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血的誘惑II】八

 

第八章
第八章

 

曾經希望世界能夠理解,深褐色眼底的落寞。
但是,又何必呢?
反正本來就不喜歡群聚。更無法理解『分工合作』的意義。
只會絆腳的人們,對於你們的厭惡......
對於現在的自己來說,忍耐已到極限
與我所留著相同血脈的至親啊!
各位才是我走下去的深信。

 

來到奇也已經經過了一週。
禰爾和午夜是在自己來到這裡第四天才趕到與信子團聚。
深色的眼眸看向他們,微微震顫的。
高龗神瞄了眼水城風。
看著她貌似毫無起伏卻悄悄醞釀的情緒。
血族在經過五十年的風霜歷練後,就能夠擁有看透人心的力量。
每一個人類,甚至是血族,內心從記憶至想法,全都赤裸裸的攤在他們的面前。
由裡到外,身家、年齡......沒有人能夠在他們面前說出謊言。
然眼前不大算孩子、卻總是被自己稱作『孩子』的水城風,是唯一一個活在例外的存在。
「......」水城風感覺到高龗神的視線,扭頭與她四目相交。
雖然內心有些許尷尬,但是高龗神的表情並未受到影響。
僅是輕勾起嘴角後別頭。
只有水城風的心,並不會被其他血族們摸透。
這不是血瞳的力量,而是高龗神詠唱加諸的神咒。
這個世界上,能夠了解那顆心的想法的,除了水城風自己之外,就是她了。
然而,面對這棘手的心,也令自己常常措手不及。
想法動得太快,僅有那孤寂、孤傲的部份從未有過改變。
她看著水城風黑髮及肩的後腦杓,突然發現她的短髮已經長了。
「信子,為什麼不和我們說一聲就自己回來了?」
「我也是突然感覺到一陣不安......」她看著午夜帶點責備的眼神,神情嚴肅的回答。
「沒關係,」禰爾向前拍了下她的肩膀「既然妳已經沒事了,我們回家去吧!」
「不行!」
聽到信子突然的大喊,大家全都嚇了一跳。
每一雙眼睛皆帶著驚愕與不解。
然而淡黃色的眼底卻帶著誰也撼動不了的堅決。

 

六合坐在車裡目送風音嬌小的身影進入氣派卻又柔和的大宅。
在她身邊的是她的兄長、自己的友人:青龍。
方才她燦爛的笑容像是溫暖的冬陽。
一想到這裡,朝霞似的眼睛忍不住喜悅的瞇細。
然而很快就被憂慮如洪水一般淹滅。
他拿起身旁的手機。
從通訊錄中找到兩天前才得知的號碼。
「喂?你好。」
「我是高橋六合。水城,有事想問妳......」「又是問我隱瞞了什麼?」
「並不是。」六合嘆了口氣。
「那請說吧!」
他看了一眼風音的住所,再望向天空的明月。
深吸一口氣:
「我知道妳來到這裡一定有事。妳需要我嗎?」
簡短幾個字卻是無比的沉重。
因為只要真的允諾了,好不容易得到的自由將再次受到限制。
不過,這次主動提出『主僕之約』的,是自己。
所以無論將發生任何事,他不會、也不能後悔。
手機那端停頓了許久。
六合並未出聲催促,而是靜靜的等待。
「......為什麼突然這麼說?」
「不為什麼。但是如果妳真的需要,請給我一個可以臣服的理由。」
「你這人還真奇怪。自己提出的卻還要要求。」
她輕哼了一下,但感覺又不是那麼銳利。
像是朋友之間的玩笑。
「意下如何?契約內容和之前一樣。不過妳要拿一個理由和我交換。」
「難得聽你話多了起來。交換條件也還可以,我可以接受。」
雖然看不見對方的表情,但是六合感覺到了氣氛正逐漸下沉。
隨著她的沉默。
「接下來,我怕會牽扯到灰藤......」
「什麼?!風音?青龍?」
「兩個都有機會。畢竟他們都是灰藤的後裔。灰藤家族一直都與血族有很深的關係。」
他們擁有鑄造足以傷害到幾近不死的血族武器的力量。
那是只有他們才知道的工夫。
除了媒材的特殊性,打造武器的人的身份也有一定的重要性。
「契約......成立了。」六合試著平靜自己的呼吸。
既然如此,那就更加值得了!
用雙手保護那份溫暖、那抹燦爛的笑。

 

天空中的月是力量的來源。
艷桃的雙眼望著。
金色卷髮在晚風中被寒光閃耀。
輕灑的光輝似溫柔卻又是那般的冷淡。
就如同在月光下佇立的矮小人影中存在著的靈魂。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和以前相比,現在的發文內容真的少很多OAO

是說畫了《血II》中的人設
如果有機會PO上,會再通知的~(小綠的賀圖真的很久了都還達不到理想設定......)

 

希望各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