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血的誘惑】四十二

 

第四十二章
第四十二章

 

原本對這次學校的活動一點興趣也沒有的勾陣,在天后的嗲聲慫恿。
另外,還有騰蛇的苦苦哀求下,她被半強迫參加。
對她來說,這種場合一點也不好玩。
邀請卡內部,只寫著『告別』二字,還有活動時間。
究竟是什麼意思?
「反正就是類似派對的活動啊!」天后催促著正在找圍巾的勾陣。
「那這樣有什麼好玩的?」邊說邊把找出來的圍巾晃上自己的頸子。
「風音他們都會去,好像是嫌平常太無聊的樣子。」
「風音和她哥是沒話講,騰蛇的成績又沒多好,去玩不如去念書。」
見勾陣準備好了,怕她突然逃走的天后趕緊拉著她的手臂。
這個舉動讓勾陣稍微嚇到了。
「妳幹麻?」「走吧!」
「喂喂!」「我已經答應騰蛇一定要把妳送到,抱歉了!」
非常想要當場發飆的,是只能無奈嘆氣、臉色發青的勾陣。

  

禰爾沉沉的睡在沙發上。
已經化為吸血鬼原貌的午夜,緩緩的飛到他的身邊。
充斥的玫瑰紅的雙眼,眨呀眨的望著睡臉。
然後,輕輕的、柔和的靠近他的臉龐。
沒有血色的臉和雙唇,緊靠著禰爾的臉頰。

 

天后很快就找到了風音和騰蛇等人。
青龍隨侍在風音身邊,不過,好像沒有之前那麼神經質。
看騰蛇只顧著在旁邊大快朵頤,勾陣皺起眉頭。
「喂,你是幾天沒吃飯啦!」手扠腰的她,懷疑的盯著頭是埋在披薩裡的某人。
而那個某人,毫不理會她的,繼續埋在食物裡。
會場佈置的很簡單,好像是來不及準備的樣子。
不過燈光是紅玫瑰的色彩,讓空間裡有點昏暗。
播著很柔和的協奏曲。音樂是由學校的管絃樂團現場演奏。
這裡是學校的禮堂。
在開學的時候有來過一次。
兩排擺著雞尾酒、飲料和一些蛋糕、熟食。
唯一真的在吃的,貌似僅騰蛇他一個的樣子。
他們幾個是聚在角落的一群。
其他人也是和自己熟識的同學、朋友聚在一塊。
「要不要喝點什麼?風音。」青龍柔聲道。
「我想......應該是不用了。」
青龍點點頭。
「哥哥,你不覺得,很無聊嗎?」她蹙起眉。
來到這裡,不過就是和認識的人混在一起,沒有什麼特別的活動。
風音的話讓青龍非常同意。
他老早就在懷疑這是為了消耗多餘的預算吧!
畢竟整個學期也就這場活動,呃......除了害自己妹妹受傷的那次之外。
「六合說他也會來,不過我還沒看到他的影子。」他四處張望。
「是不是那邊?」
風音抬高下巴向通往講台的階梯那裡看去。
茶褐色的長髮束成馬尾,不過,他的耳朵還是被垂落的髮束給遮住了。
身邊站著一個與他並肩而顯得特別嬌小的人。
另外還有一個留著及腰長捲髮的女人。
「要不要去找他呢?」青龍配合矮了自己兩到三個頭的風音的身高彎下腰。
「不必了。他好像在忙呢!」
語閉,風音轉過身,朝著勾陣走去。
冬天的現在,儘管在室內,還是很多人穿著大衣和圍巾。
風音就是其中一個。
看著鵝黃色圍巾多餘的部份在自己眼前晃動著離開。
他的眼神非常、非常溫柔。
胸口的口袋裡,還是一樣放著那張她六歲時追逐風箏的身影。
一直站在他們兄妹倆身邊的天后,看著他一副陶醉的表情,忍不住笑出聲來。
「你真的,很疼惜你的妹妹呢!」
「妳還真是神出鬼沒......」青龍瞥她一眼。
「是你沒發現,不是我背後靈。」衝著他,一笑。
─── 或許吧......
天后歪著頭,看著青龍又收回剛才的微笑。
「你還是笑著,會比較好一點。」
邊說,天后一邊拉著自己兩邊的嘴角,刻意誇張的讓嘴的弧度更大些。
看到她的表情,青龍只是冷冷的抬起一邊眉毛。
然後撇過頭去。
─── 這樣還能不笑
呀......
聳聳肩,天后作罷。

 

禮堂的燈光突然暗了下來。
聚光燈打到了講台上。
音樂其實沒有停止。
站在講桌旁的,是現任、幾乎不露面的學生會長。
和一頭長金髮的絕世美女。
穿著學生會── 也同時是學校 ──的制服。
「各位,謝謝你們願意來參加這次的活動。」
她對著麥克風,用獨具特色的嗓音說話。
會長每一次發言,總會讓現場一片寂靜的等待她的下一句話。
不過,她很少出現就是了。
幾乎是個隱者了。
「這一次,其實是我最後一次為學校獻上一份心力。也因此,活動取為『告別』。」
綁成馬尾的靛色長髮,在淡黃色的燈光下,顏色明顯。
紅色的繫繩在髮束上綁了個結之後,就長長的垂了下來。
「和她跟妳說的話一點也不一樣呢!高淤。」
「恩。沒關係,水城。」
講台旁的三人看著發言人。
夜色的眼瞳,直視著蜂蜜色長髮的學生會長接班人── 紫川天一。
講起話來輕聲細語的她,究竟能否成功取代現在正說著公式化發言的禰靈?
這才是她最懷疑的。
「我身邊的,是即將上任的新學生會會長。今天,讓我們在此告別吧!」
她拿起桌角事先準備好的高腳杯,先舉杯致意,接著飲下杯中物。
那是一杯清澈、淡紅色的葡萄酒。
「你不必擔心天一的狀況。高天原選出來的人物,一定能克服所有的障礙。」
高淤淡淡的說。
「有什麼好擔心的。我再過不久一定會離開的。不關我的事。」
水城的回應更是冷漠。
表情沒有絲毫變動的六合,手指正撫弄著右耳的銀色耳環。
他只是靜靜的聽。還有追逐著風音的身影。
應該說,視線不由自主的停留在她身上。
全場突然掌聲如雷,看來是想替禰靈留下最熱烈的掌聲當作敬意與回憶。
「大家好,」天一的聲音依舊清晰而溫和「我希望未來也能盡我的最大力量,替各位服務。」
她有禮貌的深深一鞠躬。
比剛才還要更多的掌聲,全留給了害羞得低頭的天一。

 

今晚,是沒有月亮的新月之夜。
甚至連一顆星星也沒有。
四散的人潮,各往回家的方向離去。
有的朝宿舍走去,有些則走出校門回家或者閒晃。
勾陣獨自一人,輕巧的踏在草地上。
看著天上一片漆黑的夜空,在學校的樹林裡散步。
銳利的視線,已盯上她穿著卡其色風衣的背影。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最近呢,我很喜歡在保麗龍杯上作畫。
至於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常常畫完之後,即使很滿意還是把它捏碎進垃圾袋。
到底是什麼心態呀~我

 

文章總算是提到重點了,大概要四十六章完結。
八月份預計要寫六篇讀書心得,至於有辦法還是沒能成功,或許還是要祈禱一下~
希望水城風體內存在的惰性別讓我深陷在玩樂的陷阱裡囉!

 

祝福大家,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暑假能好好的、盡情的玩!
((也許是像我一樣沒有參加暑輔而天天閒著的人才能這麼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