子瘦弱,又鮮少有女性的社員。
所以,她與另外兩位女同學才被分配睡在休憩站內。
可能是一天下來的登山運動使大夥疲憊不堪吧!
此時那兩位女同學睡的很沉,並沒有醒來的跡象。
午夜蒼白的臉在適應黑暗的雙眼裡特別明顯。
見她緩緩闔上眼,禰爾吐出肺內的空氣。
「一切都沒事的、應該沒事的......」
他後句說的心虛,特別小聲。
細小的只剩自己聽的見。

 

勾陣的臉仍是一片紅熱。
白皙的手指按著自己嫣紅的唇,濕潤唇瓣的是騰蛇嘴裡的透明液體。
頭一垂,臉一沉。
額前的髮梢蓋過烏黑的眼瞳。
倏地站起,她蹬蹬踏上樓。
騰蛇順著她離去的方向,將視線停留在她緋紅的臉頰。
「唉......」他發出歎息。
勾陣的母親從看好戲的表情轉為嚴肅。
雖然還是帶著親切和藹,但不免讓氣氛多了些尷尬。
不對,是自騰蛇做出“出乎意料”的舉動後,這份尷尬便一直存在著。
「真是的。好了,玩笑也開夠了吧!說吧,你是誰?」
金眸看上勾陣母親的臉。這是他從進門到現在,仔細端詳她的家人。
她的母親看來已年過四十,但仍風韻猶存。
烏黑的長髮在到了肩頭處束了起來。
一身淡綠的過膝連身裙,衣袖到手肘處。
碎花的圖樣依附在她的衣裝。
他瞄向勾陣的弟弟。
一樣是全黑的髮絲,不禁讓他納悶,難道他們家都是黑髮?
才剛這麼想,就無意間看見了吊掛在飯廳、男主人座位後的油畫。
那幅油畫私自認定是全家福了。
因為他看見了勾陣略帶青澀的笑容,畫的栩栩如生。
而畫裡的男人,慈祥的笑容,在幾近五十的臉上,牽出眼角的紋路。
不過,卻富有親和力。
「神川騰蛇。和勾同一所大學,不過科系不一樣,年級也不一樣。」
勾陣的母親舉止十分優雅,拿起桌上的咖啡,將液體往嘴裡送。
瞇起眼睛的她,眼裡只帶著沉穩。
「難得,」她放下瓷杯「沒想到勾陣也會交男友。」
「為什麼會來?」她繼續說「勾陣應該沒讓這件事給任何人知道吧!」
「我自己來的。我......只想多了解她一些。」
─── 因為我對她的只有......
無盡的疑問、無盡的不解、無盡的疑惑。
她,彷彿對自己來說,是個謎。

 

在醫院裡休養了一天,今天終於又能離開那煩悶的空間。
沒錯,是“又”離開。
十多天前才剛從醫院裡溜了出來。沒想到如今卻又躺了進去。
事實上,如果發生什麼意外,都是自己一手造成。
本來手術結束後,至少要待在病床上三天。
然而,病榻的煩悶讓她受不了。
最後在苦苦哀求之下,兄長才勉為其難答應帶她去見“恩人”道謝。
不過,到了後來,風音並未回到醫院。也沒有複診。
只因自己覺得『不需要』。

槍傷未何會突然發疼連醫生們都納悶不已。
已將碎裂的子彈碎片都取出了,究竟是什麼問題?
束手無策的他們只能替她打止痛針、開止痛藥。
深藍色的奧迪停在自己面前。
夜已深,若不是身後急診室門口的燈光和車燈的光芒,很難辨視台車的存在。
風音打開車門,衝著青龍的臉笑笑。
「真是,上來吧!我們回家。

「好的,哥哥。」
這兩天風音非常驚訝,還以為青龍會劈哩啪啦的責怪自己的不懂事。
像是『叫你回醫院就不聽!』、『不懂得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子!』
不過,看來駕駛座上的他,這次的心情很平靜呢!
包括來到病榻前,他都不發一語,只是露出微慍的眼神。
還有,帶著滿滿關懷,卻平靜如水的一句話:還好嗎?
「哥哥?你都沒話想說嗎?」風音試探。
「......我需要說什麼?」他先是一愣,隨後如此回答。
「不,沒什麼啦!」
風音撇頭將視線轉向車窗外。
純淨的光輝輕落在夜裡的稻田。
收割季已過的水稻田,只剩裝飾用的稻草人,孤立於夜風中。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有的時候,水城風很難當。誰叫我的面具太多了,以至於大家只認識那一個,而感到錯亂。))

 

這次我要說什麼呢......(沉思

 

首先,先輕鬆一下吧!
話說啊~清明節那天,本人帶著舍弟、舍妹外出閒逛。
在每天放學必經的路上,我發現了搬到岡山三年來都沒注意到的事......
我知道那裡有家檳榔攤(有種離題的感覺),
不過,因為它沒有招牌,我一直不知道它叫什麼。
直到那天,經過那檳榔攤的門口,攤子上有塊板子,寫了四個字。
“青龍檳榔”(對不起,我笑了......
第一秒,我愣了一下;第二秒,我輕輕一笑;
第三秒,我開始狂笑;第四秒,我告訴舍弟,兩人一起大笑!
沒辦法,我真的有點嚇到。
原來叫做......“青龍檳榔”......(笑+掩嘴奔

  

接著,繼之前幸運的進班排第二(這份感動至今仍不滅!),沒想到校排也進了?!
57名,莫名的興奮呀啊啊啊啊啊!
雖然沒上次國文會考拿全校第四高、第九名來的爽快,但是,真的很高興呀~(感動泣
唔......感謝上蒼保佑!(會不會太離譜?
真希望下次的段考也能這麼輕鬆的混......呃......我是說順利過去。

 

我說,大家是不是講好了一起拖稿......(斜眼
為什麼正好選同一個時間點拖呀!
這樣的話,這個禮拜可無聊了......(嘆

 

好啦!祝大家一切順心如意囉!閱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