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陰陽師:【血的誘惑】三十九

 

第三十九章
第三十九章

 

拎著行李袋的勾陣,站在門口。
黑色轎車停在門前等待著。
「真的要回去了?再多留一下嘛!」勾陣的母親,眨著橄欖綠的眼。
依依不捨的看著。其實明明沒離開足一年,但感覺上已經過了很久。
「為什麼剛去掃墓回來就要回家呀......」玄武極小聲的咕噥著。
一邊的管家苦惱的按著額。
騰蛇靠近堅決的勾陣,還摸著正咕嚕叫著抗議的肚子。
「勾......不然等吃完飯嘛!」
「不管了!你多待一天就是多一天的麻煩!」她指著騰蛇的鼻頭說。
「這麼說就像是因為我的樣子......什麼意思嘛......」「本來就是因為你呀!」
你一言我一搏,勾陣、騰蛇兩個人如此的在她母親面前吵了起來。
看女兒變的有精神,至少讓為人母的自己,也放下心來。
蕩漾著綠波的眼,充斥著對子女無限的母愛、慈祥。
她輕輕的將手放在玄武的肩膀上。
這樣的動作也使玄武反射神經啟動,回頭望著她。
「我還以為,爸爸的一死,會讓她一蹶不振......不過,我太低估我的女兒了,對吧!」
「恩......」玄武錯愕的盯著母親的臉。
兩行透明滑過白嫩的頰,紅唇的弧度卻依舊沒改變 ── 微笑。
保養得宜的母親,好似永遠都如此的年輕。
宛若一幅畫一樣,永不改變。
儘管歲月的滄桑還是常常籠罩上她。
「您放心吧,一定,不會有事的!」玄武淡淡的笑著。
那抹笑,既淡又柔。溫和的,映進她的眼裡。
「我要先走了~保重囉!母親......」黑曜石般的眼,迷濛的飄散著,一點點的眷戀。
可惜不出幾秒就消失了。
但是,這仍是令人高興的。
「路上小心,有空記得要常回來唷!」
勾母的橄欖綠色雙眼,漾著歡喜與不捨的淚,不過,沒有絲毫落下來的意思。

 

禰靈佇立在門前,她聽著耳邊淒厲的哭喊聲。
原本應該是有些柔和甜美的聲音,此時卻沙啞不已。
她的臉上沒有同情、甚至嘴角微微上揚。
對她來說,這無非是最美妙的樂章。
代表是計畫開始的前奏曲。
不,正確來說,應該是那槍聲,開啟了前端。
半個世紀已經不留情的過去。
如今的她,也不再是那個過去的禰靈了。
從殺了父親、看著他的頸子噴出鮮紅色的液體時開始。
「真是麻煩,不過,妳是很重要的棋子。」冷冷的微笑。
冰冷的表情,在開啟大門時,卻又掛上了溫和。
她盯著哭倒在禰爾懷裡的午夜。
午夜的雙眼紅腫,無數的淚痕佈滿臉頰。
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的橙色眼睛,淚水還正打轉著。
「禰靈姐......為什麼......會有信子血的味道......?」
「對不起。真的很抱歉。我很自責沒能阻止她。」
禰靈垂下眼,摟著午夜。
甚至是,陪她流下了眼淚。
禰爾看在眼裡,忍不住作嘔。
他裝做什麼都不知道,對信子的死,也隻字未提。
───我好懦弱......真是可惡......
「她自殺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她要這麼做,也許是太自責了。我明明說過要妳放心的......對不起。」
哭號的聲音依
舊不止。
信子的死,對她來說是最大的打擊。
從她那泣不成聲的反應,卻也令禰靈深信,絕對可以打破她最後的堅持,促使她完成自己的下一步。
她看向禰爾,雙眼的最後一滴淚滑了下來。
瞬間,雙瞳成了桃紅色,那冷酷的視線,穿過他的身體。
令他更體認到,其實自己是多麼的無力。

 

水城望向淡如清水一般的色彩的簾子。
一手支著下顎,雙眼朦朧的看著。
她躺臥在校園的一間休息室裡,應該說,是接待貴賓商談的會議室。
不過,要知道,以她的個性,才不管哩!
「水城。妳該過去了。」六合毫無抑揚頓挫的說。
「我當然知道。不過呢......算了,我們走吧。」
她依舊緊盯著簾子。
走在六合前頭的她,雙眼直視前方。
淡淡的,幾乎發現不了,四周的氛圍,有些許的改變。
六合也看往那裡。
─── 那是?!
六合錯愕的停頓了一下。
「怎麼啦?還不快點!不是你來催我的嘛!」她斜眼瞄了過去。
「是。」
剛才,碧綠色的光點,略過了窗前,隔著簾子,將光透了過來。

 

高淤看著遲來的女孩。
神情不免有點嚴肅的她,看到了水城卻又忍不住柔和的笑了。
水城撥了一下額前的瀏海。
她小小的打了個呵欠。
「抱歉,剛剛去休息了一下。」
「沒關係,水城小姐。」其中一個董事,如此的回應她。
深紫色的俏麗短髮,看起來年紀莫約三十左右的女人。
其實,即使是看見了小孩,也不足為奇。
畢竟,他們的容貌年齡,是自己決定的。
可惜的是,當決定在此時停留,將來就無法繼續長大或者將年齡往後退。
但是,任何東西或能力,有個規範是非常重要的。
「您就是,首領說的那位,擁有控制吸血鬼能力的小姐?」
「可能吧~」她聳肩「稱號是你們決定的。」
深棕色的雙眼所放出的視線,銳利的彷若能夠殺人一般。
剛才發言的那女人,倒吸了一口氣後,又往後坐好。
「親愛的水城,別生氣了。猜猜看,你有什麼遊戲可以玩了。」
高淤刻意這麼說。
「少噁心了。什麼遊戲,反正還不是麻煩。」
「我已經同意雨川禰靈要求的歡送會了。」
「啊?」水城揉揉眼睛,睜開一隻眼瞄著她。
說真的,從走進來到現在,她的一舉一動皆不得體。
可以說,高淤和她的個性可真是幾乎一樣了。
都非常的我行我素。
「她要求要舉辦一場歡送會,說什麼大四的剩一學期要離開了,下學期要他們好好準備畢業,所以要這學期準備。」
「說的真好聽哪!還以為我們都不知道嗎~」水城笑了。
「那當然,她就是刻意要我們知道呀!」
「那就隨便她吧!我恭候指教。妳的棋局也差不多該做個完結了。」
水城曖昧的看著高淤。
─── 你早就知道了嘛!
他倆相視而笑。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終於~終於找到時間發文了!
我說過啦~行程滿檔嘛!
而且還不能保證會不會被禁電腦......((怕怕

 

不知是7/6還是7/7的事了。
我的右下臂被掉下來的鍋蓋燙傷了。
兩條痕跡好似老虎的花紋。
燒焦的顏色真是讓我看了就很痛,摸了更痛。
起了水泡還不小心弄破了其中一個。
只希望它別留下痕跡的好......= 3=
((我終於體驗到被超過100度的水蒸氣蒸熱的鍋蓋燙到皮膚上的感覺了))

 

還有,我買了兩本少陰無盡之誓。
原本還想說,兩個資料夾,一個拿來收藏,一個可以實用((至於書呢,一本送同愛少陰的同學當生日禮物
結果,那資料夾的大小跟小說一樣大!
差點害我暈了(不過還是很高興!
為何不是A4呢......比較實用。
不然一開始講明嘛!網站上沒有寫大小呀!
還好我本來就想多買一本送同學(因為她父母不准她買小說~

 

現在我人在台北新店的三叔家,領著弟妹一起來,又沒父母陪伴。
哇!這路途真的很辛苦T^T
不過幸好,我自幼稚園就自己帶著弟弟兩人搭飛機到金門了。
所以一趟到台北而已不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