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血的誘惑】四十一

 

第四十一章
第四十一章

 

映進眼簾的是純白色的天花板。
淡淡的陽光從厚重的窗簾縫隙透進來。
乾澀的喉嚨令人難受,床上的她自然的伸出手想搆到床頭裝著水的瓷杯。
然而,下意識想伸出去的那隻右手,卻使不出力來。
只是一直垂在床沿。像缺了手骨和神經一般。也沒有絲毫的感覺。
換另一隻手,也是同樣的反應。
「這是......?!」她無比驚訝的看著舉不起來的雙手。
應該說,只是動著眼睛在瞄罷了。
因為連頭都轉不了。
門把轉動,禰爾捧著一束花,緩慢的走進房裡。
當他看見眼前午夜驚愕的表情時,臉抽動的一下。
接著眼底浮現心痛。
「禰爾。我的身體沒辦法動!」
「恩......姊姊應該會有辦法吧!」
一邊說,他邊把花束放進床頭的花瓶裡。
那是午夜最喜歡的山茶花。
也正好是她的生日花。
「喜歡嗎?這些花很漂亮吧!從後院修剪下來的。」禰爾對她微笑。
「是呀!好棒!」虛弱的微笑令人心疼。
禰爾突然間的將午夜給抱進懷裡。緊緊的摟著。
渾身無力的她,雖然錯愕,卻也只能任憑他擁抱。
─── 對不起......
怪自己太軟弱、太沒用。
真的,一點用也沒有。
「到底怎麼了?你好奇怪。」午夜擔心的不斷苦笑。
她顫抖著,渾身發冷。
「難道說......我怎麼了嗎?」
「不,不是。妳放心。」他摸著午夜的頰。
輕輕的微笑,是唯一能讓對方放鬆心情的方法。
至少,對於信子還有午夜很管用。
「我會不會打擾了~」禰靈站在門邊,捂嘴輕笑。
嚇的兩人羞紅臉,霎時反應不過來。
忽然放開手的禰爾,害的午夜失去扶持倒回床上,有些暈頭轉向。
腳步輕盈走向他們。
她微微笑。接著把食指與中指按在午夜的額頭。
非常非常淡的光芒,帶著冰涼的氣體,注入她的體內。
感覺到關節開始嘎吱作響、肌肉緊繃。
神情詭異的她,不斷的瑟縮身體。
而且是不由自主的縮成一團。
禰爾把頭一撇,不忍看愛慕的女子的表情。
「等一下就好了。妳就能夠使用手腳了。」禰靈雙眼併發出桃紅色。
豔麗的顏色籠罩整張床。氣息膨脹。
夜色的髮絲隨著一同波濤洶湧般的起伏。
刺骨的風從午夜身上襲來。
劃破禰靈的白色衣物。
極弱的玫瑰紅色,由橙色的眼底甦醒,氣勢掩蓋過桃紅。
白色的獠牙現形、背上的橘紅色翅膀展開。
「魁儡呀!把神川給處理掉......妳的任務是,在那一天,把早水勾陣給帶來!」
「姊姊!」一聽到似乎是要午夜殺人,禰爾著急不已。
「用我借給妳的力量,讓她身上的血,失去平衡!」
血紅色的光輝染上午夜的身軀,身上的睡衣開始變化。
蕾絲綴著的衣袖消失,胸口到大腿被黑布裹住,無袖的白色短衫罩在外頭。
紅色絲帶繫在腰部,橙色長髮也一樣。
赤著雙腳,左右腳踝分別扣著金環與銀環。她臉色慘白。
右手腕上,紅色細繩一圈又一圈纏繞。
身體釋放著銳利的寒氣,午夜還有禰靈,一同露出殘忍的笑容。

 

禰靈扔了一本極為沉重的書在正低頭懊惱著、坐在客廳的禰爾面前。
被“砰”一聲嚇了一跳的他,一抬眼就對上神情嚴肅的姊姊。
「你知道嘛,高天元的王牌。就是這個......」
纖細的食指在半空中對著闔上的書緩緩一指。
書頁翻開的迅速,在某一頁時停了下來。
一連串的動作就像魔術一樣,令他驚訝。
「你不看嗎?」禰靈微笑。
「知道了。」
細讀泛黃頁面上的文字,最嚇人的,是書頁上,畫著的一對眼睛。
血色的眼瞳駭人,彷彿隨時會把人吸進去。
不過,應該是長年封存的關係,顏色有些褪去。
卻依舊不改它所釋放出來的氣勢。
『血瞳』
這是那雙眼上方的標題。
一開始,他以為這會是像一般的書一樣,難懂、繁複、深奧。
畢竟他對家裡陳列的書本,一點興趣也沒有,也就是這個原因。
不過,令他吃驚不已的是 ── 這是非常白話的書。
深綠色的書皮,框著金邊。書封沒有書名,沒有作者。
「這是父親的筆記。寫滿吸血鬼的能力、致命傷。非常多樣。」
禰靈看透他的心思,隨即回答。
「現在,沒時間讓你看其他,就是先讓你了解幾項即將面臨的問題。」
書本又自己翻動起來,讓正專注於書本上文字的禰爾受到不小的驚嚇。
須臾,又停在某一頁。
這一頁,沒有圖案,只剩下文字。
『血暴衝』
「我打算利用早水勾陣,來打亂她的下棋步調。」她微笑。
「姊姊?怎麼知道這個人?」
這個“人”,無異指的是勾陣。
「你想什麼,我就知道什麼。你們的對話讓我知道了這個女人。我當然就去查了。」
要知道一切內幕是很簡單的一件事。
只要看著照片,就能深知對方的身體狀況。
這是禰靈獨特的能力。只是她一直隱瞞。
說真的,又怎可能輕易讓別人知道呢?
她的微笑,總是勾人心神。魅惑著,所有人的心。
「其實,你不看也沒關係。一切我都會幫你處理,而你,就聽從我的指示就好了。」
摸著禰爾的頭,則他困惑不已的看著她。
一霎那,表情變得像是疼愛孩子的母親。
溫柔婉約。
那本父親的日記,迅速的闔上了。
「相信我,放心吧!」
她彎下腰,禰爾的臉就在她耳邊。
輕輕的,禰靈的臉頰緊靠他的額頭。
桃紅色的光芒,與帶著誘惑的香甜氣味,在禰爾的體內流竄。
是那樣冰涼。卻又是多麼的舒暢!
「睏了吧!好好的睡上一覺。親愛的吾弟。」
最後,映進眼裡的,只剩下姊姊最美的笑容。
在意識逐漸被迷惑時,彷彿看到了母親。
那個,與自己只見過一面就死了的她......
只是非常模糊不清的臉。
連臉的輪廓對自己都是那樣的渺茫。
......沒錯,是她殺的。是姊姊殺的。而且,事實永不會改變......
視線矇矓。眼皮沉重的蓋了下來。
她滿意的輕笑,看著睡在自己肩窩,那唯一血脈相連的至親。

 

一大早,學生會的成員、幹部,全都在門口發放邀請函。
代理會長命令,必須直到所有學生都拿到了,他們才能拭汗離去。
太裳 ── 代理會長 ── 帶著開朗的笑容,指揮著幹部們工作。
一個也不放過的發邀請函。
孰不知,這些奮力做事的他們,就只是可悲
的被當成棋子一般利用。

 

一段時間沒有碰桌沿的棋盤。
折射光的棋子,薄薄的覆上一層塵。
高淤一笑。
同個時刻,禰靈也對著棋局,笑了。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因為同一週PO兩篇文的關係,替各位做連結↓
http://gsn965224.pixnet.net/blog/post/26912872
※《血》文  第四十章(請務必注意後記~)

 

忙碌的七月份最近開始減緩速度啦!
總算是比較輕鬆囉~!

 

文章方面,第二階段速度我一定要在第四十六章結束!
因為呢~這樣也就又發了二十三回的文章啦~
有個問題想請教各位:
請問,文章長度會不會太長了?
我自己本身也算是個沒什麼耐性的人,所以太長的文章我會分段看。
不知道各位是否也這樣。((然而,這種方法的話,文章可能會銜接不上。
如果太長,我會想辦法做剪接。就等各位反應再做應變囉~!

 

希望大家閱讀愉快~事事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