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陰陽師:【血的誘惑】四十

 

第四十章
第四十章

 

午夜坐在沙發上,依然抽泣著。
禰靈從廚房泡了杯可可,端了出來。
「沒事吧!」禰爾將手搭在午夜的肩,替她接過禰靈手中的可可。
溫柔的細語帶著充盈的關心與憂心。
他的溫柔給了她最大的依靠。
午夜緊緊的握著禰爾的手,指甲嵌進了他的手掌。
「沒事的,午夜。妳可不能讓信子擔心喔!」
禰靈撫上她的後腦,柔和的說。
看在他的眼裡,卻是非常的令人憤怒。
噁心到了個極致。
─── 真是太做作了!
只見正在安慰著午夜的禰靈轉過頭來,一臉陰森的看著禰爾。
這才讓禰爾突然想起她所說過的話。
他垂下頭,禰靈這才滿意的微笑。
「午夜,妳還喜歡騰蛇嗎?」
「啊?」午夜反射的發出聲音,抬頭看著禰靈的眼睛,還落下了一滴淚。
她替她拭去了眼淚。
柔柔的微笑完全不會令人感到畏懼,反而很親切又充滿了對人的關懷。
「為什麼.....要突然這麼問......?」午夜的聲音越來越輕,如蚊子一般細小,又溫柔。
「我覺得很自責,所以想要彌補妳。我能夠幫妳的忙,這次我一定不會出錯的。」
真切的眼神令人無法抗拒的被吸引。
帶著夜一般深沉的神秘,那眼瞳宛若吸鐵,將魂魄都勾了進去。
她托著午夜的下顎,靠近她的臉。
對上她雙眼的橙色眼瞳,逐漸迷濛。
「午夜......」禰靈的雙眼散發桃紅色的光「妳還是很喜歡神川騰蛇的......」
「姊姊!」禰爾緊張的大喊。
不過,禰靈對他比了個住嘴的手勢後,繼續看向午夜的眼底深處。
使他只能看著自己的姊姊催眠著她。
「聽我的話,你就能擁有他。」
「擁......擁有......擁有......他......」
「沒錯,妳不必看著他和他女友卿卿我我,因為,妳才是他身邊的情人。」
午夜的眼皮逐漸沉重,她往左一癱,身體軟綿綿的倒了下去。
正好躺在禰靈懷裡。
禰爾跑了過去,查看她的狀況。
「姊姊!妳保證過不會傷害她的!」
「我沒有傷害她,你也不必擔心她會因此重新愛上神川。」
禰靈涼涼一笑。
「我還是會把神川解決掉。只是,現在要利用午夜先把最重要的棋子找來。」
禰爾看著未褪色的雙眼,仍然是那樣深色的桃紅。
那是身上也擁有的血統!
原來,其實一直都讓自己引以為傲的貴族血統,是如此骯髒的。
「別胡思亂想,別忘了,只要我願意,隨時都能讀穿你的心。」
禰靈像是對著一個懦弱的小孩進行恐嚇。
那樣的微笑,是惡魔的笑容。
帶著自信、驕傲、冷酷。
誰落入了她的魔掌,相信是,絕對逃不掉的。

 

六合緊跟在水城身後。
這不免讓走在前方的她起疑。
「喂!高淤叫你這麼做的嗎?很煩的。」
雖然嘴上是不停的報怨,她卻依然往前走。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六合沉默的搖頭。
當然,這樣走在前面的人不回頭是接收不到他的訊息的。
而水城這種人,就是不會回頭的人。
「你最好快點給我回答。別惹我。」
可能心情不好,也可能是有急事要辦很緊張,她的口氣明顯很差。
「不是。」
「一開始回答不就好了嘛!」她立刻接話。
接著突然停下腳步轉過身來,手指著六合就開始唸:
「你既然不是奉高淤的命令,就少跟在我後面,這樣感覺很怪!就像被監視一樣。」
「我想知道,妳是不是要去找光點。」他面不改色。
「光點......?」水城手扠著腰,斜斜的看著黃褐色的眼。
視線帶點凶悍。
顯然六合並不畏懼那樣的視線。
或許是他理由正當。
「妳在休息時,一直注視的光點。」
「別疑神疑鬼。」她口氣變的柔和,臉色轉為無奈「那沒什麼。不過是有人來找我。」
「倘若要我離開是命令,我一定會遵從。」
他恭敬行了禮。
則另一方半瞇著眼,接著點頭。
六合立即會意,轉身就走。
水城只是嘆氣,繼續以頻繁的步伐朝著心裡所想的目的地走去。

 

光點依然飛舞在窗邊。
碧綠色的光非常的溫和。
那是個生命體。
開門聲似乎讓這樣的生命體嚇了一跳。
因為光芒開始閃爍的頻繁。
「嘿,別擔心。是我。」
輕巧的打開窗,光輝也同樣的飄了進來。
逐漸化作人形的光,模糊中略約可以看見一頭長髮,還有不清楚的臉的輪廓。
「水城......謝謝......」
像是有雜音干擾一般的話語,細小的幾乎要聽不見。
雖然平常別人在說話她的聽力不大好,可是細碎的聲音卻聽的清晰。
她露齒微笑:
「那沒什麼。妳還有什麼事?」
「想......請......幫忙......」
人影在光中閃爍。

「想請我幫忙?」她狐疑的歪頭。
「是的......」
「能勉強把你留下來已經是我最大的極限了,我不會繼續幫你的。」
她無情的說,而且是十分堅決的。
人影忽然間的消失,又回復原來的模樣。
在一明一滅中,稍微能看清她的模樣。
「求求......妳......幫......午夜......水......」
「如果對我來說是有利益的,我當然會幫你的忙。只要給我一個值得的理由。」
她的神情淡漠。冷淡的像座融化不了的冰山。
撥撥額前的瀏海,她整理身著的衣物。
然後,倚靠著桌沿,繼續看著若隱若現的身影。
「水城,只要......有讓妳......覺得值得......的理由......就可......以了嗎?」
「要不然我怎麼會幫妳呢?信子。」
水城一笑。
「會造......成威脅......早水......」
「是嘛。你聽到的?既然如此,我會想辦法的。」
沒想到會如此成功的信子,在飄渺中驚訝的眨眨眼。
女孩衝著她微笑。
超齡的詭異舉止及談吐,令人恨的牙癢癢的傲氣。
事實上,也不過是隻刺蝟在身上所做出的蒙蔽。
遮掩滿身的刺,讓人們誤以為她是安全的。
不過,終究是假象。
那是一隻,最殘暴、最不留情,卻也最好心的刺蝟。
「刀,不是擺著好看,而是要出鞘的。」
水城高深莫測的微笑,冷若冰霜。
拖著下顎,她點點頭。眼神銳利如鋒芒。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在此呢~要請各位幫個忙~

雖說文章貌似離完結還有漫漫長路,不過呢,其實也差不多要結束了。
所以,目前我有三個新文章的方案───

A.發表原先要在《彩風》之後,但被《血》文取代的文章
B.發表一篇新想好的文章
C.重新整理、發表《彩風》

希望大家給我意見,前A&B都是內容已經想好的。
A方案還寫了三話的手稿。
內容我不方便透露,所以想看各位想選哪一種。
希望不要出現『水城決定就好』這樣的回覆~因為我已經想破頭了~
時間一直到《血》文結束之前。勞煩了~

 

希望各位閱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