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黑&白】三十三

 

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三章

 

清晨的冷風吹過,佇立在墓碑前的人影因突然瀰漫的霧而矇矓。
目光轉為柔和。
輕笑著的臉龐,唇正彎起一道優美的弧度。
當朝陽終於撩起薄霧這層簾幕,人影隨之消失。

 

冥官看著坐在墓園角落花海中的風音。
身穿白色單衣的她,正闔著雙眼。
「冥,」風音突然開口「你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冥官忍不住漾起笑容。
伸手梳過披洩在她背上的柔順白髮。
「我已經得到了。」
「那麼,那是什麼?」海藍色的眼眸睜開,將視線投射到他身上。
「妳的眼睛,陰鬱的顏色還是沒有消失。」
這是答非所問嗎?
歪頭看著眼前笑的很開心的冥官,風音還在等他的回答。
「我已經回答妳了。」
走道上很冷清。
剛剛經過他倆面前的,只有一對老夫婦。
他們邊擦拭著眼淚,邊將手中的花放在從兩人談話中得知是他們兒子的墓碑前。
老夫婦並沒有發現坐在一旁的風音和冥官。
或者應該說,一般人是不會發現他們倆的。
「魂啊!妳還要等嗎?」
「嗯。我相信他會來的。」她淺笑。
「妳這是何苦?當初既然決心要離開他,又何必留下讓他可以找到妳的方式?」
聽冥官這麼說,風音面不改色。
可是雙眼變的更溫和了一點。
「因為現在已經沒關係了。我並不會妨礙到天光。」
淺淺的微笑並沒有從綺麗的臉上消失。
皺著眉的冥官表情很複雜。
看她的黑色眼眸深處,有著情感的波浪。
儘管只是一瞬間便平息。
他用手指撫過自己臉上的紅色圖騰。
漆黑的眼眸望著一臉平穩的她。
「冥,你還有話想跟我說吧?」風音收起笑容,有些嚴肅的看向冥官。
「是啊。而且只有現在能告訴妳。」
風音眨眨眼睛。
冥官一改平時輕薄的態度,注視著她。
伸出手摸著她的臉頰,垂下肩膀的冥官,苦笑著。
「妳的生命,是我縮短的。」

 

六合無法入眠。
翻來覆去,煩悶的心情不斷打擾思緒。
源源不斷湧出的情感,炙熱的彷彿要將自己灼傷。
他握緊又回到手中的紅色勾玉,放在胸口。
好似這樣就能夠感受到同樣的生命脈動。
然而,僅有陣陣冰涼趁隙澆熄他對一切的希望。
「妳到底想告訴我些什麼?風音......」
空白的信紙,究竟想表達些什麼?
是不是有些事,非得要當面說?還是根本來不及寫呢?
索性坐起來的六合,拿起回來時隨意扔在椅背上的大衣,口袋中的那封信。

 

他尋找著,同個名字的墓碑。
出乎意料的,竟然沒有多久就找到了那個名字......
『水澍 風音』
還是無法控制感情的崩潰。
原以為可以平靜面對,但顯然仍舊無法坦然接受。
從胸口傳來的陣陣疼痛,與失去她之前的悶疼卻也不盡然。
不再是不安,而是悲痛。
「風音......!」
一直不願相信的,果然還是事實。
不管怎麼樣的逃躲,依舊真實的攤在自己的眼前,非接受不可。
一次又一次,溫柔深情的心,一次又一次,被利刃給劃開,一次又一次。
上天真的很喜歡開玩笑。
每一次的相遇,總是帶來每一次的別離。
最後,又將悲傷,加諸在承受失去所帶來的思念及苦痛的那顆心。
《彩輝......》
六合彷彿能聽見她的呼喚。
呼喚著他的至寶、他賦予她叫喚權利的言靈。
也許風音並不曉得,在那個黃昏,他告訴她這個名字時,正是在心中許下承諾。
想守護她直到永遠的承諾。
可惜事與願違。一直無法達成。
《彩輝......》
會是錯覺嗎?不,不是的!
六合趕緊轉身,卻只見到一片的白色花朵。
並沒有期盼見到的身影。
佇立良久,像是有什麼讓自己無法輕易放棄的執著,控制著自己。
回過身,朝霞色的眸瞬間凍結了。
《彩輝。》銀鈴般好聽的聲音,帶著笑意,傳進耳底。
清麗臉龐上的微笑,很溫和。
「風音......」下意識的伸出了手,然而手指並未碰觸到她。
只是穿過纖瘦的身軀。
一剎那,六合瞪大雙眼,驚惶的看著自己縮回來的手。
風音看著他的表情,先是不解,最後掛上苦笑。
已經不是實體了。身體正躺在這座坏土之下。
《這是一定的。因為我已經......》
垂下眼簾,髮絲覆蓋她的表情。
但是,儘管看不見,想必依然帶著糾結吧!
「風音,我......信......你為什麼,一個字都沒寫?」
六合從口袋中拿出了信紙和信封。
空白的信紙已經有點皺了。
《因為有很多事,讓我不知道該如何下筆。》
「那麼......!」
頃刻,六合說不出話來。
風音伸出了雙臂環抱自己的頸部。散發著冰涼氣息的身體湊了過來。
他沒有與她接觸的感覺,卻莫名的感到真實。
比起每一次擁抱時感受到的空虛。

 

心與心的相依,才是帶來真實的原因。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有在注意『廢言區』最後日期的讀者一定會發現

其實我已經說好聽點是休息,簡單來說就是偷懶好一陣子了OAO

本日(05/01)人氣突破三萬~真的很高興呢!

(2011/05/01  水城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音 六合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