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血的誘惑】三十二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二章

 

月光從簾子之間的縫隙照亮。
垂著頭,坐於床沿的她,任憑身體發冷。
已經很疲倦了,很疲倦了。
感情這種東西就是麻煩,無論是親情或是其他的情感。
「好希望,現在你在我身邊......」
這是很簡單、渺小的要求。
然而,就是因為太過簡單,所以在實現不了的現在,才會格外心痛。
當初有他陪伴時的理所當然。
佈滿粗繭的手掌,溫和的撫著自己的頭。
儘管早已長大成人,他卻總把她當個小孩。
在他的手掌下,自己也甘願當個永不懂“成長”的小孩。
─── 我樂當你那個“乳臭未乾”的孩子......
永遠的依靠在你寬大的肩膀。
何時,自己對他這麼依賴?
不,一直都對他這麼依賴呀!只是,失去後的如今才懂而已。
黑曜石般的眼眸掀起一番浪花。
無限的惆悵,無限的感傷,無限的思念。

 

勾陣的母親對著騰蛇微笑,勾陣和她一樣有嫣紅的雙唇。
然而,玄武長的比較像她。
「先休息吧!時間不早,今晚就留宿在這裡吧,可別嫌棄!」
瞇起橄欖綠色彩的眼睛,她招招手,老管家靠了過來。
騰蛇這才發現,她母親的眼睛色彩很是漂亮!
「帶神川先生去客房休息吧!就......二樓右轉第五間吧!」
如此氣派的宅邸,當然有許多房間可供客用。
之所以會選擇這間房,其實只是憑著直覺罷了。
「好的,夫人。」
微瞇著的雙眼看了騰蛇一眼,隨即轉過身往階梯走去。
她連頭都沒回的道:
「請跟我來。」
他沉重的腳步踩在深色的檜木地板上,彷若舉步維艱。
勾陣母親注視著騰蛇與管家上樓,撫著愛子的頭,輕輕笑到:
「走,我們也去休息吧!」
玄武跟在母親身後上樓,母親束起長髮的背影一直是很熟悉。
不過,應該還要有另一個背影......
也因此,此時母親的身影,彷彿是很模糊,不該存在、也不再熟悉的影子。
沒有人知道,幾個月來,母親的臉開始佈上寒霜。
儘管如春陽般的笑容依然溫暖,眼瞳的深處卻是一座冰山。

 

在鳥兒的呼喚、陽光的輕灑、芬多精的沐浴下,繼續了歸途。
午夜的臉龐沒有笑,眼底倒是無限的擔憂。
他將手搭在她的肩上,眼裡閃爍的是無盡的溫柔。
她點點頭,纖細、修長的手指覆在搭於自己肩上的手背。
兩個人的心底,都藏載著不為人所知的心事。
「今天的慶功宴我就不參加,先回去看看。你放心吧!午夜。」
「那我也回去!我想親眼確認一切安好!」
禰爾搖頭,泛起輕笑。
「放心吧!我會去就好了。別忘了我們要相信姊姊!」
眼角閃過離開前禰靈的笑容,午夜抿起雙唇。
現在,唯一能相信的,也只剩下這一線希望了。
─── 有我在,根本不需要擔心~
社長吹起哨子,已經收拾好的團員們也都圍了過去。
─── 真的,不用擔心......嗎?

 

進了客房的騰蛇,拿出勾陣的札記。
皮製的書封、四角坐落著精緻的楓葉,還有她的名字。
─── 為什麼要毀了它呢?
心中的納悶,讓在那天接過這本子的時候無法下手。
燃燒一切的煉獄之焰,在騰蛇的意志控制下,原本應該完成對勾陣的承諾。
然而,它靜靜的躺在自己家裡的書櫃。
等待著回到主人手中的那一天。
因為......
還有許多的記憶,等待著成為永恆的回憶。
而那本簿子,他深信,一定也由衷的希望,守護那些紀念。
騰蛇並不懂為什麼自己也會有如此孩子氣的想法。
不過,就是下不了手。才會決定還給她。
「勾......」
妳的表情,為什麼會那麼驚慌失措呢?
絕不會是因為自己的出現吧!
是不是,藏了什麼痛呢?

─── 妳的臉上,總是露出很痛的表情呢......
─── 能不能,讓我替妳分擔呢?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對不起,除了這三個字,我想,什麼也說不出來......
這次文章字數減少,抱歉了。

 

其實我很猶豫,從一個月之前,就很猶豫。
現在,我想,再不說,我會很鬱悶吧!特別是這兩週,情況開始更糟了......

我並不知道身體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可是,每一次的呼吸都很難過。
胸腔彷彿不斷被壓縮。
胸口總是有被大石壓抑住的感覺,很悶。
沒有人知道,在微笑的背後、打出的字裡行間,我是多麼努力的硬撐著。
真的......好想放棄這樣殘破的身體......
雖然咳嗽的次數少了,但是,從一個月前開始,胸口的壓迫感就很難受。
連現在,心臟都跳的好快呢......
我快要裝不下去了......
真可惡,那份堅強到底跑到哪去了?
還好,至少雙手敲打著鍵盤的現在,儘管心跳劇烈,呼吸卻挺平順的。
這樣的平順能夠再維持多久呢?
真希望,我也有一道曙光......

我想再體驗一次,健康的滋味......

抱歉了,這次文章到下午才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