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陰陽師:【血的誘惑】三十五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五章

 

心臟跳的劇烈。眼裡的桃紅色光輝淡去。
他一臉震驚的模樣,就像個恐懼的孩子。
禰靈輕動手中的刀叉,當刀尖輕碰深紅色的物體時,血柱噴向禰靈的臉龐。
一瞬間,她拿起桌沿的白餐巾,擋去汙穢的血液。
「姊......姊姊......!」
他瞠目結舌,說不出話來。
手指不斷顫抖著。指向那瓷盤中令人毛骨悚然的物體。
「那......那個......該不會是......」
話未結,湧到嘴邊的胃酸已經要吐出來了。
他趕緊嚥回去。
「是啊~親愛的,我很遺憾。」
─── 真的是信子的心臟......?是......信子的心臟......!
禰靈動著刀叉,切成碎塊後送入口中。
映入眼簾的景象讓禰爾冷汗直落、汗毛直豎。
「唔......」他真的開始嘔吐了。
誰能想到,以前一同遊戲的好友竟然會成為瓷盤上的食物。
禰靈一臉平靜,散發桃紅色的光芒的雙眼,光芒顏色越來越深。
「這只是預防萬一。」
她繼續“享用”。
完全不敢與姊姊四目交接的他,只是面對著牆。
「我知道對不起你,所以才在午夜與信子中,選擇了信子。」
─── 什麼?!

 

太陽的光輝透過落地窗輕落進辦公室內。
站在身邊是松風太裳。
坐在學生會會長位置的她勾勾食指,示意他將耳朵湊近。
「幫我安排登山社舉辦社團活動。」
「是的。」
他欠身退下。

 

血柱又噴向自己,她依然優雅從容的拿起桌沿滿是血漬的餐巾擋下。
輕緩的動作卻是迅速。
「害你從小就失去了父母,我對你只有愧疚。所以,唯一能夠彌補的只有這個時刻。」
記憶回朔,她緩緩闔上眼。
彷彿回到了三十多年前。
「為什麼......?父親和母親,不是病死的嘛?」
禰爾定下不斷懼怕著的心,抬眼看著禰靈。
父母的臉龐閃過她的腦海。
他們的懦弱令自己非常惱怒。無論如何,五貴族中力量第三的是雨川世家。
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又為什麼老要卑躬屈膝的?
「其實,我已經活了五十多年了。」
「可是......姊姊不是只大我一歲半......」
今年二十一歲的他,不解。
在他的記憶裡,姊姊就是一個年輕的女子......
好像一直都是年輕的女子......?!
「這是付諸於血統的意志,所呈現的表象。你也知道,我們的年齡本來就不能以外表作衡量。」
她靜靜的等待著思緒無法接軌的弟弟開口。
見他依然茫然、眼神空洞,腦海裡劃過的又是父母親的臉。
禰爾的眼睛和鼻樑比較像父親,嘴唇則與母親相似。
─── 妳永遠是我們無知的孩子,我們也永遠不會責怪妳今天犯下的錯。
「三十多年前,我親手結束了他們的性命。」
禰爾的身體重重顫了一下。
「他們不是......病死的嘛......?」
「我已經決定了,我絕對不會向那些“高天原”低頭。」
她用力的將刀子刺進瓷盤中的心臟。
伴隨著爆裂噴出的血,這次如一桶水般潑上毫無血色的臉龐。
禰靈頓了一下,拿起乾淨的餐巾擦拭乾淨。
心臟只剩下原先的一半。
纖細的手指彈了彈,一個黑衣女子端去了桌上的盤子。
禰靈以雙手托著臉頰,看著不知所措的禰爾。
「還有信子、午夜的父母,也都是我殺的。神川家那對雙胞胎的父母也是。」
─── 為了奪得霸權,我在所不惜。

 

她看著會議殿裡所有高天原的長老們。
另外,五貴族的宗主也全都到了。
她的父母親一直以來,都只是默默的聽著所有人的發言。
他們總是沉默,一直是沉默。
若有人把不知名的過錯推向他們,他們也只是低頭致歉,向來是逆來順受。
明明在這裡,父母的權利可大了。
他們可以比那些一天到晚自以為是,像狗一般狂吠的傢伙,說話還來的大聲。
然而,就是因為他們這樣的懦弱,後來才會被冠上莫名奇妙的罪名,遭到驅趕、喪失權力。
這看在自己眼裡,是多麼的不甘心!
「為什麼!這擺明不是你們的錯!為什麼老要委屈自己!」
她的忿恨不平,總是在會議結束後回到家,才會發洩。
「妳才十五歲,不會懂的。總有一天,你會懂的。」
他們就只會這說!
一再的壓抑著自己的憤怒。

 

「是這樣的,神川世家懷的是雙胞胎,能否以夫人腹內的少爺來做這項實驗呢?」
就這樣又過了十多年,無意間,她聽見了這樣的對話。
忍無可忍了,母親腹內的弟弟怎能做任何實驗,不管那是什麼實驗。
「我知道了......。」
─── 什麼!!!
雙眼的桃紅代表著憤怒,與壓抑不下的失望與噁心。

 

睡不著的騰蛇,在宅邸內四處走逛。
或許這是無禮的,不過待在房裡非常悶。
發現飯廳的燈仍亮,隨著光源,他看見了勾陣的母親。
「伯母。」他呼喚著緊盯那張全家福的她。
「哦?還沒睡嗎?那來陪陪我吧!」她溫和的笑。
「勾陣把這片花海給鏟除了呢......那可是她父親留下給她的禮物......」
騰蛇側耳傾聽,更專注於那張帶著活潑的清麗臉龐。
笑的開懷的勾陣,比現在的伶俐與機靈更多了分可愛。
不見那分成熟與穩重,卻帶著鳥兒的雀躍。
「那叫做“一串紅”,不過,在我們家,都是叫它的俗名“爆竹紅”」
一串又一串。這個名字實在是取的很隨便呢!
「爆竹有一種喜氣的感覺,這也是為什麼他要大費周章的緣故。」

為的只是,對子女的一份愛,與一份最為真誠的祝福......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我回來啦~!
接著,要說可能會被扁的話囉!請做好心理準備!

那‧就‧是!

其實上週我已經把文章發好了,只是刻意拖文的......
(好像看見陰藍色的鬼火了)

 

恭喜千大(花歌)答對啦~果然,提示不能給太多......

正解就是“一串紅”-- 爆竹紅~!
原本想說上週就要公佈了,後來改變主意,接著就有人答對......

 

好啦~總之,希望大家喜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