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黑&白】二十五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五章

 

走起路來總是安靜無聲的風音,一如往常,像風一般的走進客廳。
平時,天光都會反應激烈的嚷著嚇了她一跳。
但是今天她卻沉默的坐在沙發上,低著頭。
風音並不打算開口。
只是瞥了她一眼,準備走上樓回房間。
「那個......」天光叫住她。
翠色的眼睛此時顯的有些黯淡。
一反往常的活潑開朗,難得的愁容滿面。
風音停下腳步。
「我,很喜歡六合.......」
沒想到天光會突然這麼說的風音瞪大眼睛。
看著妹妹反常的表情,天光有點吃驚,但只是一瞬間。
風音走向天光,腿一軟就癱坐在她的身邊。
耳邊開始出現嗡嗡的鳴叫聲了。
她用力的呼吸,儘可能緩和越趨劇烈的心跳。
聽見六合的名字還是會全身發冷、胸口悶痛。
「風音?」天光將手覆在她的手上。
風音對著她搖頭,示意不用擔心。
接收到視線的天光這才繼續說:
「可是,他喜歡妳吧......他......」
「不用擔心。」一瞬間,就這麼脫口而出了。
風音那隱藏著淡如水的情緒的聲音打斷了她。
然後停頓了很久。
腦袋一片空白、時間凍結。

 

腦海閃過許多畫面,那是最近的片段記憶。
不久前,父母的請求......
冥官給的兩個選擇......
六合努力想緊摟著自己時,黃褐色眼睛富藏的感情......
在耳邊不斷響起的言靈......
但是,這些都不足以與滿臉擔憂和淚痕的清麗臉龐相比。
「我已經答應了。」風音淡淡的說。
雙眼平靜無波。
已經決定了,至少這一次......
「答應?」
「嗯,再過不久,我會搬到新堡去。」
讓我為你,奉獻一次吧!
就算只有一次也好,這樣的生命,這樣殘破短暫的生命。
即使今天存活下來,也將很快就會結束的生命......
在還有那分力量可以為妳奉獻的時候......
「我搬到英國去之後,妳一定可以讓他喜歡上妳的。」
「等等!風音。妳到底在說些什麼?」
「我已經答應父母親了。他們希望我搬去和他們一起住。」
「所以?妳已經決定要去了?!我要怎麼辦?」
目露柔光的風音撫著她的頭,四目交接的時候總是能感受到對方的存在......
「不會有事的。我都沒有幫妳什麼,所以即使一個人,相信不會有問題的。」
甚至會比較輕鬆吧!
「我們兩個,長的一模一樣。」
所以,不會有問題的。
她輕撫著天光頭的手有點顫抖。
但是,為什麼會發顫呢?
她不會感到哀傷、也沒有感到寂寞。
卻有一種莫名的空虛,悄悄的像樹根般蔓延開來。
風音看著一直以來總是在一起的雙胞胎姊姊。
閃閃淚光在努力張大不落下的翠色眼睛裡轉動。
天光堅強的點點頭。

 

已經一星期左右沒有見到風音了。
一直強忍著內心想見到對方的欲望,為的就是讓雙方都有冷靜下來的時間。
特別是她。
如果在學校碰到面,她會逃避自己吧!
也一定會很尷尬。
「風音,這樣可以了吧。」
六合喃喃的碎念,步上樓梯。
今世,第一次的見面,在充滿書香的圖書室裡。
那時睡的安穩的臉,在自己出現之後變的扭曲── 扭曲了原先應該會那樣平靜的人生。
雖說對冥官充滿厭惡,從平安時期開始就一直充滿著厭惡,不論是否為同一個人。
但他還是去找他了。
─── 都是因為你呢,如果不是因為你,她會繼續安穩的過完她的生命......
是你的自私奪走她安穩活下去的權利。
都是因為你、因為你的自私。
冥官黑色的雙眼沒有一絲感情,語氣也不帶責備。
但是這樣的一番話,深深刺入六合的心坎。帶來的巨大疼痛,讓人難以入眠。
拉開門,迎面衝上的是紙的特殊氣息。
「風音。」
今天能見到妳嗎?妳會躲嗎?
在走到那個面向西邊小窗之前,他停頓了一下。
這就是恐懼,源源的恐懼。
恐懼總是讓人卻步。
然而,無論結果是什麼,他都得要面對。
如果被憎恨,那就請恨吧!
都是因為自私的自己,才會變成這樣的。逼得不得不選擇解脫。
他沒有見到她。
只有雜亂的書籍堆在原以為會倚著窗邊熟睡白色人影的地方。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這一回倒是有話可以跟大家說了呢!
是說我現在突然想到,可以幫自己的夥伴取什麼名字呢?
我想叫黑風好了~((我偏好黑色機體

總之,黑風是個爭氣的孩子,至少今天剛拿到使用沒問題~
至於之前告訴各位的新夥伴,不到一個月就陣亡了OAO
所以現在,黑風是我的新助手。
相信他一定沒問題的~

 

由於現在的文章都是提早寫預設時間發表,
所以廢言區的內容都不會是發文時間寫的。
加上日期吧?嗯......既然這次是生活記事那就加吧。

 

希望各位喜歡~

(2011/03/14  水城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