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血的誘惑II】九

 

第九章
第九章

 

細如絹絲的黑髮被秋冬的涼風給揚起。
她步向前方一棵大樹下的身影。
「騰蛇!」略低的女聲帶著特有的氣質隨著叫喚聲傳進對方耳底。
名字的主人轉過身來。
看見那髮絲被風玩弄的女子朝自己走來。
精悍的臉龐柔和了起來。
「勾!有事嗎?」他看著來到面前、將圍巾拉高一點的勾陣。
勾陣撥了下瀏海,與金色眼眸交接。
「我知道了一點事,和幾天前你的狀況有關聯。」
一轉身,勾陣砰的往長椅坐下。
一手靠著椅背托著臉頰的她,抬起眉、抿著嘴。
「你知道,她回來了嗎?」突然沉下聲音的勾陣表情怪嚇人的。
騰蛇先愣後不解的望著勾陣:
「誰?」
「水‧城‧風。」一個字一個字的道出那名字。
兩人臉上紛紛蒙上陰霾。
不為什麼,就只為這名字等於不祥的開端。
她是血瞳的依附體,而血瞳的降臨表示血族的危難。
根據六合所說,那天來到奇也的水城風在擁有血族血統者眼裡滿臉血腥。
有見到面的看見了驚悚的怪象。
沒見到面的則和眼前紅髮男子一樣,都感受到沉重的衝擊。
若這不是血族將面臨不祥的徵兆,那還有什狀況會發生這種事?
「沒有其他的理由......」
看著將臉埋進掌心呢喃的騰蛇,勾陣瞇細黑曜石似的眼。
閃爍沉著光芒的眼睛沒有急躁,僅是帶著淡淡的憂心。
「勾......」
「嗯?」聽見叫喚,勾陣淺淡的做出回應,別過的頭沒有偏一下看向騰蛇。
遙望著遠處的理事長辦公室所位建築。
騰蛇沒有開口。
「有事嗎?這不像平時大剌剌的你。」勾陣斜睨過來。
「如果、我是說如果......」
接下視線的他抬頭,金眸帶著無法比喻的情感望向她。
蹙起了眉,深深的川字皺摺浮現在他的臉上。
「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事,妳一定不會受到傷害的。」
「咦?!」勾陣無措的縮了下脖子。
完全沒有想到對方是想說這個、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堅定而清澈的金色視線正直勾勾穿透自己。
帶著毫無瑕疵的真心,讓原先正思考等下會聽見什麼的她羅盤大亂。
「我一定,不會讓妳受傷。」
表達能力不太好又遇上伶牙俐齒的勾陣,騰蛇只能用當下腦海中搜索得到的辭彙拼拼湊湊成表示的話語。
其實堅誠的眼神已經替代他完全告白了想法。
至少希望,能夠盡自己的力量──無論多麼微小──保護她。
勾陣慢慢的靠近他,驚愕的表情改變了。
她伸出纖白的手指握成拳朝表情認真的騰蛇額頭敲下。
「咦啊?!痛~」按住額的他發出抗議。
勾陣沒有理會,只是輕揚起嘴角、帶著笑意:
「我知道了。」

 

啜泣聲毫無停止的跡象,瀰漫在理事長辦公室的低沉讓高龗神顯得不耐煩。
她斜眼從厚重窗簾的縫隙看出去。
冬季的雪白地毯已經把世界化作銀色好一段時間了。
──嘎吱。
「這扇門真應該修了,高淤。最近都會發出怪聲。」
黑髮及肩、十五歲左右的她輕笑。
在場的雙眼皆轉移過去。
高淤先是微睜大雙眼,接著露出今日的第一抹笑容。
與她四目相交的來人笑得更深了。
「歡迎光臨,水城。」「水城?!」
聽見這個名字,原先還垂頭低泣女人從沙發上踉踉蹌蹌跑到女孩面前。
「嘿!妳做什麼!金川鈴!」原先坐在和女人隔一個位置的六合趕緊起身要阻止,卻來不及。
金川鈴抓著水城風的褲角,跪在地上不斷的哀求:
「請救救我的女兒吧!血瞳大人!求求妳了!求求妳!」
本身身高就和自己沒差多少的水城風,從位於下位的角度來看她,顯得更為高大而能夠依靠。
水城風只是瞪大了眼睛,既沒有揮趕卻也沒有回應。
血瞳等於血族的最高首,連高天原以及統帥其的長老,甚至比長老更上位──高淤的父神──也不可進犯。
因此,面對這個聽姓氏沒有五世家貴族血統、又僅是平民的女人,即使是一腳踹開也是她的權利。
可是她沒有這麼做。
高淤本身不意外,畢竟那是水城風,她深信即使討厭,她也不會這麼做。
「我無法回應妳的請求。因為我根本聽不懂。」
水城風歪著頭,看全身污泥、身型消瘦的金川鈴。
如此憔悴無力的臉龐,一點也不像不可一世的血族。
「水城......」六合默默注視著自己的主人。
會向前要阻止,就是因為他們階級的差距。
面對可說是『血族的神』的血瞳,別說是平民了,連長老之首都不可無禮。
一個突然衝向前,用『骯髒』的手觸碰高貴存在、地位之低根本只能算『垃圾』低層血族。
這就好像是污染神靈一般。
地位分得細微的血族,特別是高天原,看見此景,不知會發出多大的驚嘆呢?
「妳再怎麼求我,我也束手無策。因為妳根本沒有給我點頭緒。還有......」
「我......我、我的女兒......」「夠了!」
深色的眼睛轉向高龗神。
「放開妳的手,金川鈴。這裡不是妳能夠撒嬌的地方。水城也不是妳碰得起的。」
「啊!我、我很抱歉......我......我.....」趕緊縮回手的她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是好。
「算了吧,高淤。雖然我非常討厭別人碰我。」
她厲起眼神。
無論現今的她是否為血瞳的依附體,水城風總是不喜歡他人對於自己的碰觸。
除了家人,其餘的手對她來說接觸就是件厭惡的事。
「好了,說出妳所知道的,我才能掌握狀況。」
「我的女兒,被黑髮的女人給捉去了。臨走前,不停的說些什麼『依附體』、『主人』的。」
回想起令自己深感沉痛的記憶,鈴捉住胸口滿是污漬的布料。
「主人。她是在墓園被發現的。中了類似定身術的法術。好像已經動彈不得將近一週了。」
「整整一週居然會沒有人發現?總會有人去經過吧?」
「水城,」高淤開口「墓園裡沒有遺體,全是衣冠冢。血族會化作沙你是知道的。」
所以事實上,去祭祀是不需要而多餘的。要懷念逝去的親人只須放置心中。
更何況血族死去的機率太小,行為與思想得不到血族認同者也不得進入墓園長眠。
死去即立刻化作沙,有些族人即使死了也沒有被知道。
血族幾近永恆的生命只會讓人誤以為不過是沒聯絡罷了。
「我大概理解了。我想妳的女兒至少身體還不是沙,不然我之前就會有感應了。」
「她還活著吧?請告訴我,她還活著......」
「無法保證。血瞳的記憶中,有法術可以佔據血族的身體。更何況......」
─── 更何況是面對現在已經只剩下靈魂的禰靈。

 

「哥哥?」風音走向陽台銀藍色的身影。
手中正提著小提琴的他,望著天空。
佔地極廣的灰藤家四周是濃密的樹林包圍。
在月光的銀粉輕灑下,隨風而搖擺、帶著些許積雪而花白的枝葉好似華麗的舞裙。
在風的帶領下搖曳舞姿。
深藍色的眸子沒有回望。
她走到兄長身邊,輕輕握住沒有拿提琴的那隻手。
海藍的眼充斥著滿溢的擔憂。
青龍移動視線,露出苦澀的笑。
面對妹妹,他無法一張撲克臉。
這就像是一種自始至終根深蒂固的貼心,不希望她煩憂。
放下的烏黑長髮在銀色光芒下十分耀眼。
「沒事的。風音。」
「哥哥,不要欺騙或者敷衍我。」她垂下眼眸。
她不希望在兄妹之間有謊言的跡象。
就算不能毫無保留,但至少不要隱瞞傷痛。
看著妹妹的表情,青龍滿懷歉意的嘆了口氣。
他讓自己的額頭靠著風音的額,溫柔的碰了下她的鼻。
「我只是因為有一個認識的人回來了,卻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他有點煩......」
「如果沒事就好了。」風音綻放微笑。
喣如陽光的笑容是他的依靠。
「不要擔心。快進屋去,會著涼。」
─── 妳知道我不希望妳受到任何傷害的。

 

血瞳不是一個力量的名稱。

血瞳裡藏著血魂、血魂是血族的主宰。

依靠血瞳的你們,千萬不能遺忘血魂的存在。

它是殺戮的代名詞、是血族真正的神。

血瞳不是一個力量的名稱。

她代表著希望的到來與滅絕神的降臨。

─── 應要歷代傳承的傳說故事卻被族人們停止了。神就此被遺忘了。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好久沒有發文了(遠目)
這次的字數好像有比較多吧?
僅內容不含後記、標點符號&篇章正好2800字。
以上一章做比較,條件相同,卻僅1451字。

現在都是在畫圖比較多。
畢竟紙筆平時就可接觸,黑風&父親的電腦僅假日可開工。
又有一陣子進入怠惰期(貌似現在也還身陷其中?)現在根本成了一個月一章OAO

現在正在收看《戰鬥司書》
洛羅緹遭殺身亡了我好心痛(淚目)
我很喜歡這部作品呢!

這次就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