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血的誘惑】三十三

 

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三章

 

步下階梯,正對的大門正接收了柔和的日光。
正好與經過樓梯的管家四目交接。
「你好,夫人他們正等您一同共進午餐呢!」
─── 午餐......?!
看看門口,這樣的陽光不是應該在早上嘛?
再看看樓梯旁的飯廳,事實上一道菜也沒有,更何況是人呢?
臉上很明顯的擺出『什麼跟什麼』的表情。
管家收盡眼底,接著抬了一下眉。
「最近中午天氣涼,夫人都在庭園用餐。」
這才讓騰蛇恍然大悟。
是說,現在正是秋轉冬之際,陽光也顯的比夏季“溫柔”許多。
老管家看他還愣在那兒,終於出聲:
「請快點跟我來吧!騰蛇先生。」
一句話喚醒了呆若木雞的他。
就他來看,這個管家似乎不大喜歡自己。
走出了門,才看清了昨夜所無法看見的宅邸原貌。
紅磚鋪成的道路兩旁種滿大波斯菊。
花色為黃與白。
迎風搖曳彷彿正迎接著今天的陽光。
跟在管家身後往右走去,迎接兩人的則是三色菫。
在往內走去,他納悶的看著兩旁光禿禿的花圃。
看著一片的茶色土地,與剛才滿是色彩的園圃比起來,真是顯的突兀。
看來那些花卉才剛被清除而已,幾個園丁才正將紅色的花朵連根扒起,接著堆到一邊。
繼續前進,又是一片的五顏六色。
許多說不出名字的花朵散發淡淡清香。
他開始納悶這座宅邸究竟多大?
左手邊是葡萄園的樣子,藤蔓還高掛在棚上。
不過,因為葡萄的採收季節是九至十月份,所以沒法見到串串高貴的紫色。
「到了。」管家那有些低沉的聲音傳入耳畔。
正顧著東張西望的騰蛇回過神來。
往前一看,勾陣與她的母親、弟弟正悠閒的喝著茶。
圍繞他們的是白玫瑰花叢,可惜現在是玫瑰的休眠期,只有零星幾朵不畏風寒的綻放。
白色的桌椅造型典雅。
潔白桌巾上擺著簡單的食物和一壺茶。
身著淺綠色家居服、頭髮盤起的勾陣,看起來十分柔美。
闔著細長的雙眸,她將杯內液體送入口中。
勾陣的母親第一個發現騰蛇,招招手對著他微笑。
修長的手指按著圓桌的最後一張椅──正對勾陣──。
他眨眨金色的眸,會意的走向前去。

 

敲門聲傳進耳裡。
『叩、叩』兩聲,接著是門把轉開的聲音。
走進室內的男子向沙發上的孩子恭敬行禮,接著也對坐在皮椅上的另一人鞠躬示意。
「人已經決定好了。」女中音來自皮椅後方的人。
「是。」簡短的回答。
「紫川家的女兒。」她又說。
拉上窗簾的空間雖是白晝卻顯的有些幽暗。
還是和每次見到時一樣,總是躺在長沙發上的她一句也沒說。
「沒意見吧,水城?」
「我能有什麼意見。這本來就是交給你決定的。」
兩句話皆是標準的肯定句。
很明顯,一手托著臉頰、靠在辦公桌上的人散發出帶些不悅的氛圍。
她抬起眉,斜眼瞇著毫不理會瀰漫尷尬的四周的水城。
六合嘆口氣。因為她們應該算常常這樣與對方相處。
「高橋,這給你。」孩子遞出一張A4大小的紙。
接過那張紙的他瞄了一下。
大致上就是本月董事會議要找齊的學生會幹部。
這可讓六合疑惑了。
以往學生會的幹部會議與董事會毫不相干,本月倒是奇特了。
「六合,反正要找的只有幾個學生,你把它交給松風太裳就行了。」
「知道了,理事長。」
理事長正是高淤。她口中的太裳,也就是學生會長的“助理”。
欠個身子,他轉身離開。
目送他走出去,高淤瞇起眼。
─── 兩天後......就能進入新的局面了......

 

「怎麼樣?睡的習慣嗎?」無比溫和的聲音說道。
或許勾陣他們母女倆,最大的差別在於,勾陣顯的更有活力。
不然,其實她們的長相也算是相似。
「恩。謝謝。」
他很驚訝自己說話怎麼突然變的拘謹?
當然,勾陣也對他的回話有些吃驚,抬起眼來。
不過,那也只是一瞬間的事,她並沒有表現出嚇了一跳的模樣。
「呵呵呵~不用這麼緊張,把這裡當自己家吧!」
橄欖綠的眼裡飄盪著水的漣漪。
「既然人都到齊了,就讓我們享用這一餐吧!」
她輕輕一笑,環視自己的兒女,以及客人。
率先動筷,不對,應該是說拿起刀叉嚥下第一口。
接著,才見勾陣與玄武跟著用餐。
此刻的騰蛇才跟著反應過來。
─── 這傢伙也太緊張了吧?!
勾陣的內心忍不住如此調侃,卻沒說出口。
今天的午餐是奶油培根義大利麵,以及海鮮濃湯。
玄武拿起外型精緻高雅的茶壺,替姊姊的“男友”倒了杯茶。
飄散出香甜的氣息,正是蘋果茶。
「對了,勾陣,妳請了多久的假?」
優雅的拿起餐巾擦拭雙唇,她的母親說道。
「一星期,還剩下四天。」
「明天記得去看看你父親,別忘了你回來的目的......」
瞬間,因為這僅僅三句的對話,就讓氣氛降至冰點。
騰蛇一臉不解。
原先溫和的氛圍,怎會突然變了樣呢?
「恩......知道了......。」
過了半晌,勾陣答道。
她放下手中的餐具,擦嘴後喝光了杯裡的茶。
此時,這杯茶嘗起來和水一樣,毫無氣味。
「不好意思,我吃飽了。」
出乎意料之外,勾陣轉身就逕自走了。
留下一頭霧水的騰蛇、嘆氣的母親,與當做什麼也沒發生,只是繼續吃午飯的玄武。
「這......」
─── 真想把嘴巴縫了!
不自覺發出一聲錯愕的疑問,讓騰蛇想要一頭撞死。
「唉......很抱歉,打擾大家吃飯的雅興了。」
勾母看向勾陣離去的方向。
「事實上,勾陣會回來,是因為明天是她父親的生日。」
她的雙眼罩上一層黑色面紗。
帶著深深的哀痛。
「我也吃飽了。先走了。」
玄武飛快的吃完了這頓一點也不輕鬆的午餐,也進了宅邸裡去。
應該是覺得自己不必要聽就不要聽吧!
與其把自己逼進死胡同,不如乾脆什麼都不懂,這樣也比較不會感到壓力。
「騰蛇先生,我們繼續吃飯吧!」
雖然嘴上說繼續吃飯,但是她卻不再動桌上的任何東西。
只剩下騰蛇一人低著頭,邊聽勾母的娓娓道來。

 

充滿回憶的紅色花朵,也一同長眠吧!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唉......看到『早日康復』、『病很快就會好』等等的字句,真是讓我感到心痛呀......
因為我的病不可能會好呀......
它會一直與我共存,直到我與世間永別的時刻來到,再與我一同離開。

 

老實說當初之所以會在廢言區打出來,只有一個原因。
因為我的心情越來越糟了。
不時就有要我放棄的想法略過腦海。
眼前浮沉的,也是割腕、撞牆......等等的影像。
當我心情還正常時,甚至會怕,
哪時我會被眼前所疑惑而永遠是個國一生?永遠完結不了《血》文?永遠是十三歲的孩子?
所以才想找個適當的抒發處。

 

不過,因為最近開始讀起書來的關係,本週一的午夜12點,我才終於有些釋懷。
蕭建華先生《不倒的蘆葦》與已故作家杏林子《生命是一首歌》
突然覺得自己很愚蠢呢!
既然他們在如此的病痛中還能抬頭挺胸的面對自己的人生,我又何嘗不行呢?
在那時我才決定開始調養我的身體。
我知道我的病不可能會好,因為那是會跟隨我一輩子的症狀。
不過,我能夠抑制我的病情惡化就好了。
畢竟,正如蕭先生所言:
『很多想輕生的人以為結束自己的生命,就是終結了痛苦。其實不然,你只是很自私的將痛苦留給愛你的人去承擔...』

 

整頓心情。
現在的我,經過調養後應該可以,將這個病,靜靜的壓抑下去。

 

希望各位喜歡這次的《血》文,祝福大家一切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