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血的誘惑】完結下

 

第四十六章:是一個結束,也是一個開始
第四十六章:是一個結束,也是一個開始

 

禰爾和午夜一起躺在沙地上,看著天空的烏雲散去。
雖不見耀眼滿月,卻能見到滿天星斗。
「好像小時候......一起在庭園裡露營,然後算著永遠算不出到底有多少顆的星星。」
可是,每一次,這種時候禰靈總是會端著熱牛奶,笑著他們的癡。
─── 怎麼可能算的完呢!
她總是這樣笑著。
然後,陪伴著,說起了好多的故事。
結果不一定是好的。
有時,公主和王子都死了;有時,公主和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她總是告訴自己,世界上都是正反兩面的。
所以不能永遠都認為一切是自己正確。
「可是......為什麼這次她卻認為自己是正確的,犯下了當初對我們的警告......」
說著說著,淚水又滑過他的臉頰。
「禰爾,禰靈姐她,為什麼要這麼做呢?明知道這是不對的......」
「這個啊......姊姊的日記裡都有寫呢。」
禰爾將手搭在自己的雙眼上。
日記裡,清楚的紀載了自己還未出生之前的點滴。
還有父母被殺的經過......
牆上的三幅油畫,第一張是姐姐和父母、第二張是父親和母親慘死的模樣。
至於第三張,是他們三個人玩在一起她偷偷畫的吧!
因為角落都有禰靈的簽名,看來是她的作品沒錯。

「午夜,我們到加拿大去好不好?和信子一起......」
身邊白光虛弱的快要消失了。
「我相信水城,一定會讓信子留在我們身邊。」午夜堅定的說。
「之前父親的筆記裡有寫,血瞳擁有的力量絕非我們所能想像的。它強大無比。」
像快要熄滅的火一樣,信子的靈魂化身逐漸透明。
「然後還有什麼?」
「他只會在血族有困難時降臨在人類身上,困難解決時離開。」
「那信子......」
「我們......要相......信......她。不會......失......望的......」
光芒突然又熊熊的燃燒如火燄。
衝向天際,消失。
「信子?」發出錯愕的疑問的午夜,淚水險些奪眶而出。
「她只是,去道別。」水城從樹叢後走了出來。
她輕輕的微笑,然後深深吸一口氣,再用力的吐了出來。
總算結束了。
一切都結束了。
「我說過會盡我所能,不過沒想到你對這股力量這麼熟悉。」
她對著禰爾說話,卻讓視線停留星空。
「放心吧,一切交給我,我會將所剩不多的力量,全都加在她的身上。」
看著午夜和禰爾,水城只是,也總是淡淡的、不表露情緒的說。
但是雙眼卻像夕陽的光一樣柔和。
「她會永遠的和你們在一起。」
「你......為什麼要幫我們?無論是之前咖啡廳的事,還是現在信子的事。」
「沒聽過『多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朋友』呃.......好像是這樣......」
那股傲氣消失了,反而是那麼的平易近人。
午夜忍不住鬆懈下來的笑了。
也許是因為放鬆的關係,也忍不住崩潰大哭。
禰爾緊摟著她,並下定決心,再也不讓這單薄的背影顫抖。

 

青龍懊惱的往風音走下的樓梯漫步過去。
心裡正想著等會見到她要怎麼向她道歉才能獲得原諒。
─── 風音走向的應該是學校的大門......
為了不與她突然碰見不知所措,他繞到後門去。
「這樣雖然得繞遠路才到的了家,不過也有比較足夠的時間了吧!」
漆黑的天邊一直有許多不同色彩的光交措。
有點刺眼,使他皺起眉頭。
雖然心裡困惑,青龍卻不打算一探究竟。
一邊苦惱著一邊走出校園的他,朝家的方向前進。
眼前卻突然像落雷一般,一陣閃光。
光中的人影模糊不清,包括聲音也不清不楚。
「宵......宵......藍......不,是......青龍......」
斷續的話語,連聲音的主人是誰都聽不出來。
可是,他心裡已經有個大概了。
「信子,是你嗎?」
光不再有第二次的反應,只是隨著尾音還未消失的問句消逝。
青龍握緊胸口的衣物,沉重,充斥他的心。

 

勾陣緩緩張開黑曜石般的雙眼。
平靜無波的眼睛,帶著些許的疑惑。
而且好像喪失了什麼,頭也有點痛。
望著薄紗窗簾後透進的陽光,逐漸恍神。
「勾,你醒啦!」騰蛇突然端著水果出現,不免讓勾陣嚇一跳。
「你......你你你你你?!」
「別擔心,勾。你在學校的醫務室。」
「怎麼回事......」她撫著後腦杓。
「別問太多,什麼都別問。什麼都不知道,會對你比較好。」
騰蛇露出爽朗的笑容。
看著他的笑,勾陣只是無奈的嘆氣。
然後勾勾纖細的手指,示意騰蛇靠過來。
「嗯?痛痛痛!」他一湊近,勾陣就朝著他的額頭重重的敲了一下。
「少在我面前裝成熟,紅毛蛇~」
至少勾陣露出笑容,對他來說,這樣也就足夠了。

 

在水城的注視之下,不,應該說是眼角餘光瞄見的。六合緩緩的睜開眼。
一直埋首於畫冊的她抬眼。
看水城的視線毫不留情而且很兇狠,讓他非常納悶。
特別是現在所處的地點沒什麼光......
不對,因為這裡就是理事長辦公室。

頭有一點暈,不,是有點痛了。
就像被重重的敲擊,一陣陣的刺痛。
除此之外,他裸露上身,以繃帶纏繞胸部。
「呦,終於醒了。」那聲音明顯非常不爽。
「主人......怎麼?」
「沒什麼,這傷就是你傷害灰藤留下的。不過你可能忘了,你怎麼了吧?」
「你是說誰?風音?青龍?」六合搔著腦袋。
到現在聽進耳裡的,都令人摸不著頭緒。
「你昨晚差點吸了風音身上的血,雖然說後來我和高淤及時趕到,不過她還是受傷了。」
她涼涼的說,繼續看自己的畫冊。
接著什麼都沒再提。
「到底是怎麼了?!」聽到風音的名字,六合很緊張。
「去看看她吧!她在醫務室。」
感覺到她藏在本子後面的視線,他點點頭。
「是的。」

 

體力吃不消這樣的你追我跑的風音,已經精疲力盡的倚靠著樹幹。
六合強壓著她,令風音喘不過氣。
「唔......」
六合的鼻息近在耳邊,令她緊張,更多的是恐懼。
無法抗拒身體不由自主的發抖。
感受到對方的恐懼的六合,陰陰的笑了。
扯下鵝黃色、已經因為被樹枝割劃的破破爛爛的圍巾。
用舌尖輕輕的舔了風音白皙的頸部,他的眼底已經沒了對於自己的憐愛。
忍不住流淚的她,肩膀已被六合的長指甲給嵌入。
鮮紅色的血液已經穿透大衣,染成一片血漬。
傷口似乎很深。
就在他打算咬斷她的脖子時,聲音傳來。
「果然,和我感應到的一樣呢。」水城和高淤嚴肅的看著六合。
「水城......還有理事長?!」
看到高淤的六合,立刻撲了上去。
眼見即將傷到她,血紅色的光輝膨脹,用力的將六合彈飛出去。
「剩下的,就高淤和我來處理吧。」水城對著嚇傻的風音說。
紅色的雙眼清楚看見絲線綑綁著他的手腕及腳腕。
「高淤,手腕上方和腳腕附近,扯斷就行了。」
「所以是線囉?沒問題。」
收到水城意思的高淤一躍而起,連同六合也拉了上去。
先朝他的胸口肘擊再揮出一拳。
翅膀正拍動時,又湊巧的劃過他的胸口。
一道血痕迸裂出鮮血來。
一直處於被打狀態的六合也開始反擊。
揮拳速度比高淤想像中還的快。
突然,自己竟開始慶幸六合與勾陣不一樣,手中沒有武器。
霎那間,水城制止六合所有的行動。
在血色的光照映之下,高淤驚訝的看著他四肢的絲線。
紅色的細線,因光而反射,讓位置暴露。
她大翅一揮,隨著被控制住動作的時機,伸手扯斷了線。
六合失去意識墜地之時,一旁的風音不顧一切的追了上去。
「彩輝!」她讓六合的腦袋緊靠著自己的身體。
因為體力的不允許,風音根本沒有力氣去接住六合。
但仍舊盡全力的保護著他。
儘管剛剛的他有多麼令人恐懼。
「我說,兩個人的情況一樣呢!」
「照我看來,血暴衝應該指的是隱藏在我們種族體內的兇殘血統吧!」
對血的欲望、對血的貪婪。
水城走近風音,衝著她笑笑。
雖然那抹笑有點僵硬生疏,卻還是交代著對方放心,是一份心意。
讓她垂下肩膀,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

 

門慢慢的被推開,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響。
把風音拉回了現實。
為了包紮需要而赤裸上半身的她,僅是以繃帶在肩膀包裹起來。
果然如當下自己所想的一樣,六合的手指已經刺進很深的地方了。
只要再一點,說不定整隻手臂都不保。
回過頭,她見到和自己一樣也包著繃帶的六合。
「呃......!」「啊!」
風音這才遲鈍的的發現自己毫無遮掩的裸露在他面前。
趕緊拉起薄被連半個紅如番茄的臉一起藏進了被子之下。
「那個......我......」
正找著適當用詞想替自己的行為做解釋的她,思緒早已打結。
六合露出柔的不能再柔的微笑,摸著風音的頭。
感覺到一股暖意的她抬眼,是六合溫暖的掌心。
「對不起。雖然我不記得昨天的事,但是,我很抱歉。」
「彩輝.......」
風音轉身抱緊六合。
淚水浸濕了他胸口染著血的繃帶。
而他,只是一直撫摸著她的長髮。
像安慰著一個恐懼的孩子,任憑淚水縱橫在胸膛。

 

拉著行李,水城搔搔頭髮。
會這麼多人來送行,還真是沒想到。
「我又失算啦......?」
「看來是這樣。」高淤噗哧一聲笑出來。
看著孩子一臉無奈的表情,真的很有趣。
─── 早知道就不把我要回去的日期告訴六合,這樣他就不會告訴風音,然後風音就不會......!
總之,這就是一傳十,十傳百的力量,總算是見識到了。
「很高興能認識你呢!你是唯一一個膽敢頂嘴的人了。」
高淤刻意抓亂她頭頂的髮。
水城點點頭,算是同意她的話。
「真是的,總算捱到脫離你魔掌的這個時刻了!」騰蛇忍不住感動萬分。
是說一開始兩個就貌似水火不容,特別是水城很喜歡找他麻煩。
鋤草抄書、倒茶掃地,能罰的都罰遍了。
雖然這次還是得多虧她的存在才能圓滿落幕,不過......
一想到之前被欺負就心裡很不是滋味!
「喂!我說你,人家都要回去了你還這麼說!」勾陣狠狠的往他的手臂上一捏。
「勾......痛啊!很痛!」
已經被忽視的兩人開始鬥起嘴來了。
很明顯是騰蛇不甘心引發的脣槍舌劍。
可是看他冒冷汗的模樣,似乎是位居下風的樣子。
「主人。」六合連離別都不忘規矩的行禮。
這點不但令水城佩服也很尷尬。
「我的力量已消失,你和我之間的契約也消失了,你也恢復自由了。難不成忘啦?」
「不,只是,真的很感謝妳。」
他緊握住風音的手。
「真是的~可別忘了我的努力,要好好對待她唷!就當這是最後一道命令~」她苦笑。
一抬眼越過六合看著站在旁邊的兩個人。
看來某人是戰敗了。
騰蛇慢慢的走到比自己矮了很多的小孩面前。
「總之......謝謝妳。再見了。」他伸出手。
看的出來很害羞的他,能說話不結巴似乎是奇蹟。
「恩,這段日子,」她握住朝自己伸出的友善的那隻手。
「也承蒙你讓我玩啦~」語畢她拉著行李奔向海關。
留下恨的牙癢癢的騰蛇,和笑成一團的眾人。
甚至連六合都忍不住別過頭竊笑。
「有緣的話,再見吧!」她燦爛的笑了。
至少是在這裡的這段日子裡,最開朗的笑容。

 

午夜和禰爾搭乘和水城同一天的飛機。
信子一直陪同在他們身邊。
儘管看不見她的具體存在,卻能感受到她的體溫、情緒。
「接下來,就是新的開始了~」午夜輕鬆的微笑。

 

送完機之後的勾陣和騰蛇找了家咖啡廳。
面對面的看著對方。
「我說勾,能不能答應我和我以結婚為前提繼續交往呀?」
正喝著卡布奇諾的勾陣差點噴出來。
「你胡說些什麼啊!我們之間本來就毫無關聯吧!」
「可是之前妳媽媽已經答應我了呢~」說到這兒,他不由得春風滿面。
「胡扯!我這就打電話回去問!」
「別這樣嘛!勾~我對你可是真心的!」
「可惡,怎麼偏偏這個時候手機沒電!總之,你休想!」
「勾......」「吵死了!」

 

可是未來,一切還是很難說。
結束,同等下一次的開始。

 

《血的誘惑‧完結》

******************************************************************************************

風的廢言區:

 

呼~總算是拼完了!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文章!

 

這次,我決定讓結尾和大標題一點關係也沒有~
並且比較活潑一點~

 

差點忘了,目前的投票數~

風音*4、蓮*11、勾殿*15、水城*10、高淤*4、信子*8、午夜*3、禰靈*8
宵*4、天后*3、玄武*3、勾母*7、天一*2、旦那*3

 

以下是上部的連結~↓

http://gsn965224.pixnet.net/blog/post/27042599

 

謝謝大家的支持,《血的誘惑》,順利完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