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陰陽師:【黑&白】三十四

 

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四章

 

風音微笑看著六合。
藍瞳漾著水波,溫柔的看著他。
沒有冰冷、不是冰山的氣息。
就算她的身體散發屬於死者的寒氣,雙眼卻帶來了溫暖。
那是他熟悉的雙眼── 充斥著感情的雙眼。
不論是帶著仇恨或是哀傷,至少那是充斥著真實的情感、絲毫不假。
比起見到像掛著冷面具的她,還要令自己高興多了。
顫抖著伸出雙手,六合想試著擁抱她。
就算擁抱在懷中的是虛無,也不要緊。
「對不起、對不起,風音。一切都是我的自私......」
《彩輝,謝謝你。》看著朝霞般色彩的眼睛,藍眸滿是笑意。
不會責怪,因為有他所做的一切,才終於感受到幸福。
那甜美的滋味,是多麼令人陶醉。
儘管身體所承受的疼痛很難過,心的滿足卻不是輕易能被否認的。
《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因為你,我體會了好多不曾有過的感情。》
不曾出現在這短短的人生裡的許多情緒,終於在進入尾聲時體會到了。
會有痛苦、會有喜悅。
《真的,很謝謝你。不論有多麼的痛,我都很享受。因為我缺塊的生命終於齊全了。》
但是那些都值得讓人反覆去體會。
或許,這就是真正的人生,該存在的一切。
能夠了解、能夠體驗,真的很幸福。
「風音,我......」
《每一次開心的笑,胸口就會很痛、很痛。可是,能夠笑,讓我很高興。》
風音打斷六合。垂下了眼眸,上揚的嘴角流露出隱藏不住的情感。
她正真心回應,自己為實現想喚回前世風音的心願,所做的一切。
黃褐色的眼睛有些濕潤。
《我愛你,彩輝。》
雖然和記憶中、朝思暮想的人還是有著差異,但是這是她。
沒錯,那正是自己所追尋的她。

 

 取下胸前懸掛的玉,六合輕笑著。
風音不解的歪頭,眨著眼眸。
望著她綺麗的臉龐,六合微笑著輕道:
「風音,我不會任性的再留下屬於妳的一切了。」
寧願放棄對她永恆的思念,也不願奪走她的笑顏。
如花一般美麗的笑容,是自己最渴望見到的。
而不是強迫成為自己記憶中的人。
「只要束縛妳的東西消失,妳就不會像現在一樣了......」
因為那是屬於妳的,心的存在。
自私的留下,只會再次重複讓風音的生命活在空虛吧!
他的真心,永遠不會改變。
《可是,我將再也想不起來關於你的一切.....》
「沒有關係。不管你變成誰,我都會保護你的笑容。」
即使她不再擁有兩人共同的記憶,自己也不會有所改變。
無論如何。
《就算我再也不是『風音』?》
「對。就算妳再也想不起我、再也不像以前的妳,甚至對我再也沒有感情......」
會默默的守護妳的一切,只要你幸福的笑。
他不會有所遺憾,因為真正的靈魂,依然是自己的深愛。
蔚藍的像海的雙眼,眼角溢出了喜悅的淚水。
六合柔和的看著風音,她的白髮色彩正逐漸轉暗、轉黑。
那是記憶中的亮麗黑髮,閃耀著光澤。
好耀眼。
「風音,是該還給你的時候了。」六合用力的握緊勾玉。
血紅色的勾玉,是在她死後從守護妖那裡得到的。
一直以來總是掛在胸前,小心翼翼保管至今的,她的遺物。
從來都不知道,勾玉中封存的,是她的情感、她的心。
勾玉裡注入了道不盡的千年思念。
一天一天、一點一點。

 

「只要粉碎束縛,你就能夠重握你的心了吧......」
他無法否認自己內心仍存在百般的不願意。
即便已下定決心,也無法改變真實的情感帶來四肢的躊躇。
「不一定要這麼做。」略為低沉的男性聲音突然插話。
六合驚訝的回過頭,緊握勾玉的手指還有點顫抖。
《......冥......》風音愣愣的看著走近的冥官。
漆黑的衣著和自己身上的單衣呈現十分明顯的對比。
「魂,」他臉閃過糾結的苦笑「讓我補償妳吧!」
「你想做什麼?!」六合壓低聲音道。瞇細眼眸。
不理會他的敵意的冥官,將手伸了出來。
「我有兩全其美的方法,不是為了你,而是為了魂。」
淡紅的燐光在冥官的掌心擴散,漸漸的包圍風音半透明的身體。
冥官看著她的眼睛。
─── 已經消失了......
隨著白髮的轉變,他所喜愛的色彩已經消失了。
也許內心還是會有小小的嘆息和可惜吧!

 

伴著光的消逝,勾玉的顏色淡了。
風音燦爛的笑著,這抹笑容,就是自己千年來所尋覓的寶物。

 

望著和冥官一起淡去身形的纖弱背影,六合垂下頭。
始終不願意落下的眼淚,終究會有忍不住的時候吧!
他抹去還賴在眼眶上的淚。
陽光終於推開層層的灰雲,照在這片土地上。
風音墓旁的白色花海,花瓣上的露珠在朝陽的光下閃耀。
─── 說不出口的『再見』,就讓它隨著冷風而散吧!
沉默著走出墓園,胸前的勾玉,依舊會承載著無時無刻佔據內心的思念。
然後靜靜的,等待著再一次的相見。
為決心守護的笑容,與妳訂下永遠的承諾。

 

《待續》

*******************************************************************************************************

風的廢言區:

 

要完結了......

 

是說最近很喜歡《魔導少年》
【傑x艾】&【格x艾】
再次體認到自己是御姊控......

 

(2011/05/08  水城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音 六合
    全站熱搜

    水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